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假装没感觉》(2005年1月5日 08:26播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12:29 CCTV-6

  《假装没感觉》

  上海电影制片厂2002年出品

  编剧:彭小莲、徐敏霞

  导演:彭小莲

  主演:吕丽萍、周文倩、孙海英、郑振瑶

  影片介绍:

  花季少女阿霞的父亲有了外遇,妈妈带着她离开了这个家。无处可去的妈妈带着阿霞回到了狭小的娘家,可是传统的外婆对女儿轻易离婚放弃家庭很不满。此时同住一起的舅舅马上就要结婚了,需要房子,外婆下了逐客令,让阿霞母女尽早搬出去。

  为了生活,妈妈很快与忠厚但却十分抠门的老李结了婚,老李的儿子强强对阿霞母女充满了敌意,处处刁难她们。失望的阿霞对同学侃侃一家幸福美满的生活羡慕不已。为了水费的问题,妈妈和老李发生了争执,刚刚组建的家又一次解体了。

  阿霞父亲因为情人出国而想和妈妈复婚。阿霞希望妈妈不要为了她勉强和自私的爸爸生活在一起。妈妈在女儿的鼓励下,决心振作精神,勇敢地面对生活。终于有一天,她们找到了一个小屋,开始了自己的幸福生活。

  影片《假装没感觉》是根据上海中学生徐敏霞的获奖作文《站在十几岁的尾巴上》改编,视角独特又亲切自然。影片透过在这个都市里的一个普通工薪阶层的市民家庭里发生的故事,展现了三代不同的女性,通过她们在生活和处理婚姻爱情的问题,折射出时代的变迁,以及对于感情和女性独立自主的文化关怀。

  1月5日 8:26 CCTV-6播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