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重点推介《烽火佳人》(2005年1月2日21:47播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12:07 CCTV-6
重点推介《烽火佳人》(2005年1月2日21:47播出)

《烽火佳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影人1+1(刘德华) 《烽火佳人》本周重点推介/首播

  长春电影片制片厂、香港永盛娱乐有限公司、香港金麟娱乐有限公司1996年出品

  编剧:邵丽琼、游乃海

  导演:杜琪峰

  主演:刘德华、吴倩莲方中信

  故事梗概

  

抗日战争初期,已迁往武汉的国民政府,在物资缺乏、军备落后的情况下,被日本侵略者打得全无还手之力,被动地处于水深火热之中。在当时水深火热的年代,刘家是当时一个显赫的世家。刘父及刘家大少爷均是为国捐躯的英雄,所以刘家在军政界有着重要的影响。刘家二少爷刘天伟被安排到国民政府空军部门任飞行少尉,以作为进入军委会,当大官首长的踏脚石。因此,刘天伟负责的只是跑腿送信这样一些没有危险性的工作,从未有真正意义上的战斗过。

  一次例行的任务中,刘天伟遇上了日军机队。在与日军交手的过程中,刘天伟被日军敌机穷追猛打,几经苦战,刘天伟虽杀出重围,但已机损人伤,于是迫不得以时跳伞逃生。刘天伟从半空降下来时,村姑小禾正在田间向上天祈愿今年有一个好收成,忽见一轰然巨物从天而降,直坠坑中。小禾惊魂未定,刘天伟已带伤爬出深坑,昏迷不醒。小禾从惊魂中回过神来后,将刘天将背回家中救治。

  在小禾日以继夜悉心的照顾下,刘天伟幸免一死,并很快就康复过来。在小禾家养伤治病的日子里,刘天伟与小禾日久生情,相互爱慕。但这一切都被村长看在眼里,很不高兴,因为小禾的父母在世时就已经把小禾许配给了村长的儿子。就在村长威胁小禾不要与刘天伟来往,小禾不知如何是好时,刘天伟告诉小禾,他已经和基地取得联系,明天就会有飞机来接自己。这一夜,刘天伟思量反覆,决定带小禾离开。然而,信送给小禾后,直到天亮也没见小禾有什么回音。此时,同僚的飞机已至,刘天伟无奈升空,小禾闻声赶出来时,只能目送刘天伟消失在天空的尽头。

  回基地的途中,刘天伟和他的同僚遭遇到日机的袭击,两驾飞机被双双击落,刘天伟又一次得以生还,但同僚的死却让基地的战友们觉得是刘天伟连累了大家,从此看不起天伟。国民政府准备撤出武汉,迁往重庆时,为保证大撤退能顺利进行,国民空军决定执行一次死亡任务,派遣飞机轰炸日军基地。在刘天伟的再三要求下,大队长最终答应,刘天伟也因此而重新赢得战友的尊重。

  谁知此时小禾突然来武汉找到刘天伟。原来,小禾一字不识,等村长念完刘天伟送来的信时,小禾才明白信中的内容。面对小禾的突然到来,刘天伟不知是忧是喜,坦然告知小禾一切。对于刘天伟的选择,小禾不仅表示全力支持,还深情地要等到他凯旋的时候。看着自己心中最珍爱的女人,天伟在母亲的关切和担心中和同僚们升空远去。时间在一分一秒的过去,基地人员告知天伟的母亲燃油已尽,恐怕天伟已经殉国。就在天伟的母亲含泪准备返回时,独自坚持清理跑道,等待天伟顺利返航的小禾看见远处的天空中出现一个黑点。随即,天伟顺利降落,和心爱的女人相拥无言。

  精彩视点

  影片是杜琪峰早期的一部电影。凭借影片《枪火》金马奖最佳导演奖之后,杜琪峰已誉达巅峰。本片就是杜琪峰众多优秀作品中的一部。香港影帝刘德华和吴倩莲的联袂主演,让该片增色不少。

  1月2日 21:47 CCTV-6播出 燕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