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夏雨勇作实验品 灿烂之后《独自等待》(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16:19 大连晚报
夏雨勇作实验品灿烂之后《独自等待》(附图)

夏雨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夏雨的头上顶着无数光环,威尼斯影帝、金马影帝、金鸡影帝……但走进本报的夏雨尽管已经是眼瞅着“奔三”的人了,但看上去仍然更像一个阳光的大男孩。

  在《独自等待》里,夏雨演的是一个叫陈文的年轻的古董店小股东,喜欢舞文弄墨,相信一见钟情,极具时下青年爱浪漫的小资情怀。当碰到梦中情人李冰冰之后,不仅用上了所有自己能想到的招儿,还出动了身边的一众损友,把他们想到而又从不敢付诸行动的招
数,都迫不及待地一一验证,在美好的幻想和受挫的现实之间挣扎、徘徊……

  “我在电影里是一个爱情试验品。身边有个智囊团,不断出新主意帮我追求女孩,但实际情况是屡试屡败,屡败屡试。其实很多时候自以为最好的未必是最适合自己的,而最合适的往往就在身边。”见过不少大场面的夏雨说,为了这部影片,他整整等待了两年。夏雨认为,《独自等待》中的陈文是截至目前自己遗憾最少的一个角色。“因为准备周期够长啊,我2001年就接下这个剧本了。每次有片约,我就对人说,我在等一个电影《独自等待》,结果就真的应了片名,独自等待了两年。”夏雨说,之所以愿意等,是因为这个片子给他很酷的感觉,“片子说的是爱情,但实际上讲的是我们这些年轻人的心态。”

  夏雨自认为《独自等待》是他拍的最好看的影片之一,他还不自觉地把这部影片和《阳光灿烂的日子》进行了比较,“在《阳光灿烂的日子》里,我演的马小军是从少年向青年过渡,在《独自等待》里,陈文由青涩向成熟转变。我甚至觉得,陈文就是原来的马小军,只不过他现在长大了。”“这两部片子有很多相似之处,拍《阳光灿烂的日子》时我17岁,而拍《独自等待》时我27岁,两部片子都是在秋天开机,在冬天拍夏天的戏,而且我都是在剧组里过的生日。”

  在《独自等待》中,夏雨被公认为是表现最出彩的演员,很多精彩的演出都让观众眼前一亮,惊喜连连。可为了该片,夏雨“牺牲色相”、“裸体上阵”也曾经是媒体爆炒的新闻,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记者们都没好意思问夏雨有关“裸戏”的事,在本报接热线之后,趁着没有影迷的空儿,记者开玩笑地提起这个敏感的“热门话题”,起初夏雨只是笑笑没有回答,后来还是如实“招来”,“确实是真的,不过拍出来的时候我可是穿着短裤!”夏雨话音刚落,引来一片笑声。

  原来,《独自等待》中有一场李冰冰邀请夏雨到家中,与一帮同事一起给他过生日的戏。李冰冰为了让大家给夏雨一个惊喜,故意说要进里屋换衣服,让夏雨在

客厅里等几分钟。可疯狂暗恋李冰冰的夏雨却误解了对方的意思,当李冰冰和一大群人捧着生日
蛋糕
、唱着生日歌走进客厅的时候,夏雨已经脱得只剩一条内裤坐在沙发上了。正式拍摄时,导演怎么都不满意众人看到光溜溜的夏雨时那种惊讶的表情,重拍了好几次之后,导演悄悄建议夏雨“真空”上阵,为了拍摄,夏雨勉强同意了。当众人再次从房间里冲出来时,看到的居然是全裸的夏雨,一个个惊讶得合不拢嘴,导演一声“停”才唤醒了这些人。“我也算是为艺术做了回牺牲,幸好没被机器拍到。”

  过后,剧组的人都拿这次“献身”经历开夏雨的玩笑。 郝岩/文 王中鲜 龙敦国/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夏雨相关网页共约666,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