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如果·爱》首映记者会 导演陈可辛笑展眉头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15:12 城市晚报
《如果·爱》首映记者会导演陈可辛笑展眉头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城市晚报《娱乐无限》记者金雪航 刘畅 特约记者安玉刚报道 于意大利当地时间9月9日下午4点(北京时间9日晚23点),《如果·爱》在威尼斯丽都岛的Westin Excelsior Hotel的露天花园里提前召开了一个小型亚州记者见面会,出席的有陈可辛导演、周迅和韩国演员池珍熙

  9月9日晚7点半(北京时间10日凌晨2:30分),一度后期制作时间告急的《如果·爱
》的终于顺利放映,107分钟的歌舞爱情巨制让记者们受到极大感染,各国媒体同仁评价颇高,让一路奔波、焦急的陈可辛导演终于笑展眉头。

  晚11点在Westin Excelsior Hotel的地下酒吧里,《如果·爱》剧组正式举行了亚州记者见面会,陈可辛导演和金城武、周迅、池珍熙及吴君如都出席了酒会。威尼斯主席马可·穆勒也在百忙之中参加了酒会,同时出席的还有费穆导演《小城之春》的女主角韦伟,陈导演和韦伟女士进行了亲切的交谈。星美传媒集团董事长覃宏先生也来到酒会现场。

  周迅采访:

  看过全片后,有何感想?

  我还没有看过全片,我只是看了一些宣传片多少,感觉很好,很想看所有的。

  觉得此次的表演最大的突破在哪里?最大的遗憾又是什么呢?

  此次表演给我一种满足感,以前学的舞蹈都可以用上,以前没有机会。大家都很努力没有什么遗憾。

  这部影片可以说讲述了一个普通女孩的星路历程,以及情感经历,你觉得自己成长历程是否也有相似之处?

  没有相似之处。这个角色和我以前演的完全不一样,是“我”抛弃了那些东西,不是跟着爱情走。

  你曾经对媒体说过,和片中的孙娜一样,以前你也曾在歌厅唱过歌,那在演这场戏的时侯,你是不是感触特别深?

  不一样。我是在歌厅里唱过歌,但是我和孙娜不一样,完全是一黑一白的感觉,她是一个很现实的女孩,生活态度也不一样。

  从这部电影里,我们看到会演戏的周迅,会唱歌的周迅,会跳舞的周迅,能够演得这么出色,你一定付出了很多,能讲讲为拍摄这部戏,你所做的准备工作吗?排练舞蹈是不是很辛苦,每天大概要练习多长时间?

  我们聘请的是好莱坞的舞蹈老师,开拍前有空就练。老师是一个很有带动性的人,很会带动演员的情绪,大家都不会累,而且很兴奋。

  张学友说,他在这部电影唱歌,运用了歌剧的唱法,个省也给人强大震撼力,你是运用哪种唱功诠释片中人物呢?

  没有唱歌剧,我们不太一样,戏里有一首内心的独白,还有两首歌,我是和金城武对唱,不需要用那种歌剧的方式。

  你好像以前参加过威尼斯电影节,这次的感受和以往有什么不同?

  我有三、四次参加国际电影节,来威尼斯是第二次,第一次感觉很新鲜,这是第二次,但还是感觉有些紧张,威尼斯还是很浪漫。

  走红地毯时,你将怎样展现自己?

  走红地毯还是会感觉紧张,带了四套衣服,会很好看,很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如果·爱》相关网页共约6,48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