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2006年奥斯卡前瞻:最佳女配角(4)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18:44 新浪娱乐
2006年奥斯卡前瞻:最佳女配角(4)
乌玛·瑟曼

  8、乌玛·瑟曼——《制片人》(The Producers)

  奥斯卡履历:

  提名:1995年《低俗小说》

  获奖:无

  奥斯卡指数:★★★★★★

  分析:

  因妮可·基德曼的退出而获得大任的乌玛·瑟曼,演技就目前评价看略逊妮可一筹,但星光和歌舞技艺绝不输于前者。百老汇大卖舞台剧的翻拍,对于搏命演绎《杀死比尔》系列却依然未逢奥斯卡评委赏识的她来说,是绝佳的翻盘机会。主演作品《春心荡漾》无甚竞争力的事实,更使瑟曼今年的本命作品成为《制片人》。当然,如何在两位实力派男性的夹缝中展示自己的才华,得好好下一番功夫。

2006年奥斯卡前瞻:最佳女配角(4)
汉娜·拉斯洛

  9、汉娜·拉斯洛——《自由地带》(Free Zone)

  奥斯卡履历:

  提名:无

  获奖:无

  奥斯卡指数:★★★★★★

  分析:

  5月的戛纳电影节戴冠影后,抢尽了片中女主角娜塔丽·波特曼的风头,即使在好莱坞从无名气,戛纳影后的头衔效果也绝不容小觑,搞不好便会重现去年的“艾美达·斯丹顿”现象——“威尼斯影后→奥斯卡提名”。唯一不如去年景气之处在于,针对“犹太”的注目,毋庸置疑会集中于斯皮尔伯格的《慕尼黑》。相比1972年的奥运会惨案,《自由地带》仅以在圣地“叹息之璧”前激吻等传统的炒作方式为卖点,略显力度匮乏。

2006年奥斯卡前瞻:最佳女配角(4)
凡妮莎·雷德格拉夫

  10、凡妮莎·雷德格拉夫——《伯爵夫人》(The White Countess)

  奥斯卡履历:

  提名:1967年《摩根》   (最佳女主角)

  1969年《绝代美人》 (最佳女主角)

  1972年《英宫恨》  (最佳女主角)

  1978年《朱莉娅》

  1985年《波士顿人》 (最佳女主角)

  1993年《此情可问天》

  获奖:1978年《朱莉娅》

  奥斯卡指数:★★★★★★

  分析:

  颁奖典礼上因反复发表政治性言论而被学院列入黑名单的雷德格拉夫,25年的服刑期基本已宣告解禁。奖项履历上6度提名的成绩十分骄人,票房认知度方面亦拜《蜘蛛侠》系列所赐,这位老牌的左翼演技派终于有机会争夺第二尊小金人了。与妹妹林·雷德格拉夫同台献艺,甘愿为侄女娜塔莎·理查德逊作绿叶,“俯首甘为孺子牛”的精神固然可嘉,但两位元老级人物的突出表现,会不会反而分散了评委的视线呢……?

  (三)、其他奥斯卡热门

  1、率先拿到英国独立电影奖女配提名的蕾切尔·伍兹(《不朽的园丁》,尽管影片的评价并未挤进第一集团,但伍兹的演技获盛赞);

  2、有足够戏份以睿智的姿态、娴熟的技艺展现东洋之美的杨紫琼(《艺伎回忆录》,无论戏份、演技、人气均不逊于巩俐);

  3、6次提名1次封后的好莱坞大姐大茜茜·斯派塞克(《北方风云》,可惜被同片竞戏的麦克多蒙德控制住了局面);

  ……

  (限于篇幅,不一一列举)小B/文

[上一页] [1] [2] [3] [4]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