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资料:影片《空中危机》幕后花絮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10:25 新浪娱乐

  智慧母亲

  又是单亲妈妈,同样的惟一的女儿,同样令人魂魄经受考验的惊悚故事,而这一次却离开了高级住宅区里凶残的持枪抢匪,而是在从德国飞往美国的国际航班上,三万七千英尺的高空中,寻找奇怪失踪的小女儿。

  尽管故事情节看上去没有《战栗空间》来的直接,来的有气势,但快节奏的故事发展、环环相扣的悬疑事件,经过导演、编剧、制片等众多优秀制作人员的精心设计以及主演们的倾情投入,呈现给人们的惊悚故事势必在今秋引起不小的轰动。

  这当然离不开片中母亲的功劳,朱迪·福斯特的投入演出绝对可以用“激情”二字来形容,已经有了两个孩子的朱迪对于母亲这个字眼自然有着深刻的理解。她知道母亲对孩子该做些什么,该给予些什么。当个有想法的母亲,对朱迪来说再熟悉也不过。当年小朱迪还在子宫中,她的老爸便抛妻弃子。留下母亲独力抚养4个孩子长大。在这样的家庭中成长起来的朱迪对生活对家庭更是有着特别的感悟。还好,母亲的坚强与机智完全被朱迪传承了下来,并且有了更高层次的升华。

  14岁时便凭借《出租车司机》中的小雏妓一角,拿下了令无数人艳羡的奥斯卡女配角奖。此后在好莱坞的星路也是颇为顺利,比起其他人为演艺生涯放弃学业,朱迪的脑袋只能用“天才”来形容。接演电影的日子难免四处奔走,但朱迪的成绩还是傲视群雄。除了以全A成绩毕业,她还以流利的法语代表毕业生致词,以不可思议的忧秀成绩考进耶鲁大学。

  1988年《控诉》中遭性暴力的女子让朱迪使出了浑身的解数,再一次让她拿到了奥斯卡影后的小金人。1991年的导演处女作《我的天才宝贝》充分显示了她对母亲的那份感激和信任。同年的一部《沉默的羔羊》使她三度折下了奥斯卡桂冠。

  多年来,朱迪·福斯特的感情生活一直像团迷。她从没有对外透露过自己的性向,甚至不说儿子的生理源头是谁。单亲妈妈从小就一直对她灌输“男人都是烂货”的思想,这或多或少让她对男人生厌,觉得“同志”之间的情感和关系比较安全。近年,她与女友辛妮·葩纳德关系密切,甚至交换定情戒指。情非泛泛。不过,外界七嘴八舌,朱迪却我行我素,活得潇洒、爱得干脆。这个世界上,像她这样完全不依靠男人而取得成功的女人几乎绝种。

  在影坛休息了一段时间的朱迪,在近两年重新焕发了光彩,去年的《漫长婚约》让人们再次领略了这位才女的不减风姿。这也是自《战栗空间》之后两年多的大假以来的又一部惊悚大作。这一次与之合作的是曾两次捧得奥斯卡小金人的著名制片人布里安·格拉泽尔(《美丽心灵》和《阿波罗13》)。

  朱迪·福斯特尽管已是人到中年,但“复出”之后的势头依旧强劲,她独立,而魅力无穷,她聪慧,而容光闪耀,她努力,而得人尊敬。如今,对生活,对事业依然是激情不减的朱迪相信会再次光耀于好莱坞影坛。鲁格/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