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周末影院《电影往事》(12月23日19:45播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18:55 CCTV-6

  周末影院 《电影往事》首播

  北京大地时代文化传播有限公司2004年出品

  编剧:小江、程青松

  导演:小江

  主演:夏雨、王正佳、姜易宏

  故事梗概:

  年轻快乐的送水员毛大兵酷爱电影,一天他在送水的路上撞倒了堆放在路边的砖块,不小心撞死女孩玲玲的小狗,并且惨遭她的暴打。玲玲被拘留,却莫名其妙的要求大兵帮忙照看她家的金鱼。当大兵打开女孩家门的同时,也揭开了一段尘封已久的往事……

  玲玲20世纪70年代初期出生在西北一个小镇的露天电影院里,尽管从小她就没有见过自己的父亲,可她有一位风华绝代、曾是小镇广播站播音员的妈妈,而且她也相信她的爸爸就是银幕上的

八路军侦察员。不久后,因为种种原因,妈妈改嫁,玲玲也跟着妈妈和继父一家生活。小兵是玲玲最好的朋友,两个小家伙是在看露天电影中渡过的童年。那个年代,举国上下都沉浸在对电影的迷恋之中。露天电影为老百姓,特别是小兵和玲玲带来无数的梦想和快乐。但这快乐并没有持续太久,因为玲玲最好的伙伴小兵离开了她所在的小镇。

  在玲玲十多岁时,家中发生了一场不幸,她带四岁的弟弟去看电影发生意外,弟弟不幸坠楼身亡。悲痛使妈妈与后父对玲玲产生了误会与恨。使玲玲和妈妈之间产生了误会。玲玲离家出走,到处流浪,彻底将自己的心灵和生活封闭起来,在歉疚和追悔中蹉跎岁月。在这期间玲玲似乎已经尝遍了人生的酸甜苦辣,体味了世事的变化无常。而妈妈也从此与她失去了联系,虽然心存愧疚的她一直想对女儿说声对不起。

  直到那天在另一个城市的街头玲玲与大兵不期而遇,一切才峰回路转。童年的伙伴形同陌路,大兵拼尽所有的力量,要帮玲玲寻找回失去的世界,打开她封闭已久的心灵,帮玲玲找回亲人……

  经过毛大兵的种种努力,玲玲一家人终于团聚,经历了十几年,又坐在一起,欣赏露天电影,对他们来说,仿佛又回到了电影的黄金时代,回到了那个用喇叭广播,用大字报贴名字,召集群众看电影的时代……

  精彩视点:

  《电影往事》讲述了中国七八十年代西北小镇的一个普通家庭对露天电影的深切热爱,以及这个家庭与电影紧紧纠葛在一起的悲欢离合。是一部温馨怀旧、充满深情的电影作品,本片是小江导演的电影处女作,整体制作精良,摄影、美术、录音、音乐和表演等方面都有很高水准。剧本是导演用了三年多的时间创作的,期间反复修改。片中流露对露天电影年代的深厚情感发自内心、真诚感人,这些情感全都来自于导演幼年时期的经历和体验,并且糅合了许多中国人对国产老电影共同的温馨记忆,是一部诚意之作……

  12月23日 19:45 CCTV-6播出 嘉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