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资料:反战大片《战争之王》导演安德鲁-尼科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15:37 新浪娱乐

  安德鲁·尼科是好莱坞新一代的电影人,虽然他还只有寥寥几部作品,但每一部都具有不同寻常之处。《楚门的世界》为他赢得了奥斯卡最佳原创剧本奖,随后他自编自导的科幻片《变种异煞》(Gattaca)同样是一部别具创意的独特之作,法国《首映》杂志将它选入世界年度十大佳片。尼科和斯派克·琼斯(《傀儡人生》)、奈特·沙马兰(《第六感》)一样被视为代表着好莱坞原创新动力的电影人。本次被予以重任,拍摄如此动作商业大片,也正是投资方看好安德鲁·尼科对剧本转换为镜头的优秀把握能力和他无与伦比的电影原创力,相信
除了视觉享受他将会给我们带来一次超级过瘾的娱乐大餐!

  主要作品:

  2004 -《幸福终点站》The Terminal (编剧)去年夏天汤姆·汉克斯泽塔琼斯的爱情大片,斯皮尔博格执导。

  2001 -《虚拟偶像》Simone (导演、编剧、制片)奥斯卡影帝阿尔·帕西诺的倾情表演,技惊四座。

  1998 -《楚门的世界》The Truman Show (编剧、制片)赢得当年奥斯卡最佳原创剧本奖,也让笑星金凯利成功转型,成为不折不扣的演技派。

  1996 -《变种异煞》Gattaca (导演、制片、编剧)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