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悲情布鲁克》(2005年9月22日 17:09播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11:26 CCTV-6

  《悲情布鲁克》* 塞夫系列影展篇目 *

  北京电影制片厂、内蒙古电影制片厂1995年联合出品

  编剧:柳城

  导演:塞夫、麦丽丝

  主要演员:董娉、巴音、契那日图

  故事梗概:

  本片讲述的是一段情仇交融、动人心弦的爱情故事,是一首剽悍的蒙古族牧人为保卫自己的家园抗击侵略者的悲壮诗篇。

  “九·一八”事变以后,日本侵略者为扩大侵华战争,与布鲁克草原上的王爷相勾结,大肆抢占牧场,掠杀牲畜,镇压反抗者。卓拉的丈夫不明不白地死了,卓拉决心查明真相,为丈夫报仇。当时草原上以英雄车凌为代表的一支抗日队伍与践踏家乡的侵略者展开了一场生死搏斗。车凌三兄弟对卓拉都有爱意,卓拉也被他们的激情所点燃,她的身上交织着爱与恨。她与车凌一起,在草原上驰骋奋战,直至最后一息。

  该片获得1995年中国电影华表奖最佳电影技术奖;1996年第16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剪辑奖(张建华)、最佳化妆奖(超英)、演员巴音、董娉等九人获集体表演奖。

  9月22日 17:09 CCTV-6播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