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好莱坞(中国)电影节专题 >正文

好莱坞(中国)电影节入围影片--灿烂的季节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17:56 新浪娱乐

  编 剧:赵韫颖

  导 演:宋江波

  主 演:剧雪 吴军 郑罗茜

  出产日期: 2004年

  内容简介:

  “代理妈妈”纪华(剧雪扮演),开了一个面向小朋友读者的“小神童”书屋。自幼失去双亲的小学生金豆,每天放学都到这里来看书,渐渐地引起了纪华的注意。在市妇联组织的“代理妈妈”活动中,纪华自告奋勇当了金豆的“代理妈妈”。在经历了一番矛盾冲突后,金豆终于对纪华喊出了一声“妈妈”。

  剧情:

  小学足球场,四年级学生金豆运用娴熟的技术,屡屡攻破王学锋把守的大门。赛后,王学锋带领同学对他冷嘲热讽,金豆委屈地哭了。原来他自幼失去双亲,与奶奶相依为命。他只有到书店,从童话书中寻找心灵的寄托。店主纪华早已注意到这个从来只看不买的小主顾。她亲切地让金豆以后常来。纪真来到书店,说起自己将代表游泳馆给一位孩子做代理妈妈。她的话引起了姐姐纪华的思索。

  从商场买完童装,纪真为门口的小男孩所吸引,她笑着开玩笑说这不是一只耳吗?小男孩心里受到打击,却引起远鹏的反感。两人顿时一番唇枪舌剑。

  金豆发现书包中纪华送的童话书,忍不住在课堂翻看起来,却被老师没收。奶奶带着金豆来到书店,执意还上书钱。面对着一把零钱,纪华心中充满疑惑。

  远鹏带着远航与代理妈妈会面,没想到见到的是纪真。远鹏向馆长提出换人。谁知远航早已被碧绿的泳池吸引,他挣脱远鹏,跑向纪真,只留下无奈的远鹏。

  纪华从学校了解到金豆的详细情况,决心做金豆的代理妈妈。她的这个想法遭到丈夫四海和女儿瑶瑶的反对。纪华找到金豆,说出自己的想法,金豆说这件事还要和奶奶商量一下。牵缘仪式后,代理妈妈们带着孩子们回家。刚到家,金豆就因脚臭受到瑶瑶的数落,纪华巧妙地用玩笑掩饰过去。那边,纪真也被远航整惨了,远航不好好数数不算,还在纪真的被单上画起了地图。姐妹两人交流着各自的心得,纪华坚信金豆一定会喊自己妈妈的。

  对远航的严厉使纪真与远鹏的冲突不断,在是否送远航上幼儿园这个问题上,两人再起波澜,最终却以纪真的胜利而告终。

  餐桌上,金豆敏感的自尊心受到伤害,他偷偷溜回家中。奶奶批评他到了人家应该叫妈妈,金豆辩解说我嘴张开了,就是叫不出妈妈来。这时纪华和四海带着饭菜赶来,金豆吃着饭,感动地流下眼泪。

  在纪真的训练下,远航学会了跳水。但在幼儿园,他因抢餐巾与小朋友们打了起来。原来园里分苹果,远航想留一块给纪真,借纸不成打了架。纪真听后非常感动。远鹏让远航邀请纪真回家做客。

  古董花瓶被打碎,瑶瑶误会是金豆干的。纪华发现了其中的秘密,她找到金豆,让他回家一起修窗户,并告诉他学校已经决定将他的设计图与作文送到区里参加比赛。

  纪华纪真带着孩子们到公园里玩。金豆与王学锋私自去游泳被淹。纪华情急之下动手打了金豆,没想到金豆却在这时叫出妈妈二字,纪华怔住了。事后,纪华向金豆检讨自己不应动手打人,并说市妇联已决定处分自己。金豆说打自己儿子的妈妈才是真妈妈。母子二人激动地拥抱在一起。

  纪华家众人等着给四海过生日,但久候不归。金豆心生一计,用储蓄罐里的钱买了花篮来找四海,告诉他妈妈及全家人等着给他过生日。纪华明白金豆的用心,激动地热泪盈眶。金豆却说,奶奶告诉我要把这个家里的人当作自己的亲人,不能光想着自己,要多为别人着想。

  金豆的设计作品获得了一等奖,颁奖台上金豆当众宣读了自己的作文《家》,真挚的情感使听众为之动容。金豆与纪华一家在颁奖台上幸福的笑了。

  远航的父亲回来了,他是要带回远航的。众人来到机场送行,望着远去的飞机,众人伤感不已。但是远鹏、纪真之间收获了爱情,金豆与纪华一家收获了亲情,感情纽带已将他们牢牢地牵在了一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