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78届奥斯卡金像奖专题 >正文

2006年第78届奥斯卡奖前瞻预测:最佳女配角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18:44 新浪娱乐

  眼看又要走完一年,属于电影的秋冬颁奖季节来临。金球奖为了给无线电视网强档剧集《绝望的主妇》让路,破天荒将颁奖定在了明年1月16日(周一);一贯神闲气定的奥斯卡也因为冬奥会的收视威胁,把典礼日期延后至3月5日。

  还剩不足4个月,在明年1月31日奥斯卡提名公布前,一切犹未可知。因此,各大片商尽显神通,拼命要分一杯羹。鹿死谁手?我们不妨静下心来分析一番。

  由是,本文将最佳影片、导演、男女主配等主要奖项的前15位有力竞争者逐一进行介绍。其中“奥斯卡指数”一项,以10颗星为满分。现阶段各奖项的五强,离奥斯卡提名尚有不小的距离,而他们身后,10位虎视眈眈的竞争者同样有机会一鸣惊人。

  (一)、现阶段五强排序

2006年第78届奥斯卡奖前瞻预测:最佳女配角
玛丽亚·贝罗

  1、玛丽亚·贝罗——《暴力史》(A History of Violence)

  奥斯卡履历:

  提名:无

  获奖:无

  奥斯卡指数:★★★★★★★★

  分析:

  戛纳电影节无冠而返的《暴力史》,获得了整体的演技好评。其中贝罗的表现被公认毫不逊于莫腾森、哈里斯、赫特。因此,在今年奥斯卡女配部门第一集团并不明显的混战中,贝罗浮出水面。加之去年在《冷却者》中的出色表现被学院评委们无视的补偿,今年的女配提名似乎近在咫尺。

2006年第78届奥斯卡奖前瞻预测:最佳女配角
雪莉·麦克莱恩

  2、雪莉·麦克莱恩——《偷穿高跟鞋》(In Her Shoes)

  奥斯卡履历:

  提名:1959年《魂断晴天》(最佳女主角)

  1961年《桃色公寓》(最佳女主角)

  1964年《花街神女》(最佳女主角)

  1978年《转折点》 (最佳女主角)

  1984年《母女情深》(最佳女主角)

  获奖:1984年《母女情深》(最佳女主角)

  奥斯卡指数:★★★★★★★☆

  分析:

  蛰伏已久的麦克莱恩今年终于又有申“奥”的佳作问世。搭档“基德曼+法雷尔”组合的《家有仙妻》、搭档“安妮斯顿+欧文”组合的《流言蜚语》均因喜剧色彩过强而无甚竞争力,但《偷穿高跟鞋》这部卡提斯导演出品的地道的女性电影毋庸置疑,可谓重拳出击。将两位主演迪亚兹、克莱特彻底压迫的抢镜表现,会为她赢得第二尊小金人么……?

2006年第78届奥斯卡奖前瞻预测:最佳女配角
斯佳丽·约翰逊

  3、斯佳丽·约翰逊——《赛点》(Match Point)

  奥斯卡履历:

  提名:无

  获奖:无

  奥斯卡指数:★★★★★★★☆

  分析:

  戛纳电影节参展单元上映的《赛点》,为年轻貌美的约翰逊赢得媒体的一片狂赞,结合前年的不幸经历——《迷失东京》《戴珍珠耳环的少女》,双保险居然落选——带来的同情票,今年该轮到她了吧?尽管《逃出克隆岛》成为从影生涯的第一笔污点记录,万幸抨击的焦点集中于烟花导演迈克尔·贝的后半程失控,对她来说负面影响并不大。在好莱坞顺风顺水的她,能于一干青年演员中脱颖而出,被怪才伍迪·艾伦导演相中,实属不易。现在,对方竟主动提出第二次合作——自戴安·基顿以来,再无女演员享此殊荣——可见其卓绝的才华。伍迪·艾伦的御用名章既盖,奥斯卡评委亦不会等闲视之。

2006年第78届奥斯卡奖前瞻预测:最佳女配角
戴安·基顿

  4、戴安·基顿——《斯通家族》(The Family Stone)

  奥斯卡履历:

  提名:1978年《安妮·霍尔》(最佳女主角)

  1982年《赤色分子》 (最佳女主角)

  1997年《马文的房间》(最佳女主角)

  2004年《爱是妥协》 (最佳女主角)

  获奖:1978年《安妮·霍尔》(最佳女主角)

  奥斯卡指数:★★★★★★★

  分析:

  久违的奥斯卡提名《爱是妥协》,不幸惜败在颠覆性化妆的美女塞隆面前,于是今年凭《斯通家族》再战影后的竞争力和人气指数倍增。由时尚界出身的异端导演贝祖查精心编织的社会题材,对于凭借轻喜剧成名的基顿来说,可谓如鱼得水。这位“中性影后”必然在其中再次发挥绝妙的演技——《斯》片成为话题的豪华演出阵容,纵然看点纷繁,学院的注目也必将集于基顿一身。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