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电视电影《王长喜来了》(12月21日19:45播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18:16 CCTV-6

  《王长喜来了》精彩电视电影/首播

  电视电影 电影频道节目中心2004年出品

  编剧:刘一兵

  导演:高峰

  主演:房斌、李心敏 、梁斌

  故事梗概:

  王长喜家住山西省山坳坳里的石蛤蟆村,自小就满山跑着放羊,远远近近方圆百里的大山他都跑遍了。一次村里的露天电影改变了王长喜的命运,从此立志做一名电影放映员。20岁那年,王长喜愿望实现了。由老周师傅推荐,他到县里参加了电影放映员的培训班。从这以后,十里八村就经常会出现王长喜的身影了。

  长喜不仅人缘好,心肠更好。不但放映电影,还为山里人捎一些针头线脑的东西。自然灾害的时候,王长喜甚至收下了一个没爹没娘的孩子作徒弟,这个叫做石头的倔小子从那以后就像王长喜的干儿子一样,踏遍青山,形影不离。俊俏的姑娘桂花看上了长喜的善良朴实,长喜也一心爱慕这个清纯可爱的姑娘,二人一见钟情,彼此产生了感情。但这却引起了师哥金财的妒嫉,他趁王长喜去省城学习的当儿,耍手段造成了桂花对王长喜的误会,又靠着桂花父母对桂花的压力,迫使桂花嫁给了自己。王长喜痛苦万分,却没有办法。

  时光流转,王长喜和乡亲们经历了大跃进、三年自然灾害,又进入了惊心动魄的文革时期……

  婚后,嫉妒之心使金财不断地从精神和肉体上折磨桂花,桂花终于无法忍受金财的卑鄙与他离了婚。本来,两个受尽苦难和精神折磨的人现在应该有条件走到一起了,可是就在这个时候领导却找王长喜谈话,要求他和地主出身的桂花划清阶级界限,并让他在是继续放映电影还是和桂花结婚之间作出选择。王长喜决定放弃自己心爱的电影放映工作和桂花结婚。可是第二天他却发现桂花不见了。原来桂花为了不影响王长喜的事业而悄然离去远走他乡……

  漫长的文革终于过去了,中国电影人和国家一样迎来了一个万象更新蓬勃发展的春天!但不久改革开放的巨大浪潮将中国推上了市场化的道路。娱乐形式的多样化使电影经营变得比过去困难起来,放映队面临着同样的问题。就在王长喜面临着事业上的不顺时,桂花意外地出现了,历经风云劫难,两人终于走到了一起。

  电影公司改革后石头下决心承包了流动放映队,离开了工作了多年的放映队。但这时,王长喜却活上了不治之症,将不久于人世。王长喜的生命到了最后的时辰。领导赶来看望他,为他在病房的

天花板上放映了最后一部电影,影片正是他最喜爱的《柳堡的故事》,王长喜在美好的主题歌声中闭上了眼睛……

  精彩视点:

  可以说,农村电影事业的最初发展绝对离不开电影放映员们的奔波和努力。电视电影《王长喜来了》就是反映了一名农村电影放映员王长喜将放映电影作为自己终身事业的感人故事。自从电影走进中国,电影也就走进了百姓的生活,在过去文化生活并不丰富的很长一段时间里,看电影是人们主要的娱乐方式,今天中国电影已经走过了百年,中国电影所经历的一切正是电视电影《王长喜来了》所要展示的。这部电视电影所反映的历史时间跨度比较长,从二十世纪50年代开始一直到2003年,许多代表了各个时期的电影作品也被搬上荧幕,让人们在感受主人公王长喜感人故事的同时,回忆电影给我们生活带来的点滴乐趣!

  12月21日 19:45 CCTV-6播出 嘉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