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资料:反恐大片《战争之王》演员阵容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15:43 新浪娱乐

  尼古拉斯·凯奇,大名鼎鼎科波拉家族的一员,所主演众多商业动作片(如当年大片“勇闯夺命岛”)均受中国观众一致好评,2000万片酬俱乐部的一员。

  1990年他演出了《我心狂野》,片尾凯奇身着蛇皮夹克站在滚滚车流之上演唱猫王名曲“Love Me Tender”一段更成了电影史上的一个经典场面。该片1992年获第43届戛纳电影节金棕榈大奖,成了凯奇创作的转折点。

  1995年尼古拉斯·凯奇在《远离赌城》中出色的塑造了颓废、绝望的剧作家本,这个角色把凯奇带向他事业上最辉煌的顶点,他荣获当年的奥斯卡影帝。

  之后,凯奇转向主流影坛。他于1996年主演的动作片《绝地任务》使他跃身成为全球国际票房巨星,证明了他的戏路相当宽广,是个货真价实的奥斯卡影帝。1997年又以《空中监狱》和《变脸》雄霸暑期票房。尼古拉斯-凯奇在一夜之间成为了好莱坞又一动作派票房巨星。

  特别要提的是凯奇和老007肖恩·康纳利主演,金牌制作人杰瑞·布莱克海默的《勇闯夺命岛》,是美国95年十大卖座影片排行前三,创下2亿5千万美圆的票房。中国引进后,票房突破4000万成为当年最卖座的美国引进大片。该片中许多细节元素甚至成为后来众多间谍,动作影片纷纷效仿的对象,形成“间谍文化”。

  主要作品:

  2004年 《国家财富》《火柴棒男人》

  2002年《改编剧本》《风语者》

  2001年《战地情人》《住家男人》《致命60秒》

  1999年《8毫米》

  1998年《蛇眼》《天使之城》

  1997年《变脸》《空中监狱》

  1996年《勇闯夺命岛》

  1995年《远离赌城》《死亡之吻》

  1992年《维加斯蜜月》

  1990年《我心狂野》

  伊桑·霍克乌玛·瑟曼的前夫。他的表演非常气质化,善于通过人物的外表捕捉其复杂的内心世界,被誉为“最富感性魅力的青年男星”。

  1989年就被选中参加了澳大利亚名导彼得-韦尔(Peter Weir)的剧情片《死亡诗社》(“Dead Poets Society”)的拍摄,这是一部极为成功之作,成为了经典的刻画少年思想启蒙的校园影片。霍克在片中大放异彩,如同片中的托德他也增强了演艺的自信心。

  1997年,霍克在重返大银幕后,主演了新西兰导演安德鲁-尼科尔(Andrew Niccol)执导的科幻恐怖片《变种异煞》(“Gattaca”) 霍克开始成为好莱坞大红大紫的明星了。这部影片还给霍克带来了另一个收获----结识了一起担任主演的乌玛-瑟曼(Uma Thurman),同时此片也成为两人的定情之作。

  2001年,霍克又以一个全新的形象出现在安图因-浮夸(Antoine Fuqua)的警匪片《训练日》(“Training Day”)中因此片的出色表现,霍克获得了好莱坞演员工会奖最佳男配角提名,以及第74届奥斯卡奖最佳男配角提名。

  主要作品:

  《死亡诗社》、《变种异煞》、《新孤星血泪》

  《哈姆雷特》、 《训练日》、《爱在黎明破晓时》、《爱在日落黄昏后》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