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国电影百年庆典专题 >正文

电影百年论坛 周璇之子:期望中国电影重现辉煌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10:06 新京报
电影百年论坛周璇之子:期望中国电影重现辉煌
周璇之子

  答谢辞

  谢谢,谢谢!

  我本身是搞文学的,对电影并不太了解,这次从上海赶到北京来领这个奖,对你们报纸认真的做事态度和文人气很感动。

  我要把这个奖状放在我的钢琴上,这样我每天都能看到。

  我很爱看

新京报,每次出差来北京,都会买着看,看了你们电影百年的系列报道后,我觉得你们的采访相当全面和认真,文章很扎实,文学性也很强,尊重事实真相,不像有些媒体随意夸大事实,对采访对象不尊重。

  这次来领奖我也很激动。因为母亲过世早,我对电影的认识基本没有受她的影响。但我平时爱看有思想、有文学性的电影。比如前苏联的影片,对美国大片、港台片基本没有兴趣。

  我们现在的导演,比如张艺谋、陈凯歌都很努力,但我希望通过他们的努力,中国也能出现经典影片,就像上个世纪我母亲在世时的中国电影一样的辉煌。

  今天我带着我朋友的女儿来参加你们的这个活动,一方面是让她见一见当今最知名的中国电影人,另一方面也是让她了解一下过去。他们这些孩子还小,上世纪的电影和电影明星几乎都不知道。

  如果今天我的孩子在北京,我也会带他们来,你们出的电影百年的书,我会让他们回去研读。学习这些并不是要让他们以后从事电影,而是要让我们的下一代了解中国电影的发展历史,从而继承上一代的精神,更努力地工作和学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1,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