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78届奥斯卡金像奖专题 >正文

2006年第78届奥斯卡奖前瞻预测:最佳男配角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16:14 新浪娱乐

  眼看又要走完一年,属于电影的秋冬颁奖季节来临。金球奖为了给无线电视网强档剧集《绝望的主妇》让路,破天荒将颁奖定在了明年1月16日(周一);一贯神闲气定的奥斯卡也因为冬奥会的收视威胁,把典礼日期延后至3月5日。

  还剩不足4个月,在明年1月31日奥斯卡提名公布前,一切犹未可知。因此,各大片商尽显神通,拼命要分一杯羹。鹿死谁手?我们不妨静下心来分析一番。

  由是,本文将最佳影片、导演、男女主配等主要奖项的前15位有力竞争者逐一进行介绍。其中“奥斯卡指数”一项,以10颗星为满分。现阶段各奖项的五强,离奥斯卡提名尚有不小的距离,而他们身后,10位虎视眈眈的竞争者同样有机会一鸣惊人。

  (一)、现阶段五强排序

2006年第78届奥斯卡奖前瞻预测:最佳男配角
保罗·吉亚玛提

  1、保罗·吉亚玛提——《铁拳男人》(Cinderella Man)

  奥斯卡履历:

  提名:无

  获奖:无

  奥斯卡指数:★★★★★★★☆

  分析:

  《铁拳男人》中的角色为主人公伯克萨的教练——快嘴毒舌的耍宝先生,自今夏公映以来,一直被认为是最佳男配角部门的大热候选。近2年来连续提名未果的冤案,已令业界、媒体、影迷三方不满:前年《美国荣耀》中的优异演出被约翰尼·德普《加勒比海盗》挤掉名额;去年,在《杯酒人生》前哨战所向披靡的情况下,吉亚玛提意外不敌《百万宝贝》克林特·伊斯特伍德。今年,如果再不给他一个适当的名分,只恐难以服众,这点我们与学院会员心照不宣。

2006年第78届奥斯卡奖前瞻预测:最佳男配角
威廉·赫特

  2、威廉·赫特——《暴力史》(A History of Violence)

  奥斯卡履历:

  提名:1986年《蜘蛛女之吻》  (最佳男主角)

   1987年《悲怜上帝的儿女》(最佳男主角)

   1988年《收播新闻》   (最佳男主角)

  获奖:1986年《蜘蛛女之吻》  (最佳男主角)

  奥斯卡指数:★★★★★★★☆

  分析:

  以极为短暂的出镜时间留下强烈印象的演技获得万众追捧,于是轻松地将同为实力选手的后生艾德·哈里斯轻松甩在身后。再次证明:一、善于表现细腻感情的演员偶尔粗暴一下震撼十足;二、奥斯卡配角部门确实是补偿长者的敬老院。言归正传,赫特虽贵为影帝,但近年来却因为一些不痛不痒的角色,逐渐被各大奖项敬而远之,也该到复活的时机了吧?但愿别因为与哈里斯分票,而导致渔翁得利。

2006年第78届奥斯卡奖前瞻预测:最佳男配角
鲍勃·霍斯金斯

  3、鲍勃·霍斯金斯——《亨德逊夫人的礼物》(Mrs.Henderson Presents)

  奥斯卡履历:

  提名:1987年《蒙娜丽莎》(最佳男主角)

  获奖:1987年《蒙娜丽莎》(最佳男主角)

  奥斯卡指数:★★★★★★★☆

  分析:

  在《狼犬丹尼》中把李连杰欺负得生不如死,以“人人得而诛之”的负面形象披露豪华演技,展示自己“健在”。霍斯金斯此番在弗莱尔斯的新作《亨德逊夫人的礼物》中,以女主角亨德逊夫人购入的剧院的经理人身份登场,该角色顽固的个性似乎极能发挥其才华——英国独立电影奖的最佳男演员提名可谓明证。

2006年第78届奥斯卡奖前瞻预测:最佳男配角
杰克·吉伦哈尔

  4、杰克·吉伦哈尔——《断背山》(Brokeback Mountain)

  奥斯卡履历:

  提名:无

  获奖:无

  奥斯卡指数:★★★★★★★

  分析:

  同时参演了年内2部佳作《断背山》、《锅盖头》的吉伦哈尔,继去年借《后天》完成了票房号召力认证后,今年又成功地实现了从奶油小生到演技才子的转型。尽管《锅》的角色亦存在提名最佳男主角的微小可能,但务实一些看,还是男配角方面的入围概率更高。尽管《断》中获得更高评价的是搭档希斯·莱杰,但在李安的调教下,吉伦哈尔的表现应已进入评委们的视线。

 [1] [2] [3] [4] [5]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