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好莱坞大片年度盘点:灾荒连连的秋收时节(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19:07 新浪娱乐

  作者:柯尔特

  秋收(九月~十一月):灾荒连连,青黄不接

好莱坞大片年度盘点:灾荒连连的秋收时节(组图)
《毁灭战士》:改编游戏未能重现上一季改编漫画的辉煌

  本是收获的季节,但却经历如此苦难的夏天之后,秋风凄凄的九月已经很难再找到收获的快感。只有那些面目狰狞可怖妖魔鬼魂以及噬人性命的狂徒们却恰巧藉此良机窜上“大雅之堂”,吓人的同时,也为此类型片中的小弟大赚人气和银钱。《驱魔》《狼来了》、《毒液》、《鬼雾》《电锯惊魂2》《毁灭战士》等算是其中的代表。尤其是《电锯惊魂2》不但延续了其前部作品的惊悚和慑人心魄的特点,票房成绩更是在其低廉成本的基础上狂翻20倍之多,简直令无数同行羡慕又嫉妒。相反地,《毁灭战士》虽网罗了“岩石”和卡尔·厄本等动作巨星加盟,影片也完全达到了为其电脑游戏原型作秀的目的,但影片本身却遭受了惨痛的票房失败。

好莱坞大片年度盘点:灾荒连连的秋收时节(组图)
《僵尸新娘》:蒂姆·波顿秋日里温馨的成人童话

好莱坞大片年度盘点:灾荒连连的秋收时节(组图)
《出租》:改编自百老汇名作,来势凶猛

  另外,好莱坞的秋季档堪称是剧情类型片的天下:从于热点实事有瓜葛的《战争之王》到名著改编的《雾都孤儿》,从惊悚悬疑的《空中危机》到感情至上的《证明我爱你》,从温馨立志的《梦想家》到女权斗争的《决不让步》等等,不一而足。作为动画电影的代表,鬼才导演蒂姆·波顿的《僵尸新娘》和传统动画的鼻祖迪斯尼的《四眼天鸡》都在这个寒风渐起的秋天里满足了自己的心愿,一个是赢得行内行外的连连夸奖,一个则是凭优异的票房成绩暂时重温了一把动画业老大的感觉。由于渐近年关,金球、奥斯卡等奖项的提名争夺战也是愈演愈烈,此时,瞄准各大奖项的生力军——音乐歌舞片可谓异军突起。讲述著名音乐人故事的《一往无前》以及百老汇经典剧目电影改编版的《出租》都显示了异常猛烈的获奖欲望。

好莱坞大片年度盘点:灾荒连连的秋收时节(组图)
《哈利·波特与火焰杯》:罗琳大姐的魔幻风再度席卷全球的钱袋

  在这几近丰收无望的季节里,能算是维持上温饱的类型片依然是话题不断的喜剧电影,尽管始终逃脱不掉剧情老套、恶俗滥搞的嫌疑,但成本低、回报高的有势也始终是各大电影公司挽回经济颓势的重要法宝之一。《透穿高跟鞋》、《伊丽莎白镇》《导购女郎》、《小贼、美女、妙探》等尽管不会大赚特赚,至少闹个自负盈亏还是不成问题的。事实上,本季中赔的底掉的荣誉勋章应该授予牌大、有型且价高的“佐罗氏”。可谓酝酿七载的“救国大计”最终付之东流了。还好,有来自英伦的魔法小子们挽救了即将崩溃的秋季票房市场。《哈利·波特》系列的第四部同样采用了全球同步公映的大手笔,依靠其庞大的青少年影迷群体的支持,这部续集作品在首映当周的周末就成功突破了一亿美元的大关。如今早已顺利闯过两亿美元关口,奔向下一个大数字的到来。亲眼目睹一下影院前头戴魔法帽、手握魔法棒、竞相抢票入场的小孩子们的疯狂劲头,就知道这系列魔法故事依然有其强力的吸引力。该片的迅猛之势也一扫秋季档的颓废,更预示着冬季圣诞新年档风暴即将逼近。

[上一季] 春播 夏长 秋收 冬藏 [下一季]>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4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