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2005-2006贺岁颠覆年:各方说法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11:43 生活新报

  《孔雀》导演

  顾长卫:我觉得电影这种东西是会一年比一年好的,而且也不是少了谁就不行。贺岁片老是诙谐幽默也不行,今年换换口味也不错,就像吃东西,再好吃的东西吃多了也会腻。你说冯小刚今年没拍贺岁片是不是大家就都不去看电影了呢,不会的,不是每一人都能成为一个“神话”?我不知道《无极》《千里走单骑》能不能挑大梁什么的,但是今年贺岁档的影片丰富多彩就是个好事,今年不会比往年差。

  中影公司

  新闻发言人翁立:今年的贺岁档的票房会非常好。“贺岁”已经形成一个概念,有了固定的消费群,到了那时候肯定会有人走进影院的,不一定要有喜剧或者是灰色幽默的片子才行。再说今年是中国电影诞辰百年,几部重头贺岁片都不弱,从类型上说比往年都丰富,像《无极》是魔幻史诗片,《千里走单骑》是文艺片,《情癫大圣》是无厘头的,《如果·爱》是歌剧形式的爱情片,大家的选择性非常大。虽然去年的《无贼》和《功夫》创了贺岁新高,但今年贺岁内容是丰富的,片子是好的,质量是高的,我坚信今年的票房会超过去年。

  新京报

  记者张文伯:我有一个不太一样得看法,我不认为今年的贺岁档只是张艺谋陈凯歌挑大梁。张艺谋这次拍的《千里走单骑》与《英雄》《十面埋伏》不同,它是一部文艺片,实际上我担心《千里走单骑》的票房可能是四部重头贺岁片中最低的。与以往只有冯小刚或者再多个周星驰不同,今年的贺岁档有四部影片值得期待,《如果·爱》、《情癫大圣》都可以算为今年贺岁的重头影片。至于票房,今年肯定会比去年高。今年的几部影片都是大投资,我粗略算了一下,四部影片总投资近6亿元啊,实力也都不弱,去年贺岁档的票房是2.6亿,乐观估计今年应该会到3.5个亿。以往贺岁档都少不了冯小刚的力作,今年没有了,但我相信不会对贺岁档有什么大影响。冯小刚的电影之所以好,也与他放在贺岁档放是分不开的,贺岁档与冯小刚是相互成就了对方。冯小的电影比较轻松,确实适合岁末全家人一起看,但今年影片是多元化的,四部贺岁片的风格类型都不一样,给了观众更多的选择。

  云南电视台

  节目主持人蒋林:其实是国内的市场造就了冯小刚,没有了冯小刚的贺岁可能钟爱他的铁杆影迷会失望,不过我觉得大部分观众应该是无所谓的。今年贺岁档的影片还可以,很丰富,不能说没有冯氏的幽默电影,我们就不看贺岁了。不过要说对今年的两部重头电影《无极》和《千里走单骑》有多期待,那也谈不上,最近这些大牌导演把自己的片子吹得怎么怎么样,但是看过之后总是让人失望。现在尽管许多报道把《无极》和《千里走单骑》吹得很火,但我还是要保守的说,没公映呢,谁都不知道好不好。

  三秦都市报

  娱乐记者第五铁峰:没有了冯小刚的电影的,未必就显得这个贺岁档不再在精彩。但是毕竟冯氏贺岁片已经陪伴中国的观众多年,每年都成大家期待的东西,而冯小刚每年也都会带给影迷们惊喜和一年的新话题,所以今年没有了他的诙谐幽默,也许会觉得空落落的,不习惯吧。但是我觉得冯小刚这么做是对的,他不可能一直就这么无休止地把自己的艺术生命都耗费在做贺岁电影上,而且这样的形式观众也众有厌倦的一天,就像现在的春晚一样,成了鸡肋。至于票房,我觉得应该不会受到太大的冲击,毕竟多年来这个档期的票房市场已经培育起来,而且张艺谋和陈凯歌的票房号召力也不可小觑,从英雄开始,张艺谋已经完全成了内地导演的票房“神人”。

  潇湘晨报

  娱乐记者侯检:看冯小刚的电影确实是多年来大家到了年底的一个期待,今年少了他的电影确实心里有些空空的,不过,我觉得这样也未必是一件坏事,毕竟中国还有很多优秀的导演,他们也有很优秀的作品,虽然风格也许不一样,但一样值得大家期待,而且今年也算是给冯导一个喘息的机会,好好休息一下,也许冯导会有更好的作品出来。其实每年贺岁档除了要有冯小刚的作品外,也需要有别的导演加入这个阵容,这样导演之间会有个正面比较,有竞争才会有提高,相信导演们的水平会在这种正面交锋中不断提升。

  云南财贸学院

  2002级学生贺蓉:今年的贺岁会少了份幽默吧。贺岁看喜剧的习惯是冯导给培养起来的,好象每年都看他,已经觉得像年夜饭一样的了,突然没有了会觉得少了些什么。另一方面中国人过年与习惯喜庆,都年底,应该有一些轻松点的电影,让紧张了一年的人放松放松,我觉得文艺片和史诗片看了以后不会觉得是精神上放松。柏楹/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