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重点推介《九天半》(2005年1月1日23:54播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11:31 CCTV-6
重点推介《九天半》(2005年1月1日23:54播出)

《九天半》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探索影厅 《九天半》本周重点推介/首播

  潇湘电影制片厂2004年出品

  编剧:韩万峰

  导演:韩万峰

  主演:洪仁英(韩国)、郝瑞、李奇霖、李洪大(韩国)

  故事梗概:

  十月的张家界丝毫没有初秋的味道。站在山顶,极目而望,满眼的青山如黛,万木葱茏。国庆长假的结束,让湘西大地上这块风景名胜又归于了平日的宁静与安谧。在宝峰寺不远处的一面湖水旁,平和早先就有媒人要说给他做媳妇的嘉嘉开了一个茶座。在这个取名为桥、造型就是一艘木舫的茶座里,平和嘉嘉用自己特制的擂茶迎接着一批批远方的游客。

  这一天,平的茶座里迎来了一位名叫金子的韩国女孩。金子的未婚夫森远在泰国,尽管有约在先,但森还是把美丽的金子独自扔在张家界,暂时还难以赶过来。没有森在身边的日子,眼前如梦的美景也就失去了观赏的颜色,更别说提笔作画了。百无聊赖之际,金子漫步踏上了平的茶舫,接过平端上来的一碗擂茶。

  从品擂茶、学做擂茶开始,清新文静的平开始走进金子的心里,给金子驱散独处异域的寂寞,带来朋友做伴的快乐。夜幕降临时,金子带着余兴被平送回了宾馆。第二天,平接到了金子从宾馆打来的电话,等平手捧鲜花出现在金子的房间时,才知道金子在昨天的温泉洗浴中,感冒卧床。

  平的照顾让金子感受了亲人般的温暖,而金子一个浅浅的亲吻,让平感受到爱上一个人的愉悦。平爱上一个韩国女孩的消息很快就传到了父亲的耳朵里。刚回到家,父亲就问起这个事。父亲的担心并不是责怪儿子和一个韩国女孩交往,而是考虑到嘉嘉怎么办,毕竟前几天嘉嘉的父母还托媒人来说过亲。

  在平的眼里,嘉嘉只不过是自己的小妹妹。自从三年前得了癌症,平为自己还能活到现在感到庆幸,所以在活着的每一天里,平总是尽可能热心的帮助别人。如今,金子闯进了自己原本归于灰烬的生命,平不敢想,也不愿将来牵累嘉嘉,更何况

医院二期检查结果还没出来,自己能活到哪一天还是一个未知数。

  金子并不知道平身患绝症,平也没有机会告诉金子。就在爱在两个人的心里恣意的蔓延时,金子接到了未婚夫森从泰国打来的电话。森来了,可尽管有森做伴,但和森一起游览的时候,金子丝毫没有感受到恋人之间那种冲动的激情,倒是平每每出现在自己的幻觉中,给自己带来快乐,送来温馨。

  平托父亲请来的地方剧团为金子开设的专场演出开始时,金子在人群中没有找到平的影子。嘉嘉和平的父亲告诉金子,平去桂林进货了。找不到平,金子带着对平的爱和恨,踏上了起程回国的路。飞机即将起飞的那一刻,躺在医院病床上的平突然拔掉输液的针管,冲出病房,向机场方向跑去。

  三个月后,当金子为平绘作的一幅素描被当作遗像挂在厅堂上时,嘉嘉收到了一封来自韩国的邮件。打开邮件,取出一盘录像带,电视画面上出现了金子结婚时的场景。新郎已经不是原来的森,全家合影时,摄影师转过身来,加入合影人群的那一刻,嘉嘉分明看到了平那张清新而熟悉的笑脸。

  精彩视点:

  他身患绝症,命濒灰烬而热爱生活,她身处异域,情悬一线而百无聊赖,当素未平生的他们在风景如画的张家界相遇时,哪怕只有九天半短暂的时间,两颗年轻的心碰撞在一起激起的爱情火花,依然是那么感天动地,撼人心灵。

  影片故事虽没有《泰坦尼克号》那样来得轰轰烈烈,也不像《魂断蓝桥》那样催人泪下,但《九天半》中金子与平之间那段纯洁的爱情却照样令人心灵震撼。这段有些像韩国影片《八月照相馆》的情感,和风景如画的张家界一样,惟美、淡雅而幽怨的情愫,让本片成为中国版的《八月照相馆》。

  影片的编导、湖南数字电影的拓荒者韩万峰早期的作品有《离小说有多远》、《那人、那山、那狗》。在我国最早运用数字技术拍电影的三位导演之中,韩万峰的数字电影作品在全国目前完成的30多部数字电影中占到了十分之一。影片的主演、来自韩国的洪仁英是典型的青春美少女。在同是韩国演艺新星的张娜拉和程前主演的电视剧《银色年华》中,洪仁英饰演过张娜拉的妹妹。据说,就因为洪仁英长得过于漂亮,差点落选,要不是香港著名导演李阳澄和北京电影学院陈斌教授极力推荐,洪仁英就和本片的女主角失之交臂。影片的男主角郝瑞是影片的副导演张杰在寻遍北京电影学院和中央戏剧学院后,在北京电影制片厂门口偶然遇到的唯一合适人选。

  1月1日 23:54 CCTV-6播出 燕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