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重点推介《无法尖叫》(12月4日00:20播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14:37 CCTV-6

  《无法尖叫》本周重点推介/首播

  上海电影集团上海电影制片厂2004年出品

  编剧:洋子

  导演:毛小睿

  主演:张燊悦、萧正楠、曹艳、焯匀、景松涛

  故事梗概

  南雨镇发生一起离奇死亡案,一名男子在废弃多年的游乐场因遭受巨大恐怖而死亡。消息经媒体报道后,在小兰和“吓死人”恐怖网站网友中引起巨大反响。南雨镇是小兰的老家。自从周围的人都说爸爸是被梦游的小兰杀死以后,小兰搬出南雨镇,到舅舅家和表妹阿紫住在一起。阿紫是“吓死人”恐怖网站的网友之一。平日里,阿紫和她的朋友小五、木头和风鸣经常制造一些令人毛骨悚然的恶作剧,把小兰吓得魂不守舍不说,还把所有的不愉快都撒在小兰身上。惟一能帮小兰驱散心中恐惧的是一个叫“尘封”的网友,和一直把小兰当亲妹妹看待的好朋友菲儿。

  为了解开长久以来郁积在心头的疑惑,救赎积压在内心的罪恶感,小兰给“尘封”留下一段留言后,告别菲儿,收拾起简单的行李,坐上了开往老家南雨镇的班车。入夜时分,老家南雨镇被漆黑的天幕完全笼罩。废弃多年的老家南雨镇,因为到处都是游乐场的残垣断壁而弥漫着恐惧的气氛。快到南雨镇的时候,一道雪亮的汽车灯光从背后射来。及至汽车驶到跟前,小兰才看清从车上下来的,原来是表妹阿紫和她“吓死人”恐怖网站的三个网友。

  住进小兰废弃多年的老屋里,让小兰、阿紫和她的三个网友感到惊奇不解的是,不仅每个房间都有一只断线的风筝,而且房间还有被打扫过的痕迹。尽管整个老屋连同南雨镇都笼罩着一层恐怖的氛围,但阿紫“吓死人”恐怖网站的网友小五还忘不了开几个恶作剧的玩笑。这种恶作剧的玩笑随着菲儿的到来,已经失去了故弄悬殊的味道,开始变成了活生生的现实。

  第一个遭受死亡恐惧的是阿紫。在阿紫正洗澡的时候,一个黑衣蒙面人用塑料袋蒙住了阿紫的整个脑袋,差点让阿紫窒息而死。继阿紫遭受死亡的恐惧后,紧接下来的是小五。小五的经历没有阿紫那样幸运。在房间的门上接到一张留言条后,小五殒命于一个废弃的钢架大棚上,随身携带的DV摄像机上还滴答着小五的鲜血。接连不断的恐怖打击,让阿紫决意离开南雨镇,可谁想在离开南雨镇的路上,阿紫失去了踪影,而此时前往镇外派出所报案的风鸣因为泥石流封路而原路返回。

  小五死了,阿紫失踪了,小兰又那么胆小,制造恐怖的凶手肯定就在风鸣、木头和菲儿三人中间。就在几个人为凶手到底是谁而相互猜疑时,专注于写恐怖小说的木头暴露在大家的视线之下。入夜,木头钻进了小兰的房间,用双手掐住了小兰的脖子。木头的暴露让风鸣、小兰和菲儿将所有的愤怒都宣泄在木头的身上。可就在木头束手被擒的当天晚上,木头也被残忍的杀害了。

  接连的死亡和失踪让小兰陷入更大的恐惧之中。当小兰于巨大的恐惧中转辗难眠时,神秘的黑衣蒙面人溜进了小兰的房间。撕撤扭打中,小兰一把揭开了黑衣人脸上的面纱,露出了好朋友菲儿那张秀美阴冷的脸。至此,连日来笼罩在南雨镇的神秘恐惧终于被揭开。原来,在和小兰网聊的半年里,取名为“尘封”的风鸣为小兰的不幸遭遇深表同情,碍于小兰一直不肯和自己见面,风鸣制造这一切,最终引出了小兰的亲姐姐、也就是当年杀害自己父亲的菲儿。

  制造恐怖并先后杀害小五、绑架阿紫、致木头于非命的菲儿终于浮出了水面。面对疑惑不解、惊恐万分的小兰,菲儿说出了自己最初的目的。然而,一切都晚了。菲儿摔死在曾经记录着和妹妹小兰一起度过无数快乐和梦魇的南雨镇游乐场后,陪伴小兰,给予小兰关心和呵护的,就只有风鸣这个深深爱慕着她的网友。

  精彩视点

  本片是第一部真正意义上的国产青春恐怖片。时下最流行的恐怖元素:晦涩阴森的封闭空间、支离破碎的噩梦碎片、如影随形的血腥事件、象征各自命运的风筝被导演揉杂在一起,再加上电脑特技营造别样的恐怖视觉冲击,让观众在观影过程中获得不寒而栗的恐怖快感。而萧正楠和张燊悦的加盟,为这部恐怖电影加入了一些青春的亮点,俊男美女的情感夹杂在血腥的恐怖中,让影片充斥恐怖的同时,也丝毫不乏

幽默和浪漫的气氛。影片《无法尖叫》被称为2004年度最受瞩目的新概念悬疑惊粟片。该片在“中国首届恐怖电影创作与产业研讨会”上放映时,令当时出席会议的《女巫布莱尔》的导演丹尼尔·麦利克对中国恐怖电影有了更新的感受与理解,国内知名的恐怖片导演阿甘更道出:新概念恐怖片中不仅带有浪漫色彩,也让人感受到片中凄美幽怨的韵味 。

  影片的主演、香港大学毕业的张燊悦最早出道时拍过广告、做过鸿福堂集团代言人。从电影《魔幻厨房》开始,张燊悦先后在《飘雪六月天》、《互动杀人事件》、《十二夜》、《玻璃之城》、《求恋期》、《完年结婚手册》和电视《执法群英》、《美丽人生》、《FM701》《无业楼民》、《人龙传说》、《Mr. Diana》、《挞出爱火花》中主演或出演过角色。影片的男主角、同样出身于广告代言人的萧正楠除了在网络电视剧《百分百FEEL》、《监狱风云之少年犯》、《六楼后座》(获香港电影金项奖提名)、《八个单身一个家》、《非典型男女》、《恋爱自由式》中有过不俗的表现外,还凭借个人专集《眼光独到》、《你想我点》和《故事》跃升为2004年内地当红新人。

  12月4日 0:20 CCTV-6播出 燕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