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陈可辛作品《如果·爱》专题 >正文

影片《如果·爱》正式冲击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16:49 城市晚报
影片《如果·爱》正式冲击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城市晚报《娱乐无限》记者金雪航 刘畅 特约记者安玉刚报道 9月27日下午两点,香港制片人协会举办新闻发布会,正式公布了此次代表香港地区参加奥斯卡影片的名称,最终,由星美传媒集团投资拍摄,陈可辛导演的最新爱情歌舞巨制《如果·爱》顺利击败《神话》《长恨歌》胜出,并将与分别代表大陆地区的《无极》和代表台湾地区的《天边一朵云》一同冲击奥斯卡最佳外语片。

  值得一提的是,影片《无极》被电影局确认为代表中国大陆地区参选奥斯卡的时间仅比《如果·爱》“当选”的日子提前了一天,这使以上两部即将同时于今年贺岁档全亚洲同步上映的影片之战提前上演,并且火药味越发浓烈。先前曾有业内人士预测,由于陈可辛导演的加入,导致年底的电影市场大战全面升级。张艺谋作品《千里走单骑》无奈在竞争中被迫提前出局,以及华语电影之战首次烧向奥斯卡,这些无不证明了如今华语电影的水平。据较早前陈可辛导演在接受各方媒体采访时曾透露,他很早就有了打算参加奥斯卡的计划,因此拒绝了东京、釜山、纽约、多伦多及金马电影节的邀请。虽然影片的后期制作时间非常紧张,但为了“威尼斯电影节开、闭幕都是华语电影”的殊荣而一路赶片,最终取得的强烈反响为陈可辛导演注入了一针强心剂。据星美传媒集团的负责人介绍,影片《如果·爱》自开拍伊始瞄准的便是奥斯卡奖,“自影片《青红》戛纳电影节等场合大获成功之后,新一部作品的目标早已直指奥斯卡。”该负责人还表示,虽然威尼斯曾有过两部华语电影同时开、闭幕的先例,但是两部影片同时参选最佳外语片的可能性微乎其微,因此,《如果·爱》在直接面对来自其他国家的优秀影片之前还需要击败《无极》这个强有力的竞争对手。

  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影片的男女主角周迅张学友均到场参加。周迅在会后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对于能够有机会参加奥斯卡颁奖晚会表现得异常兴奋。她表示,自己在接受影片《如果·爱》的片约之时似乎正开始受到命运女生的眷顾,先是有机会同时与心中敬仰的陈可辛导演和歌神张学友一起打造中国的首部爱情歌舞影片,然后在片中被张学友和金城武两大亚洲顶级帅哥争得死去活来,威尼斯电影节之后又有望随片参加代表国际最高水平的奥斯卡大奖,一系列接踵而至的成功使周迅本人难以把持心中的兴奋,甚至在记者会上形容影片获准参加奥斯卡为“突如其来惊喜”。当记者问到她正和章子怡共同拍摄冯小刚执导的影片《夜宴》的时候,周迅表示,这是她们的首次合作,虽然事先有媒体评价她们二人是“两位个性差异很大的国内大牌”而难以相处融洽,但据周迅本人表示,虽然以前只是见过一次面还不太熟悉,但双方都是奔着工作而来的一定会合作好。近期一飞冲天的周迅不仅获得命运女神和小金人的眷顾,又与国际影星章子怡在奥斯卡颁奖之前提前会师,正在逐步走向其事业的顶峰。

  张学友在新闻发布会上首先表现出对于陈可辛导演的赞赏以及对自己的满意。据张学友介绍,他在影片《如果·爱》戏中戏的马戏班班主角色有点像实际拍摄过程中的陈可辛,他本人虽然先前也曾经出演过多部电影,但是在歌剧《雪狼湖》中担任音乐总监的经历使其能够真正体会到一部电影里面导演的感觉,因此在影片《如果·爱》的拍摄过程中,他和陈可辛成为戏里戏外同时存在的不折不扣的“一对导演”,这一点也使其在片中的演唱更具真情实感。对于获准去奥斯卡,张学友表示,35年以来中国的第一部歌曲片能够获得如此殊荣,是对于所有华语电影人和音乐人的莫大肯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