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苏岩《长恨歌》随笔:不一样的郑秀文(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20:06 新浪娱乐
苏岩《长恨歌》随笔:不一样的郑秀文(组图)

苏岩和郑秀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苏岩《长恨歌》随笔:不一样的郑秀文(组图)
苏岩和郑秀文

  新浪娱乐讯 由关锦鹏执导,郑秀文梁家辉、苏岩等演员主演的电影《长恨歌》在刚刚落幕的威尼斯电影节上获得欧洲艺术交流奖,此片将在本月20号在香港举行隆重的首映礼,从月底开始也将在上海、北京等全国各个城市上映,新浪娱乐特别邀请影片女主角苏岩撰写片场手札,记录拍摄该片的点点滴滴,从飨网友。

  《长恨歌》随笔之二 不一样的郑秀文

  说实话,不认识郑秀文之前,我没听过她的歌,没看过她的戏。只知道她是香港歌坛的天后,是一个大牌明星,在杂志上、在广告片里见到她的样子也没有给我留下多深的印象,反而感觉她在生活中可能会是一个不容易沟通的人,就是这样一个人是我马上要面对的,是《长恨歌》里的王琦瑶,是蒋丽莉的好朋友,要去看她的戏吗?要去听她的歌吗?算了吧,就让我对这个天后从零开始,从王琦瑶开始吧!

  一想到几年后我会在威尼斯见到她,就禁不住地开心,我们在水城会共渡几天难忘的日子,与我们的电影共同经历全世界的瞩目,这些想象就让人觉得愉快,更美妙的是我们又可以象以往一样在餐桌上悄悄说着我们自己的话,让周围所有的人都在猜测这两个女子在讲些什么?写到这里你已经很清楚了吧,由于《长恨歌》我们成了朋友。

  善良、真诚、平易、

幽默、质朴、坚强——是我的朋友郑秀文,是不是跟大家的认知有所差距?但这是我对她的了解,尽管还并不全面。对一个从小讲广东话的人来说要用国语完成片中所有的对白,难度可能我们想到的还不够,但我一点点见证了她的进步,从接受记者访问时的出口成章到私下跟我们聊天时顺口溜出的俏皮话,我高兴的赞扬她的国语时,她小孩一样的兴奋下在脸上,一直在追问是真的吗?我也会得意的说一句“我也觉得呢?”化妆的时候、休息的时候,她总是喜欢戴着耳机听音乐,前一段时间来京配音,晚上我们一行人去歌厅唱歌,让她唱,却怎么也不肯,看得出来,她在熟悉的朋友们面前有点不好意思,总是坐在那里听大家唱,但还是有人直接点了她的几首歌,“我们很想听呢!”我坐在她旁边悄悄告诉她。她还是拿起话筒唱起来,一首、两首…..这时,我真的感觉她像个邻家女孩,很懂事,很为大家着想,第一次真的听到了她的歌声,很动听、很纯、很美,跟她在MV里的模样感觉相差很大,这也说明她是很有可塑性的,但坐在我身边的那一刻,我对她感觉到真实!

  当我们谈到宗教、说到信仰时,你能从她瘦小的身体里感觉到力量,她坚信人家充满了爱,坚持自己也要把爱带给别人,这一刻她的眼睛里闪烁的光芒透出无比的善良和真挚,让我感动。

  写下一个人,你欣赏她、喜欢她、怎么能写得清呢?也许是一个微笑、也许是她的一声叹气,在这几个月来,这些细节是写不完、说不完的,一个特别的女人——我认识的郑秀文,关导对我说:“明天我们去郑秀文那里吧,你们认识一下,我们先把台词对一对,找找感觉”, “噢,好!”我知道明天要去见王琦瑶了,我不是一个八卦的人,但还是满腹猜测。

  一个把自己套在巨

大羽绒服里的瘦小女子笑嘻嘻的打开房门,很友好、很清淡,哦,哦,跟我想象的很不一样呢!那天印象很深的她一直在说还要
减肥
,希望还要在瘦一点,天哪!在我看来她都快要飘起来了,从那以后,瘦字就从来没有离开过她,可能她的歌迷、影迷们早就知道的,瘦是郑秀文永远的追求,那天,对词很顺利,隔着桌子我们在相互打量、相互关注、我想友谊和默契在那一刻已悄然出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9,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