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少儿影院《乔欢的电脑》(9月30日 17:06播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16:12 CCTV-6
少儿影院《乔欢的电脑》(9月30日17:06播出)

《乔欢的电脑》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少儿影院 《乔欢的电脑》

  电视电影 电影频道节目中心2004年出品

  编剧:彦军、郭方宏

  导演:石建都、郭方宏

  主演:张晨、梁天、彭婧

  故事梗概:

  乔欢的家在靠近海边的一个小鱼村里,在这个世世代代靠下海打鱼谋生的村子里,乔欢是学习成绩最好的一个。让同龄的孩子们值得羡慕的是,乔欢不仅年年是三好学生,而且还参加过县里举办的奥数比赛。但最近一段时间,乔欢的情绪好象没有以前高涨。原来,乔欢在最近的一次奥数比赛中,因为几个电脑题答不上来而没有取得好的名次。为此,乔欢暗下决心,一定要在十一假期里把电脑学会,在下次奥数比赛时挽回在同学们面前丢掉的面子。

  自从有了这个决心,乔欢做梦都想着能有一台自己的电脑。在借钱经营一个小卖部的老爸看来,买台电脑哪那么容易,城里孩子还有的没电脑呢?要买也得大学毕业以后再说。老爸不支持,姐姐乔花支持。在靠参加《开心辞典》栏目去实现自己拥有电脑的梦想因不现实而告吹后,乔欢被同学海龙带到城里表哥开的电脑培训部学习电脑知识。

  坐船几个小时,瞒着老爸到县城学习电脑,毕竟不是长久之计。被老爸逮了个正着后,乔欢开始一门心思想着如何挣钱,有了钱自己买一台电脑。为实现这一“远大的理想”,在接下来的几天里,乔欢和海龙一起卖过柿子、打过零工。看着弟弟稚嫩的双手上都摸出的水疱,姐姐乔欢心疼地去城里打工,帮弟弟乔欢赚钱买电脑。

  姐弟俩的“地下活动”还是逃不过老爸的眼睛。乔欢被老爸逮回家后,听说村里三叔因捉蝈蝈而发了财。逮蝈蝈能发财,这可比卖柿子、打零工来得快。乔欢从网上查到不少关于蝈蝈的资料后,和海龙一起坐上了开往临县的长途车。尽管在乔欢和海龙后来走散了,但乔欢在野地里露宿一夜后的第二天清晨,意外地逮着一种价格在万元以上的雌雄蝈蝈。

  正当乔欢把逮到的雌雄蝈蝈带回花鸟市场出售时,闻讯赶过来的老爸一气之下把雌雄蝈蝈摔在地上,还狠狠地撵上一脚。从城里回来,乔欢大病一场。乔欢做梦都想有一台自己的电脑被村里人知道后,平时都喜欢乔欢的大叔大婶们帮乔欢老爸凑钱买了一台电脑。正如乔欢在暗下决心时说的那样,在后来举行的奥数比赛中,乔欢答对了比赛中所有的电脑题,比赛也取得了让乔欢自己觉得满意的名次。

  精彩视点:

  说起梁天大家并不陌生,那张总是眯缝着眼睛,颇具特色的笑脸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自从2001年拍摄完电视剧《有人爱没人疼》之后,梁天销声匿迹。没想到阔别荧屏几年后,梁天出演了电视电影《乔欢的电脑》。影片围绕一个纯真乡村少年“乔欢”为买到一台电脑而不懈努力的故事,引导观众去认识他身边一个又一个朴实善良的人,从这些人的身上观众可以看到新时期成人社会对少儿心灵世界的包容,对一个好学的孩子表现出的一种关心和喜爱。

  影片由颜军和青年作者郭方宏编剧,石建都执导本片。石建都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曾在《孔繁森》、《少年彭德怀》等十余部影视剧中任美术师,他执导的《女生日记》获第十二届中国电影铜牛奖最佳导演奖,第十三届中国电影金鸡奖评委会特别奖。本片演员阵容虽然不算强大,但梁天的领衔主演就足以让观众期待的了。他将在剧中扮演“乔欢”的老爸。除了梁天的加盟,两位年轻演员也是实力不俗,14岁的张晨扮演乔欢,他曾在《女生日记》中扮演过金豆豆,而在电影《张思德》中饰演耿玉秋的彭婧将摇身变成乔欢的姐姐。

  9月30日 17:06 CCTV-6播出 燕子/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