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资料:影片《佐罗传奇》幕后花絮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16:38 新浪娱乐

  1.《佐罗传奇》故事的诞生

  为了拍摄《佐罗传奇》,导演坎贝尔特意深入研究了佐罗这个人物。他是美国人民中流传的最为伟大的英雄之一。他冒着自身生命的危险帮助穷苦人。上一部影片《佐罗的面具》能够获得巨大成功,正确的角色选择是主要原因之一。班德拉斯与泽塔-琼斯在银幕上演绎了一段令人羡慕的爱情故事。最终影片获得2.5亿美元的高票房。

  这一次,《佐罗传奇》选择他们结婚十年后的故事,这时他们已经有一个十岁的儿子,大英雄也和常人一样,遇到了夫妻问题,同时还有重要的任务需要他去完成。不断的波折让他们加深了对彼此的了解和爱慕,使他们充满问题的婚姻生活得到了戏剧性的改变。爱情故事是人类永不停歇的主题,两个人为了在一起,必须克服面对的一切困难险阻。当两个人遇到很多问题,就更需要彼此合作,最终才能走到一起。佐罗与埃莱娜的故事就像好莱坞经典爱情故事那样,好莱坞的爱情喜剧片经常讲述英雄与女主角之间遇到很多问题,两个人无法生活在一起。但让他们分开,他们更没有办法独自活下去。这样的过程,不是为了吊足观众的胃口,而是为了将两个人之间的浪漫力量全部点燃。

  当班德拉斯第一次看到影片的剧本时,就认为剧本包括了一部好影片应该具备的一切元素,喜剧效果、精彩的对白、连续不断的冒险情节。当他得知《佐罗的面具》的原班人马将会再次聚首,他就相信《佐罗传奇》将是一部非常成功的电影。泽塔-琼斯也有同感,她认为如果不是影片的剧本比第一部更出色,原来的演员们不会又聚到一起,拍摄这部《佐罗传奇》。而让导演震惊的是影片拍摄过程完全按照剧本进行,几乎没有改动。这一点,对于拍电影来说几乎是不可能的。

  2.为佐罗找寻“儿子”

  为了能够给佐罗找到一个合适的儿子,剧组到世界各地挑选演员。足迹遍布洛衫矶、伦敦、迈阿密、西班牙、纽约和墨西哥,当时剧组的拍摄已经开始。经过精挑细选,最后焦点落在两个小演员身上。一个是来自美国的非常有天赋的小演员,另一个就是来自墨西哥的阿伦佐。只有十岁的阿伦佐虽然缺少拍戏经验,之前他只出演过两部影片,还不会说英文,但是导演坎贝尔最终还是选择了他。他让两个孩子分别和班德拉斯在镜头前聊天。聊足球、学校,还有表演课。通过这次交流,大家马上认可由阿伦佐来饰演佐罗的小儿子。泽塔-琼斯对他也是疼爱有加,她认为如果阿伦佐好好把握机会,他以后就会成为第二个马龙·白兰度。他在镜头前完全不是在表演,而好像那个角色就是他本人。阿伦佐还有非常好的节奏感,他虽然以前不说英文,可是他非常准确地掌握了节奏和时间,对一个孩子来说,能够准确掌握影片中的幽默点,使影片达到最佳效果,是不可思议的。为了让阿伦佐完成影片中的英文对白,剧组还有一个幕后英雄,她就是阿伦佐的口语老师--提娜·弗兰奇。她带领阿伦佐在拍戏之余练习台词,阿伦佐每次到拍摄现场,都是快乐无比,准备充分,清楚每天拍摄的各个情节。这个孩子的天赋得到了导演以及制片人的一致赞扬。他对节奏和时间的把握令他们十分震惊,因为这对大人来说都很难,更何况是一个孩子。

  3.重要的配角:坏人和马

  编剧在最初创作的时候就决定,不将阿蒙德写成一个脸谱化的坏人,而是一个为了自己的责任和使命而努力维护一切的保守派领袖。这个角色最后决定由拉夫斯·斯瓦尔饰演。这实际上已经不是他第一次扮演坏人,从内心讲,斯瓦尔并不想重复以往的角色,但当他和导演讨论之后,欣然接受了这个角色。影片中阿蒙德是一个欧洲利益至上的贵族成员,看到美国不断增长的力量,已经威胁到欧洲,他感觉自己就是拯救这个世界的救世主。他的存在增加了影片的历史性和神秘性。导演也认为阿蒙德实际上是个爱国者和一名战士,他将自己的全部投入到事业中,只可惜他选错了事业的方向。

  对于扮演麦基文的丘仑德,导演也给予了极大的肯定,他的表演让人们相信世界上就有为了钱做事,为了钱去杀人的人。这个形象与贵族出身的阿蒙德形成鲜明的对比。

  男主角班德拉斯也非常高兴自己有这样两位对手,他认为他们成功塑造了反派人物,令观众信服。如果没有合适的对手,银幕上的英雄无论如何卖力,都会让人觉得不真实。但这两位的投入演出,没有让影片出现那样的情况。

  影片中佐罗的坐骑“陶那多”实际上是由11匹马共同塑造的。有几匹是拍摄跳跃的;有三四匹是很漂亮的,拍摄追赶火车的镜头;还有站立时非常安静的马,这样演员就可以站在一旁说台词。用了这么多不同的马,观众一定以为陶那多是有着各种各样丰富性格的马呢。训马师是曾经参加过《奔腾年代》剧组的鲍比,他在影片拍摄一年前就开始训练这些马了,因为很多动作对于马来说绝非易事,需要训马师特别的耐心,而且每天还不能持续训练,要不断地让马匹休息,重复多次以后,马才会有概念,原来是让我做那样的动作,才会真正按指令做规定的动作。

  《佐罗传奇》共使用了40匹马,15头驴,29头牛,15头猪和50只鸡。没有用羊,是因为它们太吵,噪音太大。

  4.外景地拍摄

  《佐罗传奇》的故事是发生在加利福尼亚,但是由于加州费用太高,剧组没有办法在加州搭建外景。经过仔细的勘景,最后选择在墨西哥拍摄全片。墨西哥在西班牙统治时期,建了大量的建筑,而且这里半沙漠的景观也与当时的加利福尼亚相似。但是剧组在墨西哥遭受了恶劣天气的严重打击。有一场戏是拍摄阿蒙德组织的一场室外舞会,阿莱桑德罗和埃莱娜以及500多名临时演员参加。影片拍摄时,电闪雷鸣,每个人都被浇成落汤鸡,站在一英尺多深的水里。在拍摄这场戏的一周里,天天都会下雨,每次摄影机准备就绪,就会闪电打雷,几秒钟后就是瓢泼大雨。舞会用的鲜花被打歪,蜡烛被打灭,大家必须马上遮起防雨布。看到影片时,谁也不会相信,剧组曾经遭受过这样的打击,但实际情况的确如此,泽塔-琼斯可以作证。

  在拍摄《佐罗的面具》时,剧组多次转换拍摄地,浪费了大量的拍摄时间,所以这一次导演决定在一个地方拍摄。最后找到了哥哥朗庄园,影片75%的场景是在这里完成的。最初的哥哥朗庄园是于1750年一位富有的西班牙人建造的,他在墨西哥开银矿。他的财产一代代传下去,并不断增加。土地最多时达到35000公顷。由于土地上的自然灌溉便利,所以这个庄园一向以农业出名。到19世纪后期,这个家族将重心转移到纺织和仙人掌的加工上,并开了几家工厂。庄园主希望重新建造哥哥朗庄园。就是现在的西班牙式大楼。

  主人非常热情地将大楼借给剧组拍摄,这幢有着300多年历史的建筑非常符合当时的建筑风格,剧组对此进行了充分地利用。建筑的正面是阿蒙德官邸,东侧是德拉维哥别墅的外景,西侧是城市广场,也是影片故事开始的地方。另外马厩、市政府办公室,剑术训练场等20多个场景,也是在大楼附近拍摄的。

  5.完美呈现幽默风格

  如果没有导演马丁·坎贝尔,就不会有佐罗系列电影。坎贝尔为此片倾注了自己全部的精力。与拍摄第一部影片相比,坎贝尔付出了更多,从影片的特技到对白,他都一一确认。他毫不停歇地追求他导演生涯的最高境界。他用他所拥有的幽默感和对动作片的掌控能力,将佐罗故事讲得趣味横生。影片中包括家人之间的亲情,夫妻之间的爱情,还有大量的幽默场景。每个人都尽心尽力地表演到最好,即使是十岁的小演员也是表演出色。开片不久,大家就一定会喜欢上他。

  而且这部影片增加了幽默的部分,即使是动作场景中,导演也鼓励演员们自由发挥,增添喜剧效果。这让影片看上去更有趣。影片的动作场面也没有严重的暴力,虽然有一些比剑的场景,但是这种比剑更漂亮,更有形,完全是按照一个节奏来进行的。另外影片中充满了人性关怀是这部影片的最大亮点。这部影片可以说是剧组人员用汗水,甚至是鲜血来完成的,大家有信心观众们会喜欢,它会把大家带到好莱坞的老电影时期,感受那时人物的内心和遇到的困难。导演坎贝尔承诺,《佐罗传奇》是一部真正的爱情动作冒险片,它充满了动作场面、大量的幽默剧情、全体人员的诚心和好看的故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