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资料:刘德华主演《童梦奇缘》主创人员简介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09:57 新浪娱乐

  导演:陈德森

资料:刘德华主演《童梦奇缘》主创人员简介
陈德森

  陈德森是香港多才多艺的电影人。他于1991年正式升任导演,处女作为梁家辉关之琳主演的《我老婆唔系人》。1993年编写动作巨星成龙的《重案组》时,对动作片的理解和想法深得对方赏识。其后他加入了由陈可辛、张之亮、李志毅、曾志伟等合组的“电影人制作公司”(简称UFO),并执导了由新演员主演、叫好叫座的《晚9朝5》。

  陈德森在动作枪战片方面同样得心应手。1997年,他执导的《神偷谍影》将动作与高科技结合,简洁凌厉的动作场面和曲折刺激的情节皆超出同期水平,夺得第17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动作设计”。其后的《紫雨风暴》备受瞩目,更荣获第19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摄影”、“最佳剪接”、“最佳动作设计”、“最佳服装造型设计”及“最佳音响效果”五项殊荣。2001年执导成龙作品《特务迷城》更迈向国际影坛。

  陈德森亦是一位出色的监制,曾与陈可辛合组“Applause Pictures”,开展跨地域拍片计划。他监制的作品包括台湾导演戴立忍的《台北晚九朝五》,及香港导演林爱华的《寻找周杰伦》。

  导演作品

  2003《1:99》

  2001《特务迷城》

  1999《紫雨风暴》

  1997《神偷谍影》

  1994《点指兵兵之青年干探》《晚9朝5》

  1991《我老婆唔系人》

  特技化妆师:MARK GARBARINO

  来自美国、拥有二十多年丰富经验的特技化妆师,曾先后为多部荷李活甲级制作提供出神入化的特技效果。其中包括《猛鬼街》、《深渊》、《珍珠港》《职业特工队2》、《肥佬教授2》、《人工智能》、《魔盗王决战鬼盗船》及《魔间行者》。他在电视方面亦屡创佳绩,曾经凭科幻剧《Babylon 5》及灵异剧《Buffy The Vampire Slayer》两度夺得美国艾美奖殊荣,期后再凭《六尺风云》提名同一奖项。他亦曾涉足香港电影,于杜琪峰执导的《大只佬》为主角刘德华精心设计一套覆盖全身的肌肉装,成为一时佳话。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