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图文:平凡影帝夏雨 《独自等待》变成熟-爽朗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21:05 新浪娱乐
图文:平凡影帝夏雨《独自等待》变成熟-爽朗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二十九岁的夏雨,二十九岁的影帝。对于十八岁就凭借《阳光灿烂得日子》得过“威尼斯电影节”,“新加坡电影节”和“台湾金马奖”最佳男主角三项大奖的夏雨来说,已经过了得大奖后不安分的那个阶段,这次《独自等待》捧得最佳男演员后,更多的是对自己的思考。

  科班出身的夏雨,受过专门的表演训练,表演方面绝对不缺乏理论的指导。而我们同时也看到,夏雨没有因为模式化的教育而失去自己的风格。就算没有听说过夏雨的名字,或者首次欣赏夏雨的片子,我们也会很容易的从众多演员中发现夏雨,并且被他吸引,他的表演总是那么“不修边幅”和自然。

  夏雨的表演绝对不会矫揉造作,也不会故意得去卖弄感情,每当看见夏雨释演的角色,感觉都那么真实。在戏中,有时他会直直得看着你,然后用带点京味的语言问你问题;有时他做错了事情,会淘气耍赖似的笑,本来一肚子火被无奈的压了下去。

  夏雨讲台词有自己的风格。夏雨讲台词并不是那种发音跟字典一摸一样,一个音不带差的方式。发音略带点京味,吐字有时还打个绊,对于一般演员来说这也许是致命的,而当我们观看夏雨电影时,发现这些反而成了他的亮点,语言更加生动,更贴近生活了。对于一个演员,有个人表演风格是很重要的,年纪轻轻的夏雨之所以从众多演员中脱颖而出,因为他与众不同的表演,因为他无可模仿。

  夏雨在《独自等待》中再次成为亮点,扮演了爱“做梦”的小店店主陈文一角。夏雨这次面对的又是一个“小”角色,角色是小人物,怎样表现好这个“小小”的人物才是难点所在。“平民影帝”夏雨再次游刃有余的表现了角色从不成熟到成熟的过程,把青春的迷茫和困惑,生活中的尴尬和无奈展现的淋漓尽致。影片放映期间,他的出场,他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都牵动着观众们的情绪跟随角色的遭遇而起落。

  夏雨的角色往往在平凡中见真知,而夏雨的表演也在平凡中展现了他的功力。影帝夏雨完美的表演了平凡的生活,之所以是影帝,也因为他的“平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夏雨相关网页共约666,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