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李冰冰《猛龙》秀语言 国粤英三种语言巧转换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19:10 城市晚报
李冰冰《猛龙》秀语言国粤英三种语言巧转换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城市晚报《娱乐无限》记者金雪航 刘畅报道 一部投资1.2亿港元的年度跨国动作巨制《猛龙》将在11月8日全球同步上映,该片云集了来自中、美、韩三个国家的11位当红的大腕明星。其中,中国内地女演员李冰冰在片中出演女主角游静,这也是李冰冰首次用全英文对白演戏,除了英文之外,李冰冰还要与吴建豪讲国语,与余文乐讲粤语,在该片中大大“秀”了一把自己的语言专长!

  在影片《猛龙》中,由于女主角李冰冰的戏份主要是与好莱坞动作名星迈克尔·宾的感情戏,因而就要求她必须讲英文对白。这对于不是以英语为母语的李冰冰来说毕竟难度不小。为了能够不让语言成为自己表演中的障碍,李冰冰告诉记者,在电影未开拍前她就拿来剧本中的英文对白勤学苦练,用李冰冰自己定的标准来说,就是要让她说出来的英文对白是自然的从体内宣泄出来的,而不需要经过大脑的思考,这样,在表演的时候,她的表演才不会被这些因素所打扰。

  虽然准备工所做得很充分,可是预见不到的是,在现场,导演经常要根据具体情况修改对白,这无疑给李冰冰增加了难度。不仅如此,导演还要求李冰冰在同一个场景里,既与迈克尔?宾讲英文,又与余文乐讲粤语,还要与台湾演员吴建豪讲国语。这样快速的语言转换,就是对一个语言学者来说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但是天生的语言天份还是帮上了李冰冰的大忙。李冰冰在片中的出色表现得到了影片英文翻译麦克的肯定,他说,“李冰冰的发音很准确,她的语感真是好得不得了!”

  当前,在中国会讲英文的演员的确是凤毛麟角,但随着与国际的日渐接轨,很多国际电影制作公司都需要更多会讲英文的东方面孔,这部片子无疑给了李冰冰很大的表现空间,这样的表现当然又会给她带来更多与国际合作的机会!在接受采访时李冰冰十分赞同记者的看法,她也十分坦率地告诉记者:“她很想通过这部片子锻炼自己的语言能力,能够讲英文对白来演电影,是个很好的锻炼机会,也是个很好的展示平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