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电视电影《麦子》(2005年9月15日 15:30播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19:34 CCTV-6

  《麦子》

  电视电影 电影频道节目中心2003年出品

  编剧:王丽萍

  导演:胡雪杨

  主演:林林、陈蓉

  故事梗概:

  一个大雨滂沱的上午,在赶往浦西的路上,麦子和钱方挤上了同一辆出租车。钱方中途下车的时候,匆忙之中把手机落在了车上却全然不知,麦子在交还手机的时候两人相识了。原来,麦子大学毕业后主动要求来到一家福利养老院干起了护理工,而钱方则在一家音响店打工。凑巧的是,麦子和钱方此时都在为各自的结婚大事做着烦琐的准备工作。

  钱方结婚没有自己的房子,在未婚妻阿琴的主张下,钱方把七十岁的老奶奶送到了麦子工作的养老院。在随后对奶奶的照顾中,钱方和麦子接触的机会多了起来,两人在彼此的心中都留下了美好的印象。为摆结婚酒宴的事,钱方在阿琴家搞得不欢而散。而此时,麦子对未婚夫大宋为她介绍的新工作并不满意,于是,两人怀着各自惆怅的心情想起了对方。

  要拍

婚纱照了,钱方给麦子介绍了一家相对便宜的婚纱摄影店并约定同一天带着自己的妻子和先生来。而拍照的那天,麦子突然改变主意坚持要去大宋最早预定的巴黎婚纱,当麦子披着钱方喜欢的粉红色婚纱走出化装间时,没想到钱方正身着自己喜欢的米色西装和大宋站在一起。原来,钱方带着阿琴也在这里拍婚纱摄影。

  一年后,阿琴给钱方的奶奶添了一个重孙。钱方带着阿琴经常来养老院做义工,而麦子此时已经离开了养老院。在又一个大雨滂沱的街头,当钱方独自站在雨里等

出租车的时候,麦子再也没有来过。

  精彩视点:

  大都市里的爱情故事,并不一定都是甜蜜的味道。有时,

苹果中酸中带甜的感觉给人留下的回味更加久远。影片以两对都市青年的爱情故事为主线,其中探讨婚外恋的现实社会问题值得我们认真地思考。

  9月15日 15:30 CCTV-6播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