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蔡卓妍:岳美艳爱唐三藏,但蔡卓妍没有爱霆锋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17:28 南方都市报
蔡卓妍:岳美艳爱唐三藏,但蔡卓妍没有爱霆锋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姓名:岳美艳
  性别:女
  年纪:妖龄不详
  职业:妖怪
  出生地:外星
  兴趣爱好:诲人不倦	
  口头禅:我用贞操来跟你博
  履历:身世悲惨,是外星人在地球的弃婴。与唐三藏早恋后经历人生大痛,脱胎换骨
变为外星人。后为爱情所累,被如来变为白龙马,也正式成为唐三藏的马子。

  阿Sa说装扮成岳美艳之后,妈妈到片场看了她几分钟都说不出那个“Hi”。这个阿Sa从影以来最丑、最恶心的造型却让她领悟到了爱情之美。阿Sa小时候最迷恋的“大话”式爱情终于有份参与,岳美艳遭遇的同性
恋、异性恋被阿Sa称之为“升级版的爱情”。

  扮丑,蔡卓妍问鼎影后之作

  记者(以下简称“记”):听导演说你接这个剧本有点顾虑。主要是朱茵以前的角色太完美了,你担心别人拿来比。

  蔡卓妍(以下简称“Sa”):我不是因为以前朱茵演得很好,然后我就有压力。有压力是因为导演很久没有拍戏了,这个剧本是他用了十年时间写的,他跟我说可能他拍完这一部之后就不会再拍电影,弄得我很紧张,生怕自己会不够这样一种“最后一部”的标准。我拍戏都是抱着好玩的心态,但是这次要去达成导演的心愿嘛!要是演得不好怎么办呢?怎么对得起他?

  记:岳美艳的造型是你从影以来最丑的一次吧?

  Sa:在整部戏最初的时候,大家会看到我是一个蜥蜴女,到最后又会变回漂亮的样子。我最初试造型的时候,正好我妈妈来片场,她好几分钟都没有跟我说Hi,因为她认不出我。后来她知道是我都吓了一跳:“哇!你怎么会变成这样?!”这个丑妆其实让我想了很多平时都不会想的东西。我觉得这个世界真的很现实啊!你知道吗?我化了那个丑妆之后,真的连小朋友都躲开我,我叫那些工作人员给我一碗泡面,他们好像都很不愿意。每个人拿盒饭的时候都避着我。我第一次感受到这个世界真的很现实。只有谢霆锋还跟我开玩笑,他叫我每天都化这个妆出去,这个妆很适合我,比较可爱。所以我知道了为什么做一个丑女孩会很自卑。

  记:但是很多女演员都愿意扮丑,听说公司也把这部戏标为你“问鼎影后之作”。

  Sa:确实是这样,我觉得很多女演员都很想有这个机会去扮丑。也有人因为扮丑拿到了影后。但是我觉得自己还真的不够实力,这不是谦虚。你知道,因为投资这套电影的是我公司啊,然后他一定要说阿Sa问鼎影后什么的,这个是他们的宣传方法。但是我会觉得不好意思,虽然我好像拍了很多部电影,差不多20部了,但是我入行才5年。影后,我觉得太快了。有很多我很喜欢的演员都是花了很长的时间,拍了很多电影,才拿到这个奖的。我觉得自己的实力还没有到那个地步,影后也不是这么好拿的,扮丑就可以了吗?不会吧。

  爱情,这是一个升级版

  记:角色塑造中,最难的是什么?

  Sa:是要揣摩这个角色的心理,因为在戏里,我的心理变化有很多。从前我是一个丑妖精的心态,因为自己丑,所以自卑感很重。然后为了掩饰自卑感,我会去讲很多话。每次在别人开口之前,我已经哇啦哇啦讲很多。但是你知道,我平时讲话是很慢的,演戏又戴了牙套,每一个人戴了牙套之后都会讲话不清楚,有一些音会发不出来嘛!为了演出她那个感觉,我花很多的时间,不停地在镜子面前练习。

  记:前面两集大话看过吗?这一集想讲的爱情有什么不同?

  Sa:我好小就看过了。其实我觉得可能刘镇伟导演在这一集里面讲的爱,和前面两集比,层次已经不同了,就好像一个升级版的爱情。《月光宝盒》《大圣娶亲》里面的爱,就是你很爱一个人,但是你可以不跟他说:“我爱你。”只是永远把那个人放在心里面。《情癫大圣》的爱,是即使我爱的那个人不爱我,我也会为他付出,牺牲我自己,不要你回报我什么。

  记:你在戏中和范冰冰饰演的

外星人是一种
同性恋
的关系吗?

  Sa:我觉得有一点吧!但是没有那么简单。我本来就是外星人,我们之间也有同族的那种爱。岳美艳虽然丑,但是遇到的爱情却都特别好,我觉得导演这样安排是有深意的。所以我说是“升级版爱情”了。

  记:很多演员演戏的时候都会假戏真做,尤其不是学表演出身的演员。你在戏里戏外怎么控制自己的感情?

  Sa:我拍这个电影的时候,我会真的爱上对方。我每次拍一部电影的时候我都会爱上那个男主角,如果我不是真爱的话,就不能演出那种感觉。观众很聪明的,都会看得出来。我觉得那个对手也很重要,那个对手也需要爱上我。但是我都是控制自己的,一脱下衣服,就知道自己回到现实世界了。岳美艳爱唐三藏,但阿Sa没有爱谢霆锋。

  记:你这么说是很担心绯闻吧?但有人说绯闻对明星是一种必需品。

  Sa:我以前听到关于我的绯闻都会很生气,我这么努力地去做这么多的工作,但是每一次传媒报道的焦点都会放在绯闻身上,好像没有人留意我的工作,蛮生气的。但是现在我可能就放开了一点,你们都可以问我绯闻啊,然后我就不回应。一个内地影迷教我,如果有人问你不想回答的东西,就说:“我无言。”不回应也是一个答案啊。有时候觉得在香港做明星就是这样的,绯闻也是一种宣传的方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