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资料:彩色故事片《爱亦无声》导演阐述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10:30 新浪娱乐

  无论如何,《爱亦无声》都应该是2005年大家值得期待的电影。

  我对一个剧本的判断一般基于四点:

  1、有没有鲜明独特、感人肺腑的人物;

  2、有没有强的故事性;

  3、是否拖沓;

  4、有没有精彩的(甚至幽默的)语言。

  以上四点占全的,绝对会是好影片。令人遗憾的是,在我国的影片生产领域,大量

  的只占两点、一点、甚至一点都不沾的影片还在频频出笼。我认为,《爱亦无声》这个本子,四点都占了,这是很难得的。所以我喜欢。

  我总是醉心于表现普通人的生活,所谓“平民题材”,这也是一个让我动心的理由。积极昂扬的主题建筑在不回避现实、讲真话上,让你的人物闪耀人性之光,是这个片子的一个珍贵的品德。我深信这是一次现实主义回归的好机会。我的<<看车人的七月>>、我的<<疑案忠魂>>被很多观众和专家接受,这就是原因。

  一部好的电影光有好的剧本、好的主题,这远远不够。它必须还要在制作时有它独特的品质,越是表现小人物平凡世界的作品,这种品质越是重要。长镜头,是我们这部电影品质的保证。

  我认为在本片中,每个演员都有自己的关键段落。把握好自己的关键段落,是非常明智和关键的。我希望每个演员都成功,都能得奖,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最佳男配角,最佳女配角。不客气地讲,我们是非常有希望的,我们的起跑线、起跑点是相当高的。进这个组就是要有这个志气。舍我其谁!--导演安战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