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资料:影片《静静的嘛呢石》拍摄背景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15:27 新浪娱乐

  影片定位

  本片是中国百年电影史上第一部西藏影人独立编导的民族电影。其编剧、导演、美术、演员、音乐制作等主创人员全部都是藏族人;本片将填补中国电影史上的一个空白,其意义与价值是深远而巨大的。

  策划背景

  神秘美丽的西藏以其独一无二的文化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西方人尤其有着浓重的“西藏情结”,在他们看来,东方的神秘主义,莫过于西藏这块圣地净土,雪域高原,就是消逝了的香格里拉。因此,西藏,这个世界的屋脊,从文化产业的角度来说,就具有无与比拟的商业价值。西方娱乐业对此早有认识,尤其是好莱坞,仅在1997年一年,就以西藏为背景,拍摄了七部影片。其中虽有国际社会参与策划的政治目的,但依然可以看出,西藏题材、西藏概念、西藏文化的确是国际文化市场的金矿。中国电影人其实也早就把目光对准了西藏,但由于主创人员对西藏文化隔膜,几乎没有一部文化成功和市场认可的作品。

  基于此,我们策划制作这样一部主创人员全部为藏人的“本土电影”或者说“民族电影”,以影像的方式展示“原汁原味的西藏”。一方面,我们基于国际市场的考虑,另一方面,我们希望通过这样一个电影事件,向世人展示西藏文明和文化的发展变迁,展示这个高原民族的精神气质和文化底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