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资料:影片《The Man》主演塞缪尔-杰克逊简介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09:37 新浪娱乐

  塞缪尔·杰克逊 Samuel L. Jackson

  塞缪尔·杰克逊1948年12月21日出生于美国华盛顿,在田纳西长大,从小就对课业非常的认真,并且进入位于亚特兰大的摩尔浩斯学院读建筑,后来才转到了戏剧系,以戏剧艺术学士的学位毕业。毕业后,塞缪尔·杰克逊搬到纽约,寻找演出的机会,在纽约的前10年之中,他过得并不好,想演电影却四处碰壁,只好先在小荧幕上演电视剧来糊口,或在影片
中出任小得不能再小的角色赚取微薄的薪水,顺便等候任何能让他演电影的机会。

  1981年,他出演了《丛林热》(Jungle Fever)中那位嗑药成瘾的流浪汉,其细腻、真实的演出,为他得到了生平的第一个奖——戛纳影展最佳男配角奖,他同时也是戛纳的第一位黑人男配角。在他进入演艺圈19年后,他终于打破了包袱,名列导演烫手的名单之中。他同时也打趣的说自己可能是“好莱坞最用功的配角之一”了,毕竟,从开始演戏开始,他已经在30多部片中担任配角了。

  1993年他在《Fresh》一片中的演出,曾被《纽约客》杂志评论说“像塞缪尔·杰克逊森这样的人可以将黑色电影表演得恰到好处,他可以说已经位于美国电影拍摄的前端”。但是,观众仍然是要等到《低俗小说》之后,才对这位优秀的演员有了深刻的印象,他因为这片的精彩表现而获得奥斯卡金像奖与金球奖最佳男配角提名,并获得英国电影电视学院所颁发的最佳男主角奖。

  在《低俗小说》之后,塞缪尔·杰克逊的表现的确让人赞赏,例如1995年和大卫·卡罗素、尼古拉斯·凯奇合演的《死亡之吻》,三人都有最佳表现。1995年的卖座强片《终极警探Ⅲ》他则和布鲁斯威利斯演出对手戏。而在1996年暑假的卖作大片《杀戮时刻》里,他也把那位绝望的父亲表现得入木三分,因而进入了超级明星之林。塞缪尔·杰克逊从混黑街的街头流氓(《爱情至上》),到专业的电脑仪器桌前(《侏罗纪公园》),到深爱女儿的父亲(《杀戮时刻》),一直到FBI探员(《特工狂花》)以及和凯文斯贝西演对手戏的《王牌对王牌》,他终于有机会独挑大梁主演一部电影。之后塞缪尔·杰克逊又在巨片《星球大战前传》中扮演了一个小角色,仅仅露面了几分钟,但杰克逊却依然为能在自己心爱的电影中轧上一角而感到欣喜,也算是一偿多年的愿望吧。

  2000年6月16日是塞缪尔·杰克逊光荣的日子,他在500位影迷的簇拥围绕下,参加好莱坞星光大道为他举行的献星仪式。这颗“塞缪尔·杰克逊之星”位于好莱坞罗斯福饭店附近,是星光大道上出现的第2159颗星。洁子/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