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2006年奥斯卡前瞻:最佳外语片(2)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18:19 新浪娱乐
2006年奥斯卡前瞻:最佳外语片(2)
《天堂此时》

  4、《天堂此时》(Paradise Now)

  出品:巴勒斯坦

  导演:哈尼·阿卜·阿萨特

  主演:卡伊斯·纳塞夫、阿里·萨利曼

  发行:华纳独立

  奥斯卡指数:★★★★★★★☆

  分析:

  经过与以色列的长期斗争,巴勒斯坦终于抢得本片的出品权。在美国上映后,由于被评为是“真切而极富冲击力地反映了该国本然状态的写实剧”,而获得了出乎意料的赞誉声。影片毫无造作地展示了两名接到自杀式人体炸弹攻击命令的恐怖组织青年内心的挣扎纠葛,这对近几年政治噱头不断的奥斯卡来说,具有100%的杀伤力。就算犹太系统治的学院评委们不可能颁奖给《天堂此时》(又译“现世天国”、“人间极乐”),把如此炒作的元素选入最终的5强提名名单,也完全可行。

2006年奥斯卡前瞻:最佳外语片(2)
《欢迎来到东莫村》

  5、《欢迎来到东莫村》(Welcome to Dongmakgol)

  出品:韩国

  导演:朴光宪

  主演:申河均、郑在泳

  发行:待定

  奥斯卡指数:★★★★★★★

  分析:

  韩片异军突起的潮流,奥斯卡似乎一直没把握住——戛纳给了朴赞郁评委会大奖(《老男孩》)、威尼斯给了金基德银狮(《空房子》,最佳导演),小金人也该有所行动了。朝鲜战争期间,坠机的联合国士兵、走失的韩国士兵、收到情报前来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士兵,三方汇聚于汉白山峭壁下的东莫村,随着一触即发的紧张气氛日益加剧,一台好戏就此上演——只听情节便足以引人入胜的《欢迎来到东莫村》,借韩流一跃上位的可能性非常大。但由于是韩国史上第4卖座的电影,娱乐性可能过强,在我国的《无极》面前,想争夺奥斯卡最佳外语片提名1/5的“亚洲席”,仍略逊一筹。

  (二)、其他奥斯卡热门

  意大利的《心中的野兽》、德国的反纳粹人物传记《苏菲·斯考尔》、法国的《圣诞快乐》、我国台湾的《天边一朵云》、我国香港的《如果·爱》……限于篇幅,不一一列举。小B/文

[上一页] [1] [2]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