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资料:巴金文学作品改编电影《故园春梦》(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18日14:15 新浪娱乐
资料:巴金文学作品改编电影《故园春梦》(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10月17日19时零6分,中国一代文学巨匠巴金在上海逝世。享年101岁。巴金1904年11月25日出生在四川成都正通顺街,原名李尧棠,字芾甘。四川成都人,无党派。

  他所经历的这一个百年,堪称中国历史上变化最为迅疾的百年。百年间,晚清、民国、共和国;辛亥革命、五四运动、抗日战争、思想改造、文化大革命、改革开放……朝代更迭,制度替换,思潮涌动,风云变幻。多少风云人物在百年历史舞台上走过。有的如电闪
雷鸣,来去匆匆,人们还来不及看清他的容颜,他就消失在无边的夜色里,没留下多少痕迹;有的如大江大河,汹涌奔泻,波撼千里,人们仿佛永远可以感受到激流的涌动,听见不息的回响;有的如潺潺溪水,没有引亢高歌,也非恢弘壮观,但它执著,它坚韧,在起伏跌宕中流淌……

  巴金很多名著被改编成电影电视作品,《家》、《春》、《秋》,以及《英雄儿女》等作品先后被内地以及港台导演搬上银幕,让巴老辉煌的文艺作品得以呈现在观众面前。

  《故园春梦》(1964年)

  根据巴金《憩园》改编

  香港凤凰影业公司出品

  朱石麟执导、夏衍编剧,夏梦主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