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资料:动画片《四眼天鸡》幕后花絮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21:24 新浪娱乐

  迪斯尼终于“开化”

  众人皆知,沃尔特·迪斯尼公司是传统的动画巨头,但在近年随着计算机技术在动画制作工艺的强力渗透,迪斯尼传统的二维手绘动画已经越来越缺少市场的竞争力。加上,梦工厂、蓝天、皮克萨等知名三维动画制作团体的崛起,更多能带给观众视觉冲击和全方位娱乐体验的全新动画长片的诞生,更是令迪斯尼措手不及,动画市场的票房成绩一路下滑。
而皮克萨的“被判”,更使得迪斯尼的动画业雪上加霜。但动画“大哥”地位是不会轻易被撼动甚至被夺去的。

  于是,迪斯尼用尽浑身解数,准备于近年接连推出两部全CG制作的动画电影,一是上映在即的《四眼天鸡》,还有就是预计在明年上半年上映的《汽车总动员》。在这两部动画片中,我们似乎依然能看到迪斯尼传统手绘动画的踪影。足见,迪斯尼深厚的动画功底也充分融入了这两部“现代版”动画电影中。因此,该片的制作水准与艺术风格也受到了众多圈内外人士的关注。并且,迪斯尼将在该片的首映日在美国一些电影院推出影片的三维立体电影版,迪斯尼公司欲借此举重振其动画部门雄风的信心和勇气可见一斑。该片的制作队伍是由曾打造《变身国王》的制作小组亲自操刀。影片中的有许多性格突出的动画人物,他们贯穿了整个影片故事的始终,从可爱的小猪到丑陋的鸭子,而小鸡则更像是一条线索将他的朋友一一引出来。相信这部寓意深刻的动画片,一定能让所有观众都在欢笑当中找到愉悦和动情之感。

  据美媒体报道,《四眼天鸡》在11月4日的发行当天,将在美国的至少85家影院上映该片的特别三维立体电影版。业内人士认为,此举可能会重新吸引越来越多不愿再进电影院的人们,重新关注迪斯尼的动画作品,而且也可能最终推动普通影院向数字影院过渡的进程。据悉,投资者期待《四眼天鸡》全球票房收入达到约3.5亿美元。

  关于迪斯尼最新的两部动画电影的上映档期问题,还真让迪斯尼的高层费了不少心思。事实上,票房能取得好成绩当然是终极目标。事实上,《四眼天鸡》只能算是迪斯尼的探路石而已,明年的《汽车总动员》才是他们的“重磅炸弹”。为此,才最终决定将《四眼天鸡》的上映日期从今年的暑期改到了秋季档。而影片的DVD也将在圣诞节期间推出了。不知这是迪斯尼的用心良苦还是无奈之举。鲁格/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