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陈凯歌《无极》官方网站专题 >正文

《无极》之张柏芝:一个带来毁灭的女人(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12:19 南方都市报
《无极》之张柏芝:一个带来毁灭的女人(附图)

张柏芝:我和谢霆锋(无欢)那段戏其实是最好看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七杀星 代表毁灭

  ★贺岁时间:12月15日

  ★贺岁作品:《无极》  

  ★贺岁角色:倾城。《无极》里的倾城比这个世界上所有红颜薄命的女子都更加红颜薄命。

  倾城这个词一般都带着两重含义,一则是倾国倾城的貌,二则是多灾多难的命。试问有谁能轻解罗衫就解掉了千军之困?有谁能凝眸一笑就换回舍身跳崖的爱慕?又有谁从童年起就被命运之神注定永失我爱?倾城在《无极》的世界里,是这个世界上所有美貌而又不幸的女子的代言人。

  毁灭武器:美貌+霓裳

  倾国倾城的貌:张柏芝在片中有一头长及小腿的乌黑长发,这头长发是花了整整8个小时“驳”成的,也成为一个美貌的东方女子必不可少的注脚。为了打造王妃倾城完美的脸,张柏芝第一次试妆就试了八天。她坦言每次都为试妆而弄得没精打采,因为每次都要定妆,定了又改,改了又定,完全是挑战自己忍耐力的极限。除了长时间试妆,美术指导叶锦添也大胆地在张柏芝脸上干“革命”。首先是剃掉了张柏芝大量浓密的眉毛,只保留了纤细的一条小柳叶,更将剩下的眉毛染成金红色。之后又把张柏芝的睫毛全部染成金色。同时,将整张脸抹得雪白,只在唇部突出鲜艳的大红。令张柏芝的脸变得与以往任何一次造型都截然不同,散发出一种神秘力量。

  亦幻亦真的裳:王妃倾城拥有多套华衣霓裳,最惊艳的四套分别是王妃华服、千羽衣、海棠服和情欲服。王妃倾城第一次亮相时,身着一件金色与黑色相间的斗篷。在黑色的斗篷内,是绯红、浅绿和鹅黄逐层递进的内服,不仅透明度逐渐增强,充满诱惑,这些内服上还有大量同色蝴蝶结,暗示倾城被束缚的宫廷生活。千羽衣由千万根雪白鹅毛织成,从颈部直垂至地,庞大华丽,是倾城被俘获时的俘虏服。海棠服上有请北京荣宝斋的师傅亲自手绘的海棠花树,象征欲望与生死。身着这套衣服,倾城经历了海棠精舍里一场生死之恋。而情欲服则是叶锦添特意为倾城和光明设计的激情之服。这套衣服通体透明,在细节处绘有暗花,让人想象无限又全无邪恶之感。穿着这套情欲服,倾城与光明有一段缠绵情事。

  人物关系:她毁灭了谁

  王:红颜祸水

  对王来说,王妃倾城就是所谓的“红颜祸水”。这个女子,引来北公爵无欢的叛变,引来奴隶昆仑的致命一击,更让自己最为得意的常胜将军光明失去了鲜花盔甲,失去了对王的最后一次尽忠。王在《无极》中只有短暂的亮相,在与倾城反目后迅速被杀戮。

  光明:欲望幻灭

  光明大将军因一个误会得到了倾城的倾心,之后光明一直努力要让这个误会继续。光明大将军为了倾城的爱情而战,最后也幻没于真相的揭露。

  北公爵无欢:承诺之灾

  北公爵无欢的一生都是为倾城而存在。童年时与倾城的一次儿童游戏,注定了北公爵悲剧的一生。为了她,他从极北的苦寒之地率着千军万马走了三年而来;为了她,他将20年前的一块馒头一直保存在心里。他俘虏她,他嘲弄她,他伤害她。但最后,无欢忽然发现,事实却是,她俘虏他,她嘲弄他,她伤害他。北公爵在最后,将倾城带往决战之地,他拿出了童年时的那块馒头,最悲愤的时候,他终于忍不住说:“你欺骗了我。”

  柏芝专访

  一辈子可能遇到的各种感情,她都遇到了

  张柏芝谈到《无极》时,对于“倾城之恋”很有感触:

  我和谢霆锋(无欢)那段戏其实是最好看的,因为他那个角色其实是很坏的,他对我非常差,原来20年前我跟他已经认识了,但是我不知道,到最后才发现20年前的小男孩就是他。导演写出来是希望给观众认识到,其实人可以为了一件事情坚持到底,人也可以被人家骗了一次之后,永远一辈子都不原谅自己。

  我跟张东健(昆仑)的戏其实是一个新的开始。命运的安排是说我一辈子得不到真爱,但是其实,我真的得到了,因为有一个男人奋不顾身地爱我,为我改变命运。

  我和真田(光明大将军)开始就是那种纯纯的爱,男欢女爱,什么都不顾的。但是后来我知道他是欺骗我的时候,我就感觉非常失望,但是我不知道,其实他是真的爱我,才欺骗我的。后来等我领悟到的时候,已经没有机会再挽回。

  总之,倾城这个角色的爱情很复杂,基本上一个女生一辈子可能遇到的各种感情,她都遇到了。(以上访谈内容摘自她自我阐述和三位男主角关系的部分)策划:王赞媚 撰文:陈弋弋 伍洁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