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新浪娱乐明星聊天实录集锦专题 >正文

张静初做客新浪聊天与网友畅谈电影之路(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9日14:50 新浪娱乐
张静初做客新浪聊天与网友畅谈电影之路(组图)

张静初做客新浪聊天与网友畅谈电影之路(组图) 张静初做客新浪聊天与网友畅谈电影之路(组图)
张静初做客新浪聊天与网友畅谈电影之路(组图)
笑容甜美 小露酒窝
张静初做客新浪聊天与网友畅谈电影之路(组图)

张静初做客新浪聊天与网友畅谈电影之路(组图) 张静初做客新浪聊天与网友畅谈电影之路(组图) 张静初做客新浪聊天与网友畅谈电影之路(组图)
张静初做客新浪聊天与网友畅谈电影之路(组图)
张静初做客新浪畅谈电影之路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从《孔雀》里那个刚烈执拗的姐姐,到《七剑》中表面平静内心似火的刘郁芳,从《七夜》里那个神经质的吓人女仆到《花腰新娘》里的“野蛮女友”,张静初给我们带来了一个又一个个性鲜明的角色。9月29日下午一点,张静初做客新浪,和影迷聊聊她的电影之路,与大家分享一下她在这条路上打拚的点点滴滴。以下为此次聊天实录:

  没有距离感的灵性张静初

  主持人:欢迎各位光临新浪嘉宾聊天室的网友朋友还有UC绝对现场的网友朋友,下午好,我是主持人。现在做客我们新浪嘉宾聊天的是大家非常喜爱的影星张静初,欢迎你。

  张静初:大家好,网友朋友们,实在对不起,因为今天晚了十几分钟,联系出了一点问题,我一直在楼下在等着,因为新浪太大了,是一个巨大的体系,所以在底下耽误一些时间,对不起。

  主持人:相信各位网友能够体谅,本身天气不是很好。其实我们网友非常关注你,他们觉得张静初是很聪明、很有灵性的女孩子。

  张静初:谢谢。

  主持人:我今天看到你以后,觉得你特别没有距离感。

  张静初:其实在大家的概念里,是觉得演员一般老在闪光灯下,可能因为塑造出的样子,老是好象要打扮的挺精致,总是在台上那样,就会觉得有距离感,其实在生活中都是一样。

  选择角色先要打动自己

  主持人:大家很关注你每一部电影作品。无论从《孔雀》,还是《七剑》、《花腰新娘》,每一个角色都给大家很惊艳的感觉,很不一样,你在选择角色上有自己特别的原则吗?

  张静初:我想肯定还是有吧。我其实接的戏并不多,也就是刚才提到这几部电影。觉得很幸运,因为每个电影每个角色都不同,我选择所有角色的唯一标准,就是打动我自己,觉得我能演吗,又觉得可能可以塑造,但是我性格里好象平常没有这一面,我就非常愿意挑战一下,所以演戏真的帮我找到很多可能我自己没有发现过的自我。

  主持人:你接拍一部电影作品,是导演来找你,还是说你觉得这个角色特别想演,会去争取?

  张静初:其实目前为止都是导演来找我,我也不是那种消息很灵通的人,也不是随时都知道今年会有什么戏在拍,有些他们可能对我更关注一点,我其实相对来说被动一点,基本上是导演找到我,我在有可能演的角色里面,做一个选择。

  主持人:其实我第一次对你有印象是在电视剧里面,是在那种古装的侠女剧,印象非常深刻。但让大家真正记住你是你的电影作品,你现在会不会执着大银幕的发展?

  张静初:我想电视剧不是说完全不考虑的,如果有特别好的,我想还是会参加。目前为止之所以以电影为主,原因是觉得其实拍电影相对来说时间也比较充裕,可能比较适合我,慢慢的把一个角色弄的更有意思一点,因为我不是那种特别着急能把一个角色,以马上演出来的,不是,我需要一点点去琢磨、去体会,才能演的有点意思。

  仔细琢磨创造不同角色

  主持人:刚才我们提到你自己觉得幸运,每一个角色其实都是不一样的,都是有自己特别的地方。但是我们看起来却感觉你驾驭的游刃有余,其实有没有说哪一个角色你是觉得很吃力,或者需要一些时间去走进这个角色的内心世界?

  张静初:我想每一个角色对我都是这样的,我从来没有觉得哪一个角色我演起来非常容易。从《孔雀》开始那个角色很特别,外表可能是波澜不惊,那种分寸感不好找,努力的找让她有张力,因为她太张扬了,我性格里面完全没有这一面,所以我演起来挺累的,外表、形体,整个人节奏、包括说话的方式,可能都需要重新找。《七剑》那个角色一开始拿到,我觉得有一点平,所以跟导演也是很仔细的在沟通,所以后面煽动那些戏大家觉得比较感动,其实都是后来导演重新加的一些戏。《芳香之旅》我从十七岁演到几十岁,目前为止我看样片很舒服,到底好不好我不知道,我很用心把它做完了,真的不容易。

  主持人:而且还有在《七夜》中非常可怕的扮相

  张静初:在《七夜》里神经质的。

  网友:我觉得《孔雀》其实带给张静初应该是很大的转变,从影道路上,你获得了鲜花,获得了荣誉,还获得了很多的物质方面的一些帮助,你还获得了什么?

  张静初:我觉得其实《孔雀》的确是我生活道路一个非常大的转变,从那以后,我最大的收获是从《孔雀》以后我才真正的开始感觉到自己其实能做一个好演员,其实也是从《孔雀》以后我才找到了一点表演的状态,我认为从《孔雀》以后,其实我多了很多生命的历程,在那个之前演的戏我觉得我没有完全沉下心来演,可是《孔雀》以后我知道怎么沉下心来慢慢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了,慢慢的生活体验,每一次都是不同的生活体验,这个对我来说是最大的收获,而不是前面说的那些,当然它们是随之而来,但不是最主要的。

  偶然走上表演之路

  网友:张静初是怎么走上从影之路?因为我们知道你的简历里面,大学的时候念的是导演系。

  张静初:从影道路,应该说还是非常的偶然,可能别人来找我拍广告,包括一些电视剧,原来是想勤工俭学,是想说一边拍一点戏,一边还要再考研,或者想出国上学,或者是想做别的,没有把它当作主业来做。我认为是命运的安排。

  主持人:大概是什么阶段你开始爱上表演的?

  张静初:我想还是《孔雀》,刚才那位网友说的对,为什么《孔雀》在我生命力非常重要,起码到现在为止两年时间里,我觉得我整个生活都改变了,我开始用心的做演员,用心的体会每一个角色,这是在那个之前我还比较茫然,没有什么方向,脑子稀里糊涂,不是很把表演作为我主要的工作。

  主持人:因为当时大学读的导演,你觉得现在的经历对你导演有没有帮助,会不会你有一天希望走上指导之路?

  张静初:目前我没有做导演这个想法。很幸运,接触的导演都不错,可是因为是接触的不错的导演,越知道其实做一个好导演挺不容易的。目前我觉得表演很好,让我有不同的感受和体验,现在也还是处在这个阶段。

  加盟芬兰动作片演侠女

  主持人:其实我们这是一个现场的直播,我们很多网友就会把他们的问题会通过我们电脑里告诉你。我们刚才聊了很多不同的一些人物的形象,你有没有说你一直期望中下一个角色会是什么样子?因为我们知道好象你现在要接拍一个芬兰的动作片,其实又是一个不一样的角色。

  张静初:在里面可能她是一个比较酷一点的女侠,武功也很高,比较自我的一个人。因为我还真的没有尝试过打戏,很奇怪,第一部打戏是一个外国导演导的,其实他们芬兰人也都觉得很奇怪,我们国家会有动作电影,他们也觉得非常奇怪我去芬兰的时候,他们对我们中国演员参加的感觉,就觉得好象每个中国人都会武功,我去的时候他们问我说,你们是从小学武吗?你们是每个人都会打吗?觉得我们是一个武术的发源地,必须每个人都会的感觉。

  所以我觉得还是挺好玩的一次尝试,我想尝试的角色其实有很多,比如说比较妩媚一点的,像三十年代那种非常女人的角色,或者比较妖野一点的,我都还没有试过,比如反派我也没有尝试过,就算是一样的职业,人物性格也不一样,所以有很多的角色想尝试。

张静初做客新浪聊天与网友畅谈电影之路(组图)

张静初做客新浪聊天与网友畅谈电影之路(组图) 张静初做客新浪聊天与网友畅谈电影之路(组图)
张静初做客新浪聊天与网友畅谈电影之路(组图)
张静初与主持人畅谈甚欢 邻家女孩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角色与本色的相似与不同

  主持人:从你《孔雀》拍之前到今天,你觉得你整个人是不是成熟了很多?

  张静初:我觉得差不多(笑),我没有,应该说从《孔雀》到现在可能更清楚自己方向是真的,可是没有觉得好象有那么多的改变,在外人看来改变很多,因为从《孔雀》以后大家才开始认识我,从不认识到认识,改变比较大,可是对于我来说我一直差不多,就是那样。

  网友:在你演过那么多电影中,你觉得你自己其实和哪个角色是最接近的?

  张静初:我觉得其实都没有,每个角色都有我身上肯定有这一面,可是每一次我都觉得很奇怪,我演完一个角色之后,我要是再看到银幕上那个角色的时候,我真的觉得不是我,我会觉得那怎么是我?前一段时间看《芬香之旅》样片的时候,很可爱的卡通人,真的没有觉得像我,到晚年很沧桑,我觉得像我外婆,不是我。你在演的时候觉得那个人不是自己,就好象有别的什么灵魂进入你的身体,真的很悬,但是每次看银幕就有这种感觉。包括像凤妹、姐姐,很多人看到那个人不是我,我自己觉得也不是。

  主持人:虽然当时入戏很深,有没有哪个角色在戏之外影响你的生活?

  张静初:每一部戏剧应该都影响到。我在《孔雀》拍完之后那段时间相对来说话少一点,包括在拍《孔雀》那段时间,可能性格会封闭一点,想法也稍微的极端一点,因为可能进入那个角色太深了,就会有一点受影响。当然我会很快跳出来,可是难免受一点影响。像《花腰新娘》其实以前我性格里没有这么开朗,没有太疯疯癫癫一面,属于比较拘禁、内向的人,演完《花腰新娘》之后我发现我也会跟别人特别直接的交往,比如见到面击一掌什么的,说话大大咧咧的,有的时候比较调皮可爱,像个小捣蛋似的,以前我没有这一面。可是后来人说其实有这一面很可爱,我在演角色的时候发现人这样很愉快,我自己这样调整。

  主持人:电影等于对你来说给你一个窗口,让你体验不同的人生,这对你来说是很大的快乐吗?

  张静初:拍电影很好,你生活里只能按照一种方式方法生活,可是拍电影按照这个角色你做什么都是对的,特别过瘾,你可以彻底的释放自己。

  与网友畅谈甚欢

  网友:想问一问你觉得作为一个好的演员,他必须要具备的有没有是天赋或者是其它的因素?

  张静初:我想演员一定是要有天赋的,因为这可能是解释你为什么会看到有些人的时候,你说他是天才演员,我们知道很多演员,其实像周迅就非常出色,还有小陶红,她们是非常有天赋的演员。还有可能像演员的积累也是挺重要的,如果做一个内心丰富的演员,可能他的艺术生命会长一点。天赋可能是让你非常生动、非常灵活、非常灵现的表现一个人,你会让自己很快和这个人物结合起来。要是能够走的长远一点,我想可能有一定的文学素养也是比较重要的,因为你可能会去自己重新塑造人物,因为没有一个角色拿到手里是完全绝对,就算是名著,也可以做一些自己跟它的结合,也许有一些文学基础能够帮你塑造人物,也是比较重要。

  主持人:所以跟你合作过一些导演就会夸你是非常少见的知识型的演员。

  张静初:没有。

  主持人:刚才你提到圈里一些你认为演技很好的演员,有网友问你有没有觉得和你同龄的你影星里面,国内或者国外你比较欣赏的?

  张静初:同龄的,我觉得像我刚才说周迅、小陶红都是非常好的演员。国外其实也应该是很多的,但我现在举不出来,尤其是同龄的演员,一下子想不起,但像布兰切特是非常好的演员。

  网友:你在表演的道路上肯定有过苦,也有过甜,你有没有在这个过程中有一件事情对你影响比较大或者具体某一个人?

  张静初:我觉得比较难说,我想我很幸运,我接触到的每一个导演,不管是顾长卫导演,还是徐克导演他们对我来说都很重要。长卫导演是我的启蒙老师,第一次让我找到表演状态的启蒙老师,徐克导演是让我觉得有一个很过瘾的合作过程,他会很深的发掘你,把你很多骨子里的东西都能挑得出来的导演,张家瑞导演是最大胆的导演,他每次都用我演自己坚决不敢演的角色,很难说。我想之所以我能够到现在为止演这么多部作品,其实每一个人对我的帮助都真的很大,所以我好象举不出来一个例子。

  “理智的情感动物”

  主持人:我看到有一篇之前媒体采访,说你说自己是一个很理智的情感动物,你会很理智的研究一个角色,而不是说一上来非常感性要去赋予它很多东西。

  张静初:我想这个过程不是完全的死的,只是一上来一定是感性的,你有很多第一感觉,其实是非常新鲜要保持的,你对角色的第一感觉,其实它是从一个感性慢慢的可能到理性,想让这个人物怎么更深入一点,更有意思一点,可能更起伏更大一点,这个过程可能有一点理性。可是真的到演戏的时候还是感性的,不是完全绝对的。

  主持人:刚才你提到《芳香之旅》现在其没有和我们观众见面,但是你曾经有过,你觉得这部片难讲?

  张静初:没有,我没有这样说过,这部片子一定是非常好的作品,它非常朴实和真诚,还对我在里面的表演期待非常大。

  主持人:拿奖对你来说是一个很大的,一个很重要的目标吗?

  张静初:不是,因为拿奖是对你成绩的一种肯定,最重要的其实还是看到这个电影的人,他们是不是爱上你的角色,我觉得这是最重要。好多时候有些角色,大家看完以后特别感同身受,像《七剑》里面的角色,虽然戏份不多,很多人看到最后他们还是很感动,很喜欢,我觉得这种快乐是最重要的。拿奖是一种肯定,挺多是运气的成分,所以我不太多想它。

  网友:非常谢谢张静初的回答,因为你让我们看到你非常淡薄名利的一面,感觉非常舒服。今天看到张静初和在屏幕上有距离的张静初是不一样的。

  网友:请问在《花腰新娘》里面你是怎么去演一个彝族姑娘?会有很多生活或者是民族的习俗你是特别去学的吗?

  张静初:对。我想我在拍电影之前就在彝族呆了可能有半个多月,我们每天起来跑步,跟当地的人一块跟他们学唱歌,学舞龙,学跳舞,我们整个舞龙队的女孩其实大部分都是当地人,我们大部分时间在一起,所以感情很深。一定是有一个深入的过程,所以他们演出来以后他们说很像我们彝族姑娘,我觉得非常开心的就是这个。

  网友:下一步你会说你期望和某一个导演或者某一个明星去合作吗?

  张静初:我不会。因为这也不是个人主观意愿可以决定的,我没有,我只是希望接下来遇到一个不一样的剧本,有意思的剧本,我只是这么希望。其实我没有太想太多接下来希望能怎么样,因为真的不是你的主观意愿可以决定的,那样想只会自寻烦恼。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2,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