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国电影百年庆典专题 >正文

中国电影百年论坛 袁牧之之女袁牧女代父领奖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10:06 新京报
中国电影百年论坛袁牧之之女袁牧女代父领奖
袁牧之之女袁牧女

  答谢辞

  父亲是我心中永远的偶像,是我的榜样。人民没有忘记他,历史没有忘记他。我爱他,我爱中国电影。

  父亲是新中国电影的创始人之一,创造过中国电影的好几个“第一”,第一任人民电
影的厂长、新中国第一任电影局长、第一个拍有声片的、第一个拍歌唱片的、第一个唱国歌的等等。他所有的影片我都很喜欢。里面有很深的人文精神。《桃李劫》、《马路天使》是最早的现实主义的片子。他毕业以后失业,把那种感觉升华,转化成对社会制度的思索、批评,《桃李劫》就是这样拍出来的。我童年时期没看过他的片子,等我上电影学院以后才看到。那时还没有意识到它的深度和价值,等年龄慢慢大了,才体会到它的生命力。

  父亲是个很有个性的人,从他给几个子女取名字上就可以看出来。所有人都说我的名字好记,袁牧女就是袁牧之的女儿的意思;不过你们可能不知道,父亲给他儿子取的名字就叫袁牧男,而小儿子就叫袁小牧。父亲说,名字就是符号,而符号就是要让人记住。

  我挺伤感的。觉得了解父亲、了解中国老电影的人越来越少了。以前我也曾参加过一些百年纪念活动,但是每次都一样,当红的明星们风头明显盖过了老影人。但是当年的老影人很多都是放弃优厚的待遇,在艰苦的条件下默默为中国电影奉献着自己的力量。但是,还要谢谢

新京报这次活动,也谢谢这些年轻记者的热情,这让我心里有了一些安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