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情癫大圣》北京首映 谢霆锋谈唐僧吐真情(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8日17:16 新浪娱乐
《情癫大圣》北京首映谢霆锋谈唐僧吐真情(图)

《情癫大圣》北京首映谢霆锋谈唐僧吐真情(图) 《情癫大圣》北京首映谢霆锋谈唐僧吐真情(图)
《情癫大圣》北京首映谢霆锋谈唐僧吐真情(图)
谢霆锋满面笑容 笑弯了腰
《情癫大圣》北京首映谢霆锋谈唐僧吐真情(图)

《情癫大圣》北京首映谢霆锋谈唐僧吐真情(图) 《情癫大圣》北京首映谢霆锋谈唐僧吐真情(图)
《情癫大圣》北京首映谢霆锋谈唐僧吐真情(图)
边回答边喝可乐 竖起手指认真讲解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谢霆锋《情癫大圣》中露真情

  主持人:以前《大话西游》给我们留下最深的印象就是台词,你会不会觉得《大话西游》那些经典的台词对你在设计《情癫大圣》的台词的时候有压力啊?

  刘镇伟:没有,我拍这个戏之前我跟我自己说,如果我不把第一集和第二集的包袱放下来我就根本不应该再拍戏,拍这个戏的时候,我的包袱已经放下来了,我跟谢霆锋也是这样说,你可以参考罗家英,当有一天在拍一场戏的时候,我跟他说,新的唐三藏终于面世了。

  主持人:谢霆锋你觉得《情癫大圣》里面你最熟悉的台词是什么?

  谢霆锋:其实我里面都有很多台词,我反而对我写的一句话比较感兴趣。是导演创作的,我在上面写的。

  主持人:再说一遍好吗?

  谢霆锋:你们看吧,本来那句话就是很无邪的,其实好象是很没有结果的一句话,我感觉是一个问号的一句话。

  主持人:留给观众自己去思考的。

  刘镇伟:因为当时唐三藏是一个什么状况呢,他写这句话的时候,他是一直想把自己奉献给全世界的人,他去取西经是爱全世界的人,才在做这个事情。问题是如果他多爱一个女人就不行,那种感觉就变成有限的爱了,所以当时他说话的时候就是说,有没有一个办法我不负如来,也不负这个女孩子,所以当时是非常矛盾的。

  主持人:导演,你觉得哪些台词观众会特别容易快地接受?

  刘镇伟:当时写的时候我没有这样想,我只是想唐僧当时的心理状况,我没有想会不会变成经典的台词,那些经典的台词本来写的时候我是拿来跟我的朋友王家卫开玩笑,我没有觉得是经典。

  主持人:谢霆锋你扮演唐僧的时候,因为唐僧比较善良,很容易流泪,痛苦的感觉,你可以讲讲你的演绎心得吗

  谢霆锋:演他的时候,我尽量把自己真的变成一个小孩子一样,因为他的哭不是很疼的哭,不是很伤心的哭,就是很本能、很自然的,比如小孩了不见了妈妈,他会哭,你为他为什么,也不知道。就是本能。他无奈地说,他觉得自己什么做不到的时候就哭,如果那个时候你够纯洁,其实那滴眼泪在问为什么,所有的哭都是这样的。只有在大闹天宫的时候,我爬着楼梯找阿Sa的时候,那个哭除外。反正在《大话西游》里他写的几句诗里都有,你们自己去看吧。

  畅谈神农架拍摄过程趣闻

  主持人:你们在神农架拍摄的时候有没有觉得什么东西给你们印象最深刻,除了风景以外?

  谢霆锋:其实对我来说是那个过程,我真的没有想过要到那么远的一个地方拍戏,我们是每天凌晨三点半开车到神农架,大概三千多米,山上的一个地方,零下几度,或者十几度也可以,有的时候拍几个镜头,有的时候拍十个镜头,再坐两到三个小时的车回到饭店,那个过程虽然是体力上比较辛苦,但是团结的那个心,因为整帮人都在一个饭店,你没法走开,吃饭也在一起,什么都在一起,我以前拍戏的时候是我最小的,这次是我最老的,我就感觉到那个时候是怎么这样子啊,但是真的很开心。

  主持人:我看到片中好象有一棵树。

  刘镇伟:从一开始这个戏的时候,我们一直在谈妖怪的圈究竟是怎么样,有一天有一个人把一棵树挂了出来,本来妖怪是住在树上面的,但是那确实是花很多很多钱的,但是我把那个树变成一个窗口,变成一个标志。

  主持人:影片当中还有一些,除了树以外,还有很多小房子,也是在那边拍的吗?

  刘镇伟:对,刚才说了,中国的神话故事加上西方的童话故事,就是这个意思。

  主持人:我印象中画面中当时还闪了一个巨人。

  刘镇伟:对。

  主持人:是在借鉴《指环王》吗?

  刘镇伟:当时我拍这个巨人的镜头是很有意思的,就是找一个很小很小的女孩子做一个很大很大的男孩子的女朋友,很多人都留意到她的镜头,很开心,其实根本的角色和这个戏没有关系的。

  主持人:这个东西你是巧妙地把他放了进去。

  刘镇伟:本来我是要剪掉的,但是我后来还是放了。

  主持人:那个小女孩好象没有看到

  刘镇伟:有,她跟那个很巨大的男孩子说分手。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