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张静初官方网站专题 >正文

张静初宠辱不惊 面对负面评论保持心态平和(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9日14:50 新浪娱乐
张静初宠辱不惊面对负面评论保持心态平和(图)

张静初宠辱不惊面对负面评论保持心态平和(图) 张静初宠辱不惊面对负面评论保持心态平和(图) 张静初宠辱不惊面对负面评论保持心态平和(图) 张静初宠辱不惊面对负面评论保持心态平和(图)
张静初宠辱不惊面对负面评论保持心态平和(图)
现场签名 清丽明朗 外表干练 不介意与章子怡比较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改名“静初” 像三十年代文人

  网友:你是哪里人?

  张静初福建人。

  网友:这个名字是自己本名吗?

  张静初:不是,是艺名。

  主持人:这个名字其实是你自己改的吗?

  张静初:是我自己改的。其实当时没有,很早以前改的了,当时也还年纪小,没有想那么多,只是觉得比较像三十年代文人。

  主持人:那个时候看那些方面的书看多了?

  张静初:也不是,我没有仔细想,只是觉得这个名字没有那么女性化,听起来感觉中性一点,看起来雅致一点。后来过了两三年以后,觉得这个名字一个是跟我自己本人比较像,还有一个跟佛挺有缘的,怎么那么像一个法号。

  主持人:你一直都有一些信佛吗?

  张静初:对,我是信佛教,完全是巧合,一种暗合。

  主持人:接近佛语了?

  张静初:可能是吧,我自己也会想,可能当初自己冒出一个名字,问的家里人,大家都觉得挺好的,就用了。

  主持人:这个名字让你感觉比较中性一点,在生活中你是不是不希望别人把你当成一个特别的女人来看?来对待

  张静初:我觉得挺希望的,把你当做一个很女孩的人,可能受更多的呵护。事实上很多跟我相处一段时间的人,发现我性格大大略列的,有点马大哈,有点小马虎,反正就是那样的。

  主持人:最近这段时间在忙一些什么工作?

  张静初:最近这段时间,主要有一些广告,还有一些像刚才说的去叙利亚,之前威尼斯,然后还有一些别的电影节,都是一些不是一整段时间在工作,而是跑来跑去的。

  主持人:十一能够给自己放个假吗?

  张静初:十一,目前看起来应该可以的。我想可能可以放到五六号的样子。

  主持人:十一这段时间你会想跟家里人一起过吗?有什么想法吗?

  张静初:十一可能还是会去郊区放松一下,散散心,找一个非常静的地方呆一下。

  合作男演员中范伟是榜样

  网友:你在拍了那么多电影中,和你合作的男演员有很多,有没有哪一个男演员彼此之间的合作给你印象最深刻的?

  张静初:有,应该是范伟。我觉得范伟算是我的一个榜样(笑),他在戏里面演劳模,我想他就是我生活中的劳模,他真的是一个非常人也好,戏也好,而且非常敬业,他才是真的比较淡薄名利的人,心态非常好,我想如果有一天我真的能够做到像他这样,我应该过得很幸福,不管出多大名,挣多少钱,我都会比较幸福,他心态很好的。

  主持人:你衡量幸福的一个标准大概是什么样子?

  张静初:衡量幸福的标准,可能过的比较心安理得,觉得很平淡,可是很快乐。

  主持人:你会介意把你刻意归到实力派或者归到偶像派这样的说法吗?

  张静初:最好觉得偶像和实力相结合(笑)。

  主持人:作为一个女孩子你还是希望让大家觉得你特别漂亮,光彩照人,是不是?

  张静初:没有。其实因为我想演各种各样角色,有些角色可能是能够展示实力的,那是最好的,我也觉得有些偶像剧也挺好的,青春靓丽,浪漫,也挺好的。

  网友:衷心的希望你能够永远保持这份独特的气质和个人魅力,永远像出水芙蓉一样静静的开放。

  网友:你认为自己最擅长表演哪一类的角色?

  张静初:我觉得是内心丰富的吧,我不知道,我就觉得一个角色我找不到它的内心我可能一点办法都没有了。可是哪一类我还真的不知道,看我演这四个角色其实都不同,我想接下去还继续能保持一点不同,所以我想其实只是一定要有丰富的内心。

  主持人:你先会去揣摩这个人物他的内心世界。

  张静初:对。而且我想可能这个人物的命运也最好有一点张力的,可能你自己演起来感受也会多一点。可是要具体说还真的说不出来。

  网友: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张静初你小的时候梦想就是做演员?

  张静初:没有,我其实以前很想做老师,做一个小学老师、中学老师,我五岁的时候,我们院里的小孩,大到十几岁都是我学生,拿一个小黑板教书。特别想当老师,我妈妈也是老师。事实上我当过一段老师,可是觉得不行,没有耐心啊,那个工作有更大挑战。有的时候小时候的梦想不一定是长大你适合的工作。

  主持人:你觉得如果你不做演员,今天你不做演员,你最想做的一份工作是什么?

  张静初:我想可能还是跟这行有关,也许做幕后的比如做剪接、创意什么,都有可能,我不知道。

  网友:你除了旅游之外还有什么其它的业余爱好?比如运动?

  张静初:运动,其实都是大家喜欢的,像游泳,还有各种球我一般都喜欢,像乒乓球、网球、羽毛球,我都挺喜欢的,包括篮球以前我也喜欢。

  主持人:爱好非常丰富的。

  张静初:对,我还是挺好动的,虽然看着瘦。我当时在拍《孔雀》的时候,在什刹海体校训练,体校老师说以后一定可以演运动员的戏,我的精神和劲是非常有杀气的,看我打乒乓球的感觉。

  主持人:你一直都这么瘦吗?

  张静初:对,一直都这么瘦。上中戏的时候胖一点,是个小圆脸。

  主持人:好象那个年龄女孩子都会突然胖一段时间。

  张静初:对,因为吃的非常多,每顿都是大馒头。

  面对负面评论心态平和

  主持人:我这两天翻了很多关于你的采访还有评论,我看到有一些评论对于你演的角色其实都有正有反的,你会怎么去看一些比较负面,比如说觉得你演的比较僵硬,比较别扭,这样的评价你怎么看待?

  张静初:我其实不介意,像别人有的时候把我夸的特别好,我挺感谢的,但是我没有太多感觉。因为我想其实这是从他们个人出发对我的评价,实际上跟我个人没有太多关系。他们对我不好评价我也不会太介意,我周围可能会有几个朋友,我认为是老师、良师益友这样的朋友,我每一个作品其实他们都会给我点评,有说好的,有说不好的,我可能会比较介意他们的看法。

  但是网上一般特别好的和特别不好的,我都不是很介意,看的不是非常多,因为我想看的特别好的容易让你骄傲,看的特别不好的让你心里有一点怀疑自己,可是有一点我丝毫不用怀疑,我是绝对用心去做的,我想我自己只要能肯定这一点就没有任何问题。还好,我对这些,其实我有的时候会看,包括对《孔雀》一些评价,包括对我表演评价,但好象我个人不是特别有感觉,我感觉像在说别人一样。

  主持人:我觉得跟研究佛学有点关系,挺超然事外的。

  张静初:就像一部作品不可能一百个人都说它好的,所以你可能只要找到你熟悉而且你信任那些人,他们观点对你很重要,旁边众说纷纭,你每个人都听,你会弄得自己很乱。

  主持人:你生活中自己会发脾气吗?

  张静初:偶尔,非常偶尔,我工作的时候有时会有一点较劲,可是我在生活里好象没有什么事情让我特别生气的,很少,基本上没有。

  主持人:现在接拍芬兰导演的戏,会不会说开拓更广阔的市场,走向海外?或者说去好莱坞发展,做一个国际巨星?

  张静初:不会。我想你如果能在中国市场做得很好,你就会具备一个真正被国际认可的一个基础,因为越是本土如果能够非常成功,他们就会越认可你,之所以认可你,是因为你在中国有市场,所以我想我不会的。只是如果有合适我会去做,但肯定主要还是在中国。

  主持人:我们今天聊天到现在也差不多了。网友其实特别希望你聊聊音乐方面的事情,因为他们总是好象觉得女星演而优则唱比较多,我也想帮他们问一下你会喜欢音乐吗?你是不是特别喜欢音乐?

  张静初:对,我自己也应该算是很喜欢唱歌,也很喜欢音乐。不过我想演而优则唱,也不是完全没有可能,可是一定要有好歌的时候,我会拍戏因为有好剧本,会去唱歌因为有好歌,是一样的,我不会去把这个演戏先放弃然后专心去找有没有歌,不会做这些事,顺其自然。

  主持人:也非常感谢的各位网友在网上给我们的张静初提出很多很好的问题,我们今天更感谢张静初能够百忙中抽出时间做客新浪。

  张静初:谢谢。

  主持人:我们今天聊天就要结束了,让我们结束是张静初跟我们网友打招呼。

  张静初:网友朋友们,谢谢你们参加我们这次聊天,跟你们聊的很开心,也希望下次有机会还在新浪跟你们聊天,谢谢。

  本次聊天到此结束。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2,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