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张艺谋《千里走单骑》专题 >正文

《千里走单骑》丽江首映 世纪东方数字院线放映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18:05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2005年12月16日,中国首席导演张艺谋执导的最新电影《千里走单骑》在古城云南丽江举办了隆重的全球首映庆典活动,此前,本片曾作为第十八届东京国际电影节开幕影片小露锋芒。

  此次活动的放映设备采用的是由北京世纪东方电影发行有限公司

自主研发且通过国家广电总局电影科研所检测的世纪东方IBEX-ReplayM200流动电影服务器, 这是全国第一次在首
映式上采用清晰度达到1。3K标准、并用5。1环绕音响的数字电影服务器,是世纪东方IBEX-Replay M200电影服务器第一次参与首映式活动,也是数字电影与全球电影首映式的第一次握手,具有十分重大的历史意义。

  在加拿大梦幻影业公司搭建的梦幻剧场内,该影片的导演张艺谋、主演亚太影帝日本名演员高仓健以及社会各界知名人士、300多家权威媒体的记者兴致勃勃地观看了由世纪东方IBEX-Replay M200电影服务器放映的《千里走单骑》,得到了与会人员的广泛认可和一致好评。

  2005年是中国电影百年。过去的100年里,电影技术完成了从胶片电影到数字电影的巨大飞跃。为纪念这个特别的时刻,此次《千里走单骑》放映活动特别使用了早期电影使用的十字幕。首映式结束后, 该电影十字幕将请张艺谋、主演高仓健签名,以北京世纪东方电影发行有限公司和新画面影业公司的名义,将其捐赠给即将开馆的中国电影博物馆,向中国电影百年献礼,作为中国电影永远的纪念。

  据北京世纪东方电影发行有限公司放映员介绍,数字电影发行放映即运用数字技术拍摄或通过胶片转数字方式制作的数字电影产品,利用卫星、光缆、影片数据输入盘、硬盘等传输方式,在数字电影院(厅)或电影放映场所从事的电影发行放映业务。

  据悉,北京世纪东方电影数字院线为此次《千里走单骑》提供的设备不但在传输方式和传输质量上具有较大优势,而且轻便易携、实行家电化操作、十分简单,可在不同场所放映高质量的画面,不仅可固定在城镇小型影院中,还特别适合流动于广大农村、厂矿、社区、学校等。

  此次放映活动结束后,

丽江电影公司董事长和钧对世纪东方IBEX-Replay M200电影服务器产生了很大的兴趣,对我国国内已经拥有具备如此清晰画面、操作简便、实用灵活的电影播放设备感到惊讶,表示要引用这套设备,为推进国家2131工程和数字电影在云南的普及作出应有的贡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