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哈利-波特与火焰杯》专题 >正文

《哈利-波特4》制作札记:演员简介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11:23 新浪娱乐

  16岁的丹尼尔·拉德克里夫(饰 哈利·波特)在哈利·波特电影系列的第四部《哈利·波特与火焰杯》中再次扮演了哈利·波特一角。

  扮演小哈利·波特已经为丹尼尔赢得了世界性的赞誉以及于2002年2月颁发的英国综艺俱乐部最佳新人奖。2002年4月,为了表彰他出色地扮演哈利及其对电影的未来做出的贡献,意大利大卫·迪多纳泰罗协会授予他意大利电影金像奖。

  丹尼尔于1999年12月首次出现在英国电视上,当时他在英国电视公司出品并深受好评的《大卫·科波菲尔德》中扮演了年轻时的大卫·科波菲尔德。现在哈利·波特电影系列中扮演麦格教授的女爵士玛吉·史密斯当时也出演了这部由西蒙·柯蒂斯执导的电视剧。

  在参演第一部哈利·波特电影前,他在自己的电影处女作《巴拿马裁缝》中扮演了杰米·李·柯蒂斯和杰奥福瑞·纳许在屏幕上的儿子。

  2002年11月和12月间,他还作为'神秘嘉宾'在伦敦西区文德汉姆斯戏院客串出演了由肯内斯·布拉纳执导并曾获得奥利维尔奖的喜剧《我写的戏剧》。

  丹尼尔在休闲时主要的兴趣仍旧是电影和音乐,特别是摇滚乐和英国的独立乐队。

  17岁的鲁伯特·格林特(饰 罗恩·韦斯莱)再次扮演了哈利·波特最好的朋友,韦斯莱家最小的男孩。尽管《哈利·波特与魔法石》是鲁伯特的首次职业表演,但他的天分为其赢得了全球影评人及影迷们的褒扬,并曾获得英国影评人协会最佳新人奖的提名。

  自从出演第一部哈利·波特电影后,他在彼得·休伊特执导的《神屁太空人》中扮演了一位年轻搞笑的教授,和西蒙·卡娄和斯蒂芬·弗瑞同台表演。他最近当然又在《哈利·波特与密室》和《哈利·波特与阿兹卡班的囚徒》中再度扮演了罗恩·韦斯莱。

  鲁伯特是家中五个孩子中最大的一个,他说他和自己扮演的角色罗恩有很多相似之处,当然包括穿别人穿剩的衣服和超级喜欢吃甜食。

  在出演罗恩·韦斯莱之前,他参加过校内和当地戏剧团的演出。他曾在《安妮》中出演过黑帮成员茹斯特,参演过《彼得·潘》,并在《格利姆传奇》中出演过小矮人朗珀斯提斯金。

  自从观众们几年前认识他以后,他已经从一个特别可爱滑稽的韦斯莱家最小的男孩变成了一个17岁的年轻小伙子。鲁伯特在不拍片的时候会经常去打高尔夫。

  15岁的艾玛·沃特森(饰 赫敏·格兰杰)再次出色地扮演了好心的书呆子赫敏·格兰杰,一个刚开始对除了书之外的其他东西感兴趣的角色。

  在第一部哈利·波特系列影片中扮演赫敏是艾玛的首次职业演出,尽管她从很小就表现出了天赋。

  她扮演赫敏的出色表现已经为艾玛在全球赢得了大量的影迷。两年前,她凭《哈利·波特与密室》及《哈利·波特与阿兹卡班的囚徒》获得了美国在线最佳女配角奖。她还因《哈利·波特与阿兹卡班的囚徒》被《完全电影》杂志的读者选为最佳新人。

  艾玛继续在拍片的同时处理好学业,她还热衷于冰球、无挡板篮球、网球和跑圈子比赛,并且是一位出色的田径运动员。她还是位艺术学者,在片厂里面有着最华丽最有创意的化妆间。她的其他爱好包括和朋友家庭聚会、旅游、跳舞(街头爵士、街舞、莎莎舞和她的角色在《哈利·波特与火焰杯》中跳的交谊舞)和唱歌。

  18岁的汤姆·菲尔顿(饰 德拉科·马尔福)再次扮演了哈利·波特的死对头,斯莱特林学院的男学生德拉克·马尔福,他在所有四部哈利·波特电影中都出演了这一角色。

  汤姆参加职业演出已经有9年了,1996年时他第一次登上大银幕是在彼得·休伊特执导的《借债人》中扮演皮格林。1999年时,他在《安娜与国王》中扮演了茱迪·福斯特在银幕上的儿子路易斯。

  他还出演过多部英国电视剧,包括在《虫子》中扮演詹姆斯和在《第二眼》中扮演托马斯·因格汉姆,与克莱弗·欧文演对手戏。他还出演过英国广播公司广播4台的两场戏剧,在《地海的巫师》扮演爱尔斯和在《给大家的》中扮演赫克莱。

  汤姆在一系列的电视和广告中曝光后于1995年引起了注意。除了很早就显露他的表演才华外,他还是一位钓鱼的热衷爱好者。

  斯坦尼斯拉夫·伊万奈斯奇(饰 威克多尔·克鲁姆)在《哈利·波特与火焰杯》中扮演了代表德姆斯特朗参加三强争霸赛,与霍格沃茨和布斯巴顿进行比拼的威克多尔·克鲁姆。

  今年20岁,出生于保加利亚的斯坦尼斯拉夫在英国的寄宿学校学习时很偶然地被挑中出演克鲁姆。当哈利·波特系列电影的选角指导造访他所在的学校并听见他在走廊里说话时,斯坦尼斯拉夫已经在英国上了四年寄宿学校了。选角指导菲奥纳·威尔于是询问了戏剧学院的院长,斯坦尼斯拉夫是否愿意为威克多尔·克鲁姆一角试镜。斯坦尼斯拉夫在初选后被列为候选人之一,但因为学业的安排错过了第二轮面试,因此他认为自己被选中的机会大大降低。

  斯坦尼斯拉夫之后又得到了一次试镜机会,并被定为最终候选人之一。尽管他从来没有参与过职业演出,但他家有表演的传统,而且选角指导很明显地意识到了他的天赋。斯坦尼斯拉夫和选角指导再度会面后被邀请与《哈利·波特与火焰杯》的导演迈克·纽威尔见面。随后他被告知他被选中出演威克多尔·克鲁姆。

  在不拍片时,像他扮演的角色克鲁姆一样,斯坦尼斯拉夫喜欢包括网球、足球、英式橄榄球、田径和游泳在内的多项体育运动。

  18岁的凯蒂·梁(饰 秋·张)在电影《哈利·波特与火焰杯》中扮演了哈利·波特喜欢的对象,霍格沃茨魔法学校拉文克劳学院的学生秋·张。

  这是凯蒂的首次职业演出,也是她首次参与任何表演。

  凯蒂在2004年2月参加了海选,在试镜过程中击败了其他五千多名候选者被挑中出演秋·张。在此之前凯蒂没有表演经验也没学过表演,是一个偶然的机会让她的父亲在一家中文电视台上看到了海选的消息。凯蒂觉得很有意思,于是决定尝试一下自己的运气,尽管那天她更关心的是去逛街买东西。

  在海选当天,凯蒂和其它数千计的女孩们一起焦急地期盼能被选中出演秋·张。她认为自己没有表演经验所以肯定不会中选,所以在初试过后,当得知自己被挑中进入下一轮时,凯蒂非常吃惊。在经过更多的面试后,凯蒂的母亲接到通知说凯蒂将在《哈利·波特与火焰杯》中出演秋·张。

  凯蒂很喜欢音乐,她喜欢听包括R&B、流行、摇滚、和Hip Hop在内的各种音乐,而且会弹钢琴。

  15岁的马修·路易斯(饰 纳威·隆巴顿)在《哈利·波特与火焰杯》中再度扮演了哈利·波特忠实的朋友纳威·隆巴顿。

  马修自五岁加入一家业余戏剧俱乐部后便开始表演。他在参加了位于他家乡利兹城的一次海选后赢得了出演纳威的机会。

  马修曾出演过包括《心跳》、《城市的中心》、《心之归处》、《夏普》、《艾姆代尔》、《达奇尔赫帕斯克》和《如此的生活》在内的多部电视连续剧。

  当马修不为拍片而奔忙时,他喜欢和朋友在一起、读书、写小故事、听摇滚乐、玩电脑游戏和参加体育运动――特别是打高尔夫。马修曾经加入过航空小队,他最近开始对电影制作感兴趣。他还是利兹联队的忠实簇拥者。

  罗伯特·帕帝森(饰 塞德里克·迪戈里)在这一部哈利·波特电影中扮演了霍格沃茨在三强争霸赛中的正式代表,级长塞德里克·迪戈里。当然在最后一秒钟,哈利·波特也被鬼使神差地选中代表霍格沃茨参赛。

  19岁的帕帝森最近才开始他的职业演艺生涯,首部作品是尤莱·艾德尔导演的《山顿的剑》,他在其中与山姆·威斯特和本诺·福尔曼演对手戏。

  在此之前,罗伯特是巴恩斯剧团的一名成员,曾在松顿·王尔德的《我们的城镇》中出演主角乔治·吉布斯;他还在科尔·坡特的《什么都行》中扮演了依弗林·奥克莱王,在《苔伯家的苔丝》中扮演了阿莱克。他最近在OSO艺术中心推出的《麦克白》中扮演了马尔科姆。

  克雷芒斯·博伊斯(饰 芙蓉·德拉库尔)扮演了代表布斯巴顿魔法学院在三强争霸赛中与哈利·波特、塞德里克·迪戈里和威克多尔·克鲁姆比拼的学生芙蓉·德拉库尔。

  博伊斯在英国广播公司出品,由吉利斯·迈克基农执导,罗伯特·卡莱尔主演并大获成功的小型系列剧《火药、背叛和阴谋》中扮演了苏格兰玛丽女皇后,已被英国观众视为皇族。

  《火药》是这位法国明星第一次用英语主演,她向人们展示了她在法国以外,用非母语表演也能获得成功。她是法国少有的能熟练运用各种口音的演员之一,她可以扮演含蓄的受过法国教育的女皇,也能扮演有活力的美国少女。

  在英国拍完《哈利·波特和火焰杯》之后,博伊斯飞到了布拉格参加《启示录》的拍摄,这部新的系列剧由美国国家广播公司制作,莉莉·扎努克导演,比尔·普尔曼和娜塔莎·迈克尔洪主演。在这部根据《圣经启示录》大纲改编的现代故事剧中,长相天真无邪,满头金发的博伊斯扮演了包括一位道德准则受到挑战的堕落天使在内的两个黑暗角色。

  除了在国外崭露头角之外,这位年轻的法国明星于2005年间也参演了法国国内一些即将出品的电影,包括劳伦·波尼克(《一位女性24小时的生活》)执导,路易斯·加莱尔(《梦想家》)和弗朗斯瓦·贝雷安德主演的《我的俘虏》和由她主演的《家庭动物》。这部由法国新秀埃里克·佛海斯体尔导演的爱情故事从另类地角度审视了真人秀电视节目。

  在出演过几部深受好评的电影后,博伊斯在法国已经家喻户晓。2002年,她主演了妮娜·格柔斯导演的《奥尔加的夏天》,还在弗朗西斯·帕鲁导演的《劳斯一家》中扮演了卡洛·波桂银幕上的女儿马佳莉·劳斯。

  拍电视剧和迷你系列剧也为她赢得了不少知名度。她出演过奥利维尔·佩莱的电视系列剧《人生依旧》和帕特莉斯·玛汀努的《塔妮娅·伯雷阿莉斯》。

  博伊斯很小便出演了艾迪恩·桂卡德的《龙》和《45年5月95年5月》等舞台剧。尽管她已久经沙场,但仍觉得自己有很多可学的。她已被法国最负盛名的戏剧学校法国国家艺术学院录取。

  罗比·科特瑞恩(饰 鲁伯·海格)再次扮演了霍格沃茨深受欢迎的看守鲁伯·海格,这位保护神奇生物课的老师也是哈利、罗恩和赫敏的好朋友。

  科特瑞恩是英国最多产且最受尊敬的影视演员之一,他在逾三十年的演艺生涯中多次获奖。迄今为止,他在一段辉煌的电影生涯中曾出演过40多部电影,包括最近在《十二罗汉》中扮演松井。当然他也参演过《哈利·波特与魔法石》、《哈利·波特与密室》和《哈利·波特与火焰杯》。他曾凭《哈利·波特与魔法石》获得过英国电影电视艺术学院奖和伦敦影评人协会奖的最佳配角提名,并获得过苏格兰电影最佳男演员奖。

  他最近参演的电影还包括艾伦和阿尔伯特·休斯的《来自地域》、007系列之《末日危机》和《黄金眼》,他在其中扮演了瓦伦汀·朱可夫斯基、华纳兄弟影片公司出品的《瓶中信》、《伙计》、《教皇该死》、《亨利五世》、《自由行》、《初生之犊》、《丑闻风暴》、《蒙娜丽莎》和《向上帝调头寸》。他凭《向上帝调头寸》在1991年度的《标准晚报》英国电影奖上获得了彼得·赛乐斯喜剧奖。

  科特瑞恩最知名的角色可能是在全球热播的电视剧《快客》中扮演的菲兹。这部非常成功的故事片在三年的播放中获得了很多奖项,包括1995年和1996年蝉联英国电影电视艺术学院最佳故事连续剧奖,皇家电视协会颁发的最佳故事片奖,1993年电视媒体工会颁发的最佳连续剧奖和美国有线电视协会颁发的最佳迷你系列剧奖。

  科特瑞恩也因为扮演警察局中强悍而又聪明的精神病专家菲兹而获得了多个奖项。他难以置信地连续三年(1994、1995和1996)蝉联了英国电影电视艺术学院最佳电视演员奖;在1993年获得了电视媒体工会颁发的最佳电视演员奖;在1994年蒙特卡洛电视节上获得了颁给最佳演员的银仙子奖;在1994年获得了皇家电视协会颁发的最佳男演员奖;还获得过法国国际影视节最佳男演员奖和有线电视协会颁发的最佳迷你系列剧男演员奖。

  科特瑞恩最近参演了非常成功的系列剧《弗瑞泽》的最后一集。在此之前,他执行兼职并参演了国际电视台出品,深受好评的两集系列剧《计划师》。

  1978年科特瑞恩在特拉维斯剧院和汉姆普斯泰德剧院出演《瘦男孩》时开始被关注,80年代初期他出演了包括《郊野插曲》、《80年代狂想》、《笑?我付了授权费》和《周六晚间直播》在内的多部喜剧片。

  他后来主演了 13 部 《幽默片断》和包括《黑蛇 III》、《黑蛇圣诞节特别节目》在内的多部电视剧,并在托尼·史密斯的《什锦水果》中扮演丹尼·迈格隆能,还因此获得了英国电影电视艺术学院奖最佳男演员提名。

  拉尔夫·费因斯(饰 伏地魔)扮演了小说中最恐怖的恶人之一――邪恶的伏地魔。

  在学习过一段艺术后,费因斯意识到自己真正喜爱的是表演,并因此加入皇家戏剧艺术学院。毕业后的那个夏天,他在瑞金茨公园的开敞剧院出演了《第12夜》、《仲夏夜之梦》和《绕着月亮转》。

  在又演过几部舞台剧后,他于1998年加入了皇家莎士比亚剧团。他在那的两年中最知名且最受好评的作品和角色是《亨利五世》、《李尔王》中的艾德蒙德和《爱的徒劳》中的贝隆。

  1991年,费因斯第一次出演电视剧,参演了获奖作品《头号嫌疑犯》。他在大银幕上的处女作是在《呼啸山庄》中扮演希斯克利夫。随后费因斯出演了彼得·格林纳威导演的《魔法圣婴》,但让好莱坞注意的却是他在《呼啸山庄》的表演。斯皮尔伯格挑中他在深受好评的《辛德勒名单》中和廉姆·尼森演对手戏,扮演了纳粹官员阿芒·高斯,他也因此获得了纽约影评人协会最佳男配角奖、伦敦影评人协会最佳男演员奖和美国国家影评人协会最佳男配角奖,并获得了金球奖奥斯卡奖的提名。

  他随后高调出演了一系列深受好评的电影,包括罗伯特·瑞德弗德导演的《机智问答》、奥斯卡获奖作品并为他赢得了第二次奥斯卡提名的《英国病人》、《奥斯卡与露心达》、《爱到尽头》和《红龙》等。他出演过的其它电影包括《奥涅金》、《阳光情人》、《童魇》和《曼哈顿女佣》。

  费因斯最近出演了费尔南多·默瑞尔执导,根据约翰·乐卡雷的小说《不朽的园丁》改编的同名电影,他主演的下一部影片是默纯特·艾弗里出品的《白俄夫人》。在即将上映的《超级无敌掌门狗》中,他给懦弱的威克多·考特曼配了音,他最近还在玛莎·费恩德的《恐色症》中出演了一个配角。

  2002年12月,他在皇家国家剧院上演的《说话疗法》扮演了卡尔·蒋,霍华德·戴维斯导演了这部克里斯托弗·汉普顿的新作。2003年,他在皇家莎士比亚剧团的《勃朗德》中出演了勃朗德,阿德里安·诺贝尔执导了这部易卜生的作品。2005年,他在戴伯拉·华纳新创作的舞台剧《凯撒》中扮演了马克·安东尼。

  迈克·甘本爵士(饰 阿不思·邓布利多)再次扮演了霍格沃茨霍法学校睿智且倍受尊敬的校长阿不思·邓布利多。

  甘本于1963年在都柏林的爱德华兹/迈克利阿玛剧院开始自己的表演生涯。他是劳伦斯·奥利维尔属下最早的老维克国家剧团成员之一,在出演过多部戏剧后加入了伯明翰代表剧团并扮演了奥赛罗。在此后的40年中,甘本成为了他这一代中最出色的舞台剧演员之一,曾凭阿兰·埃克本的《拒绝的合唱》和《伽利略和沃尔普尼的生活》获得过奥利维尔奖,后者还为他赢得了1995年《标准晚报》最佳男演员奖。

  他为影迷们熟知的作品包括彼得·格林纳威执导的《情欲色香味》、最近由马修·沃恩执导的《夹心蛋糕》、《成为茱莉娅》、威斯·安德森执导的《水中生活》、《赌徒》、《异教徒之恋》、《去年九月》、蒂姆·波特执导的《断头谷》、《幕僚》、《强盗美女》、《乱世有情天》、罗伯特·奥特曼执导的《戈斯福庄园》、约翰·弗兰肯海默执导的《战争之路》、康纳·迈克费森执导的《喜剧演员》、迈克·尼科尔斯执导的《天使在美国》和凯文·科斯特纳执导的《天地无限》。

  甘本最令人印象深刻的角色可能是丹尼斯·波特电视系列《唱歌神探》,他因此获得过英国电影电视艺术学院、电视媒体协会和皇家电视协会等颁发的最佳男演员奖。他还出演过英国广播公司出品的《锦绣佳人》和查尔斯·斯图瑞奇的《经度》,以及斯蒂芬·坡利亚科夫的《家谱》。

  甘本最近和李·埃文斯一起主演了马修·沃科斯导演的舞台剧《死亡游戏》。他的舞台剧作品还包括在《麦克白》、《克里奥拉努斯》和《奥赛罗》中出演标题男主角、西蒙·格瑞的《否则已婚》、阿兰·埃克本的《征服诺曼》、《你我之间》、《要人》、和拉尔夫·理查森合演的《爱丽斯的男孩们》、哈罗德·品特的《当年》、在《万尼亚舅舅》中出演标题男主角和与杰克·莱蒙合演的《退伍军人日》。

  甘本在皇家莎士比亚剧团时出演了哈罗德·品特的《背叛》和《山脉语言》、西蒙·格瑞的《结束》、克里斯托弗·汉普顿的《好莱坞童话》、埃克本的《姐妹般的情谊》和《小家庭企业》以及大卫·黑尔的《天窗》(包括在西区和百老汇的演出)等剧的男主角。他还出演过《理查德三世》、《奥赛罗》、《都是钱》和娅斯敏娜·瑞扎的《不期而遇的男人》(从巴比肯搬到了西区)。最近,他领衔主演了在阿尔梅达上演的尼克拉斯·海特纳作品《克瑞西达》、在西区上演的帕特里克·马贝尔作品《看护》和在皇家剧场上演的斯蒂芬·戴德利作品《号码》。

  国际知名的都柏林演员布兰登·格利森(饰 "疯眼汉"穆迪)在《哈利·波特与火焰杯》中扮演了霍格沃茨新的黑魔法防御术教师"疯眼汉"穆迪。

  格利森曾经是名教师,后转行向他最爱的职业表演并加入了爱尔兰的激情机器戏剧公司。格利森的第一部作品是《我倒下》,随后他出演了约翰·伯尔曼的《将军》,并深受好评。他的表现为他赢得了1998年波士顿影评人协会最佳男演员奖、1998年伦敦评论家协会最佳男演员奖和该协会颁发的其他一些奖以及1999年爱尔兰电影电视奖。

  在过去的几年中出演了多部成功电影的格利森已经家喻户晓,他最近在沃尔夫刚·彼得森导演的《特罗伊》中扮演了有能力却被冤枉了的米耐劳斯王。他最近出演的其它作品包括奈特·沙马兰导演的《灵异村庄》(扮演了奥古斯特·尼科尔森)、安东尼·明格拉导演的《冷山》、瑞德利·斯科特导演的《天国王朝》和尼尔·乔丹导演的《普罗托早餐》。

  格利森在出演了吉姆·谢里丹导演的《田野》后开始引起人们的注意,之后他又在《大地雄心》和《西部风云》等片中出演了配角。当他在《勇敢的心》中和梅尔·吉布森搭戏,扮演了哈米须后,格利森开始被好莱坞关注。

  他其它的主要作品包括吴宇森导演的《谍中谍II》、斯蒂文·斯皮尔伯格导演的《人工智能》、约翰·伯尔曼导演的《巴拿马裁缝》和《颅骨国家》、丹尼·波伊尔导演的《惊变28天》和马丁·斯科赛斯导演的《纽约黑帮》

  格利森的众多舞台作品包括《城堡之王》、《煤犁与星星》、《谢金的祷告》、《樱桃园》和在百老汇欢乐剧院和芝加哥戏剧节上巡演过的《孔雀》。他在2001年曾重返舞台,在都柏林孔雀剧院参演了由威尔森·米拉姆导演的比利·柔须作品《我们如此》。

  詹森·艾萨克(饰 卢修斯·马尔福)在《哈利·波特与火焰杯》中再次扮演了可憎的食斯徒卢修斯·马尔福。从在罗德里格·加西亚导演的《九条命》中和罗宾·莱特·潘演对手戏,扮演一名花花公子和在《我行我素》中扮演一名抑郁的中产阶级父亲(两部影片都在2005年的圣丹斯电影节上首映),到在冬纳·娄格导演的《有人打网球吗》中扮演一位搞笑且对女性和同性恋有歧视的电影明星,艾萨克再次证明了他是当代戏路最丰富的演员之一。他刚刚拍完和凯瑟琳·基纳、珍妮芙·安妮斯顿、琼·库萨克和弗朗西斯·迈克多蒙德一起主演的喜剧片《富友》,接下来他将和休·杰克曼一起主演根据获奖戏剧《好》改编的同名电影。

  艾萨克在P.J.洛根导演的电影《彼得·潘》中扮演了虎克船长和达林先生两个角色,深得影评人褒奖――《洛杉矶周报》将其称作"令人吃惊的发现",英国版的《时代》杂志评论到,"简单地说,(他就是)银幕上最棒的虎克船长"。

  2003年他出演了黑色幽默剧《真爱赌局》,再次赢得了影评人的称赞,包括瑞克斯·利德在内的多名影评人将其比作"年轻的加里·格兰特"。在此之前一年,他在华纳兄弟影片公司出品的大制作影片《哈利·波特与密室》中扮演了邪恶的卢修斯·马尔福。同一年的早些时候,他在瑞德利·斯科特导演的票房口碑俱佳的《黑鹰计划》中扮演了顽固不化的迈克·斯蒂尔上尉,几乎让人认不出是他来。

  艾萨克还在成龙主演的《燕尾服》中扮演了一名矫捷的国际间谍,在吴宇森导演的《风语者》中扮演了尼古拉斯·凯奇的上司,并穿着一件镶满亮片的无吊带晚装出演了由基努·里维斯和查莉斯·赛隆主演的《甜蜜十一月》。

  艾萨克自从在梅尔·吉布森主演的《爱国者》中扮演了威廉·塔文顿上校大放异彩后便开始片约不断,他的表现还为他赢得了伦敦影评人协会奖的提名。他的其它作品包括《爱到尽头》、票房极佳的《世界末日》、《龙之心》、《杰克离婚》和歌舞剧《最后一分钟》。除此之外,他还和朋友,导演保罗·安德森合作过几部影片――包括科幻惊秫片《黑洞表面》、《兵人》和英国黑帮电影《疯狂追缉令》。眼睛尖的人还会注意到他曾客串过安德森导演的《生化危机》和若伯·鲍曼导演的《艾丽卡》,并在迈克·菲吉斯导演的先锋电影《噩宴旅店》中出演过几个片断。艾萨克出演的第一部电影是杰夫·戈德布拉姆和艾玛·汤普森主演的《高个男人》。

  在电视方面,他最近在三集《白宫风云》中友情出演了一名贝尔法斯特的摄影记者,并主演了菲利普·诺伊斯导演的《兄弟情深》试播片,该片已被Showtime频道挑中作为系列剧播出。

  从伦敦著名的中央演说戏剧学院毕业后,他连续两季出演了讲述世界最高金融业故事,深受欢迎的英国电视系列剧《资金都市》、琳达·拉普朗特的迷你系列剧《便服》、保罗·格林格拉斯的《操纵》和其它很多单集电视剧。在舞台上,他在皇家国家剧院推出的,深受影评人好评并曾获普利策奖的作品《天使在美国:第1和第2章》中诠释了路易斯一角,并曾在满场的皇家宫廷剧院、阿尔梅达剧院和国王头剧院演出过,还曾五次参加爱丁堡艺术节。

  生于英格兰利物浦的艾萨克在布里斯托尔大学学习法律期间,执导并主演了逾20部舞台剧。当他不在琢磨新角色或新口音时,他会回到伦敦的家并试图回想自己正常的口音以便让女儿在电话上认出他来。

  加里·奥德曼(饰 小天狼星)再次扮演了哈利被冤枉了的教父,最近从阿兹卡班监狱逃走的小天狼星。

  奥德曼从1979年开始在伦敦的舞台上开始演艺生涯。在1985年和1989年间,他只在伦敦的皇家宫廷剧院演出。1985年,他凭借在《教皇的婚礼》中的表现被伦敦的《剧终》杂志评为最佳新人。同年,他和安东尼·霍普金斯爵士共同获得了伦敦评论家协会的最佳男演员奖。

  他之后成为了当代最受尊敬且最有才华的男演员之一,其作品包括瑞德利·斯科特导演的《汉尼拔》、奥利弗·斯通导演的《刺杀肯尼迪》、吕克·贝松导演的《这个杀手不太冷》、弗朗西斯·福特·科波拉导演的《吸血僵尸惊情四百年》和由他扮演贝多芬的《永远的爱人》。

  1997和1998年间,奥德曼出演了《第五元素》、《空军一号》和《迷失太空》。这三部影片和科波拉的《吸血僵尸惊情四百年》让他成为了少有的能让四部影片登上票房冠军位置的演员之一。

  1995年,奥德曼和经理人/制片伙伴道格拉斯·厄班斯基共同成立了制片公司,SE8集团并出品了奥德曼导演的处女作《切勿吞食》(他还编写了该片的剧本)。影片应邀在1997年为第50届戛纳电影节开幕,并参加了竞赛单元的评比,凯西·伯克因此片获得了最佳女主角。该片还为奥德曼赢得了1997年爱丁堡电影节著名的第4频道导演奖。

  1998年,《切勿吞食》为奥德曼赢得了英国电影电视艺术学院颁发的最佳英国电影奖和最佳剧本奖,影片亦获得了最佳男主角和最佳女主角的提名。

  奥德曼的其它主要电影作品包括《席德和南茜》、斯蒂芬·弗瑞尔斯导演的《留心那话儿》、汤姆·斯多帕德导演的《君臣小人一命呜呼》、尼克·若格和丹尼斯·波特导演的《轨道29》、《血雨梨花》、《杏林血泪》、《第一州谋杀案》和《魔鬼警长地狱镇》。1999年,奥德曼担任了SE8集团/道格拉斯·厄班斯基出品,并获得了三项奥斯卡提名的电影《竞争者》的执行监制并主演了该片。电视系列剧《老友记》的粉丝们应该还记得奥德曼在其中友情客串的角色,一位嗜酒如命的演员,该角色为他赢得了艾美奖提名。他其它的电视作品包括迈克·李导演的《其间》和由已过世的阿兰·克拉克导演的《公司》。

  在参演了《哈利·波特与阿兹卡班的囚徒》后,奥德曼最近在《蝙蝠侠:侠影之谜》中扮演了吉姆·戈登一角。

  艾伦·里克曼(饰 西弗勒斯·斯内普教授)因其在《真爱至上》、《虎胆龙威》、《大冒险》、《天生赢家》、《天条》和《银河访客》等各类影片中的表现而被全球观众熟知。

  他曾凭《理智与情感》和《傲气盖天》获得英国电影电视艺术学院奖提名,并凭借《侠盗王子罗宾汉》获得了英国电影电视艺术学院颁发的最佳男配角奖。他还曾凭《一屋一鬼一情人》、《闭上眼睛》和《侠盗王子罗宾汉》被《标准晚报》三度评为年度最佳电影男演员。在蒙特利尔电影节上,他因出演《疯狂游戏》而被评为最佳男主角。他最近出演的其它电影包括《爱情洗剪吹》、《寻找约翰·吉辛》和安东尼·明格拉向贝克特致敬的作品《剧本》。

  里克曼在HBO频道出品的《拉斯普钦》中扮演了一名谜一般的俄罗斯和尚,并因此在1996年获得了艾美奖、金球奖和演员工会奖最佳男主角奖。他其它的电视作品包括令其获得艾美奖最佳男主角提名的《神迹》、《恩人》、《革命见证》、《男儿气概》、《往日憾事》、《巴切斯特传》、《逮捕》、《弑夫情案》和《罗密欧与朱丽叶》。

  里克曼所导演过的作品包括在西区剧院与卢比·瓦克斯合作的《瓦克斯表演》、在西约克郡戏剧院和伦敦的阿尔梅达剧院上演的沙曼·迈克唐纳德作品《冬天里的来客》。随后,他又执导了(并与迈克唐纳德联合编剧)由埃玛·汤普森出演的电影版《冬天里的来客》。该片入选了威尼斯电影节的竞赛单元并获得三个奖项,之后又在芝加哥电影节中获得最佳故事片奖。

  作为皇家莎士比亚剧团的成员之一,他曾在西区剧院和百老汇出演了《危险关系》,并因此获托尼奖提名。他在皇家莎士比亚剧团的其它作品包括《靡菲斯特》、《特罗洛斯与克莉西达》、《皆大欢喜》、《爱的徒劳》、《舰长之舞》和《暴风雨》。不过他的大多数舞台作品都是现代舞台剧,包括在 格拉斯哥公民剧院上演的《第三帝国的忧虑与悲难》、在谢菲尔德克鲁西伯剧院上演的《康乃馨游戏》和《夏日舞会》、在布什剧院上演的《承诺》和《最后一头大象》、在汉普斯泰德戏剧俱乐部上演的《脏话》、《草寡妇》、以及在皇家宫廷剧院上演的《幸运的机会》和《海鸥》。

  里克曼在国家剧院主演了《安东尼与克莉奥佩特拉》,并在河边制作组出品,由佐治亚州卢斯塔瓦立剧院著名导演罗伯特·斯特拉执导的《哈姆雷特》中担任了哈姆雷特。里克曼还曾三次出席爱丁堡艺术节,参加演出了双剧目《猛兽是只驴》和曾在欧洲巡演的《量罪记》,随后在苏联巡演的《卡拉马佐夫兄弟》以及后来在西区剧院上演,并为里克曼赢得了《剧终》杂志最佳男演员奖的蜷川幸雄作品的《冬末探戈》。

  里克曼最近在西区剧院主演了诺尔·考尔德的《私生活》并广受好评。他因此获得了《综艺》俱乐部和票友俱乐部颁发的最佳男演员奖,并获得了奥利维尔奖和《标准晚报》奖提名。该剧在阿尔波利剧院上演时座无虚席,之后转场到百老汇上演,里克曼因此获得托尼奖最佳男主角提名。在回到伦敦后,他出演了理查德·哈里斯导演的《真爱至上》和HBO频道出品的《神迹》。

  玛吉·史密斯女爵士(饰 米勒娃·麦格教授)毫无疑问是世界上最伟大的舞台和影视女演员之一,受到同行和大众的一致尊敬。她获奖无数,包括两次奥斯卡奖,并被授予最高级巴思爵士和高级英帝国女勋爵士,还因主演《我在昂布里亚的家》获得过艾美奖。最近,她因在罗伯特·奥特曼导演的广受好评的《戈斯福庄园》中扮演的角色获得了奥斯卡奖、金球奖和英国电影电视艺术学院奖的提名。

  玛吉·史密斯女爵士最近出演了由查尔斯·当斯导演,与茱迪·邓奇联合主演的《等爱的女孩》以及由理查德·隆科雷恩导演,与克里斯·库帕联合主演的《我在昂布里亚的家》。

  1952 年,史密斯初登舞台,在牛津大学剧团演出。随后来到纽约,出演了《1956 年的新面孔》并由此开始了职业演艺生涯。1959 年,她加入了老维克剧团并开始获得各类奖项,其中包括因在《秘密耳》中扮演多瑞恩和在《公共眼》中扮演贝琳达而荣获的1962年《标准晚报》最佳女演员奖。

  1963 年,史密斯加入国家剧院,在与劳伦斯·奥立维尔一起主演的《奥赛罗》扮演奥赛罗的妻子黛斯特蒙娜。此后,她又成功地出演了《黑色喜剧》、《茱莉小姐》、《乡村太太》、《求爱计谋》和《无事生非》。

  但直到1969 年,她才因出演《春风不化雨》而引起了大众的关注,她因此获得了奥斯卡奖和影视艺术协会最佳女演员奖。她随后出演的电影包括《跟我的姑妈去旅行》(获奥斯卡最佳女演员奖提名)和《尼罗河上的惨案》)。1977 年,史密斯因在尼尔·西蒙执导的《加州套房》中塑造的角色再次荣获奥斯卡奖和金球奖。

  荣誉接踵而来,此后史密斯又因出演阿伦·班尼特执导的《个人作用》(与迈克·佩林联袂主演)而获得了英国电影电视艺术学院奖、金球奖、《综艺》俱乐部奖 和她个人的第五次奥斯卡奖提名。随后她又成功地出演了默谦特·艾弗瑞公司出品德的《看得见风景的房间》、《茱迪思·赫恩的孤独感》(获英国电影电视艺术学院最佳女演员奖)、斯蒂文·斯皮尔伯格导演的《虎克船长》、《修女也疯狂》、《秘密花园》、《理查德三世》、《原配夫人俱乐部》、《华盛顿广场》、《与墨索里尼喝茶》(获英国电影电视艺术学院最佳女演员奖)、《最后的九月》和由考利·库利导演,与桑德拉·布洛克联袂主演的《丫丫姐妹会的神圣秘密》。

  尽管影视生涯如此出色,史密斯仍衷情于她的舞台事业。她于1970 年在《希达·盖布勒》扮演了希达·盖布勒一角,并因在《世界之途》中出色地演绎了 米拉芒夫人而再次荣获《综艺》俱乐部最佳女演员奖。随后她出演了《日与夜》和埃德娜·奥布莱恩的《弗吉尼亚》,她因该剧而获得《标准晚报》戏剧奖最佳女演员奖。她的其他著名作品包括《翻译家》、《地狱火战车》、《踏上大地》、《莱迪斯和拉维纪草》(获托尼奖最佳女演员奖)、《不可儿戏》、《三个高个女人》(获《标准晚报》最佳女演员奖)、《优雅的平衡》、阿伦·班尼特的《货车中的女士》和最近和茱迪·邓奇联袂主演的大卫·黑尔作品《生命的气息》。

  她的主要电视作品包括格林纳达的《西尼夫人》,她因该角色而获得英国电影电视艺术学院最佳女演员奖、英国广播公司出品的《幽异恋人》、《夏日痴魂》、《头部特写:扁豆中的床》、她因该片获得皇家电视学会最佳女演员奖和最近由英国广播公司出品的《当代奸雄》和《大卫·科波菲尔德》。

  1970 年,史密斯被授予最高级巴思爵士。1990 年,她被授予大英帝国女勋爵,成为玛吉·史密斯女爵士。1991 年,她被授予汉堡莎士比亚奖,并且成为了英国电影学会成员。1993 年,她被授予英国电影电视艺术学院银质奖章。她同时还是简·奥斯汀学会的常客。

  蒂默西·斯鲍尔(饰 小矮星彼得 又名 虫尾巴)再次扮演了伏地魔忠实的仆人,哈利·波特父母的背叛者,没有骨气的虫尾巴。

  自从在英国广播公司电视台的《奥夫·韦德斯亨宠物》中扮演倒霉的巴利一举成名后,斯鲍尔在过去的20多年中已经成为了全球观众熟知的影视演员。他曾出演过逾30部影片,在迈克·李导演的《秘密和谎言》和《酣歌畅戏》中的表现为他分别赢得了英国电影电视艺术学院和伦敦影评人协会的最佳男主角和最佳男配角提名。他还因出演彼得·卡塔尼奥导演的《摔出好运气》而获得了英国独立电影最佳男演员提名和伦敦影评人协会最佳男配角提名,他在李导演的《一切或空》中的表现为他赢得了英国工业电影奖和欧洲电影奖的提名。

  最近,斯鲍尔出演了金·凯瑞主演的《雷蒙·斯尼奇的不幸历险》。他其它的知名电影作品包括卡梅隆·克劳导演的《香草天空》、肯尼斯·布拉纳导演的《爱的徒劳》和《哈姆雷特》、迈克·李导演的《甜蜜生活》、贝纳多·贝托鲁奇导演的《情陷撒哈拉》、克林特·伊斯伍德导演的《白色猎人黑色心》、理查德·隆克瑞恩导演的《我在昂布里亚的家》、道格·迈格拉斯导演的《尼克拉斯·尼科比》、《摇滚歌星》、克里斯托弗·迈尔斯导演的《注定的婚姻》、布莱恩·吉布森导演的《英雄不改本色》和西蒙·文瑟导演的《年轻的独立者》。

  斯鲍尔在电视剧行业中也备受尊敬。他曾因出演胡立安·法理诺的《我们共同的朋友》而获得英国电影电视艺术学院奖最佳男主角奖提名,并赢得了电视媒体工会电视奖最佳男主角奖。他在斯蒂芬·坡利亚科夫导演的《毁了过去》中的表现为他赢得了日内瓦电影节和意大利电影节最佳男主角奖,并凭《毁了过去》和丹尼·波伊尔导演的《在天堂里裸体吸尘》而再两度获得英国电影电视艺术学院奖最佳男主角提名。他最近出演的电视剧是系列剧《珍重》。

  除了在影视业有所作为外,斯鲍尔还是一名受人敬重的舞台剧演员。他曾在皇家宫廷剧院出演过斯蒂芬·戴德利的《这是椅子》、在国家剧院出演过罗伯特·乐佩奇的《仲夏夜之梦》、出演过迈克·李的《嗅到老鼠》、在皇家莎士比亚剧团出演过特莱弗·囊的《三姐妹》、《尼克拉斯·尼科比》、《温莎的风流娘们》和大卫·琼斯的《巴力》。

  佩加·比耶拉奇(饰 伊戈尔·卡卡洛夫)加入演员行列,扮演了德姆斯特朗魔法学院谜一般的校长伊戈尔·卡卡洛夫。

  比耶拉奇在他的祖国南斯拉夫开始自己的职业生涯,他迄今仍是该国最红的影视明星之一,曾主演过《待命》和《120 SA 80》。他已经出演过包括法国的《危机密布》和比利时的《最后的受害者》等多部欧洲电影。

  美国的观众应当在美国青少年喜剧《欧洲任我行》中见过他。

  他的电视作品包括美国国家广播公司电视台播出的《无辜的哭泣》、《阿里亚娜的任务》和《沙丘的孩子》。

  比耶拉奇在英国与达米安·路易斯和尤昂·格里弗德主演了《武士》,并和如弗斯·赛维尔联袂主演了《查尔斯二世》。

  弗朗西斯·德拉托尔(饰 马克西姆夫人)第一次加盟哈利·波特剧组,扮演了参加三强争霸赛的三所欧洲学校之一的布斯巴顿魔法学院有巨人血统的女校长马克西姆夫人。

  德拉托尔1965年加入皇家莎士比亚剧团后开始表演生涯,并成为了英国戏剧界最知名的女演员之一。

  她曾出演过逾35部戏剧,因其出色的表演多次获奖,包括因出演诺尔·考尔德的《堕落天使》获得的《综艺》俱乐部最佳女主角奖、因出演尤金·奥尼尔的《私生子的月亮》获得的奥利维尔奖最佳女主角奖和因出演汤姆·凯宾斯基的《怨女春曲》获得的《标准晚报》奖和奥利维尔奖最佳女主角奖。

  她的其它知名舞台表演包括在彼得·布鲁克深受好评的《仲夏夜之梦》中扮演海伦娜、在《如你之愿》中扮演罗丝琳德、在《哈姆雷特》中扮演哈姆雷特、出演田纳西·威廉姆斯的《小工艺品上的警告》、在《圣女贞德》中扮演圣女贞德、和文内莎·瑞德格瑞芙联袂主演马丁·薛曼的《她起舞的时候》并赢得奥利维尔奖最佳女配角奖、出演根据莉莉安·海尔曼的故事改编的独角戏、在改编过的《契诃夫在扎瑞金》中用俄语和英语扮演奥尔加·妮帕尔、出演井上的日本独角戏《彩妆》、和玛吉·史密斯联袂主演爱德华·阿尔比的《三个高个女人》、出演《被太阳蒙住了眼睛》、出演爱德华·阿尔比的《关于婴儿的戏剧》、出演《森林》、在《安东尼与克莉奥佩特拉》和阿伦·贝茨演对手戏扮演克莉奥佩特拉、出演《美好的愿望》、分别与阿伦·贝茨和伊安·迈凯伦联袂,两度出演斯军德伯格的《死亡之舞》和出演《高校男生》。

  她曾出演过20多部电视剧,包括为她赢得英国电影电视艺术学院最佳女配角提名的《怨女春曲》。

  她其它知名的电视作品包括《上升的潮气》(饰 琼斯小姐)、《一种生活》、丹尼斯·波特的《再生》、《汤姆·琼斯》、帕特里克·马贝尔的《蛋》、《生养》、《尼罗河上的惨案》和《死亡中惊醒》。

  她的电影作品包括为她赢得《标准晚报》最佳女主角奖的《上升的潮气》。她还出演过迈克尔·卡克雅尼斯的电影《樱桃园》和理查德·柯提斯的《真爱至上》,以及阿伦·贝内特和尼克·凯特纳备受期待的2006年电影《高校男生》。

  多才多艺的演员罗杰·洛伊德·派克(饰 巴蒂·克劳奇)最有名的角色可能是在英国电视公司的电视剧《只有蠢人和马》中扮演的特里格一角,但粉丝们最 近看到他当是在英国电视公司的《迪布里的牧师》中, 他扮演了欧文·纽维特一角,与我们的"胖妇人"道恩·弗润奇演对手戏。

  洛伊德·派克出演过英国制作、独立制作和好莱坞制作的各类影片。其主要电影作品包括《屋顶上的小提琴手》、《夜访吸血鬼》、《年轻投毒者手册》、《非人家事》、《复仇者》以及最近由瑞斯·威瑟斯朋等主演的《名利场》。

  洛伊德·派克也是一名戏路宽广的电视演员,曾出演过《下流高校》、《心跳》、《汤姆·琼斯》、《卡瓦纳》、《雾都孤儿》、《生养》、《账单》和《心之归处》。他还是一位成功的舞台剧演员,曾在包括李瑞克剧院、老维克剧院、国家剧院和冬玛剧院等多家世界著名的剧院演出。他参演过的剧目包括为他赢得过最佳男配角奖的《野蜂蜜》和《断魂酒》、《未来主义者》、《柔瑟荷姆》、《主妇学校》、《俏佳人大闹逍遥宫》和在冬玛上演的《黑暗》。洛伊德·派克也曾于1984年赢得过英国戏剧协会戏剧奖。

  多才多艺的英国演员米兰达·理查森(饰 丽塔·斯基特)在《哈利·波特与火焰杯》中扮演了《预言家日报》不顾一切为了挖掘哈利·波特和三强争霸赛故事的八卦记者丽塔·斯基特。

  理查森曾在老维克戏剧学校修习戏剧,并出演过多部作品,在迈克·纽威尔导演的《与陌生人共舞》中扮演了英国最后一位被绞死的女性如斯·艾丽斯后一举成名。

  她在尼尔·乔丹导演的《哭泣的游戏》、迈克·纽威尔导演让她获得了金球奖的《迷人的四月》和路易斯·马雷导演并为她赢得了一项奥斯卡奖提名的《毁灭》等影片中的表演得到了广泛的好评。1994年她在《汤姆和威芙》中扮演巍巍安,并因此获得了1995年奥斯卡奖提名。

  理查森的其它电影作品包括斯蒂文·斯皮尔伯格导演的《太阳帝国》、蒂姆·波特导演的《断头谷》、《复仇威龙》、《童魇》、和格伦·克劳斯联袂主演的《时时刻刻》、《喜剧演员》和《丘吉尔:好莱坞年代》,她还曾为动画片《小鸡快跑》配音。

  理查森最早的电视作品是在和若旺·阿特金斯联袂主演的喜剧系列《黑蝰蛇》中扮演伊丽莎白女皇一世。最近她出演了英国广播公司的《迷失的王子》并因此获得金球奖电视剧情片最佳女主角提名。她还出演了《墨林》、《爱丽斯》并客串出演了《绝对精彩》。她其它的电视作品包括《与时代合拍的舞蹈》、《堪萨斯城》、《使徒》和《一切为了爱》。

  最近,她在乔尔·舒马赫导演的电影《歌剧魅影》中扮演了吉瑞女士,并与艾米莉·沃特森和加布瑞尔·拜恩一起主演了电影《哇哇岁月》,还和比尔·奈联袂主演了电视剧《朋友和鳄鱼》。

  大卫·贪能特(饰 小巴蒂·克劳奇)在《哈利·波特与火焰杯》中扮演了巴蒂·克劳奇的儿子小巴蒂·克劳奇。

  贪能特的电影作品包括最近由斯蒂芬·弗瑞导演,大受好评的《少年壮志不言愁》、《自由的吉米》和《副职》。

  贪能特是一位倍受尊敬的传统演员,曾为皇家莎士比亚剧团主演过多部戏剧,包括在《皆大欢喜》中扮演塔奇斯通、在《罗密欧与茱利叶》中扮演罗密欧、在《错中错》中扮演希拉酷斯的安提弗洛斯和在《死对头》中扮演杰克·阿布瑟鲁特。他曾因在冬玛仓库剧院和新大使剧院出演《厅堂英雄》而在2003年劳伦斯·奥利维尔戏剧奖上获得2002最佳男演员提名。

  电视方面,贪能特即将在《卡萨诺瓦》中出演主角。他还曾参演过包括《布拉德利太太的秘密》、《像我们样的人》、《在21世纪恋爱》和《佛伊尔的战争》在内的多部知名连续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7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