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成龙打造史诗巨作《神话》专题 >正文

资料:成龙史诗巨作《神话》特技效果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4日14:17 新浪娱乐
资料:成龙史诗巨作《神话》特技效果

特效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为配合《神话》穿梭时空的故事主题,电影中运用了大量的计算机特技效果,务求将秦代千军万马及“悬浮天宫”的场面活现观众眼前。

  电影中的时代背景是拥有先进科技的时代,实验研究项目是超现实的无重力实验室。计算机特技顾问在拍摄前期已开始参与研究计算机模型制作的程序,分析在质感及灯光效果上的相互配合;动画师则按照导演所拍摄的灯光效果套用于模拟之无重力实验室,令场景
的环境真假难分。

  而黄河石林??一夫当关一幕,原本已安排了上万临时演员组成秦代大军,计算机特技顾问更利用拍摄得来不同层次的镜头,用合成的制作手法去营造数万大军之浩瀚场面。计算机特效程序员与武术组则特地度身订造了双方军队排阵运算程序,连场大战之炽热气氛更加表露无遗。而在计算机特技的协助下,马匹都变得自如地按导演要求在镜头前演戏。一些高难度动作如两马互踢、冲向人群及与士兵对峙等,均能利用合成技术变成于同一时段及同一空间发生,气氛更加紧凑。

  “悬浮天宫”的拍摄地其实是一个三面环回的绿布景,动画师将背景以后期计算机特效加工处理,将正确的背景与演员的片段合成并配以适合的环境气氛,为电影尾段编织出浪漫及震撼的效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5,870,000篇。


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