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冯小刚古装巨制《夜宴》专题 >正文

冯小刚《夜宴》杀青 筹拍《贵族》冲击贺岁档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09日11:31 都市快报

  昨日,冯小刚首部古装武侠大作《夜宴》正式关机,该片在经过后期制作后将主攻暑期档。但是冯小刚并不想缺席2006年的贺岁档,完成这一目标的很可能就是《贵族》

  从2005年9月5日开始,历时4个月,冯小刚的首部古装武侠大作《夜宴》昨日终于关机。昨日杀青当晚,投资方和《夜宴》剧组大摆宴席,让剧组人员享受了一席丰盛的“关机夜宴”。虽然这是冯小刚的首部武侠片、首部古装片、首部投资超过一亿五千万的大制作……
但他显然并没有太大压力,拍摄途中还“开小差”接了两个广告,这似乎也可以说明冯小刚对此片充满信心。

  后期制作将达半年

  据《夜宴》投资方华谊兄弟方面透露,《夜宴》的拍摄,遵循冯小刚以前的习惯,最难的镜头基本上都放在了最前面拍,所以最后的杀青戏其实都是一些场面戏。据在本片主演黄晓明的助理刘晓燕称,这几天拍的基本上都是一些闹市的场面戏,虽然黄晓明等人也都必须在场,但是戏份并不重要。

  刘晓燕透露,在昨日关机之后,剧组在晚上举行了另外一场盛大的“夜宴”,庆祝电影《夜宴》顺利关机,包括冯小刚等人在内的剧组绝大部分工作人员都在“夜宴”上亮相。拍摄一切顺利,所以众人都显得兴高采烈。之后,电影正式转入后期制作阶段。

  据悉,由于这是一部古装剧,场面宏大、动作华丽,所以同冯小刚以前的影片比,《夜宴》的后期需要大量的特技制作,这当然也延长了《夜宴》的后期制作周期,可能长达半年。

  进军暑期国庆档

  虽然内地贺岁档的日益成熟冯小刚功不可没,不过他这部《夜宴》却并不准备继续贺岁,而将为成熟另一个重要档期去做贡献,那就是暑期(国庆)档。据了解,发行方之所以选择这个档期,是因为现在暑期国庆档期在内地也已经逐渐成熟,这从去年的神话》票房不俗就可看出,另外一个原因是冯小刚本身已经成为一个品牌,所以即使电影不放在贺岁档,票房也不会有太大变化,而且《夜宴》已经在国外收回成本,基本上已经没有票房压力了。片方对《夜宴》内地票房信心十足:过亿甚至达到两亿都有可能。

  据了解,中影已经排出了2006基本的放映表,《夜宴》进军暑期档,将可能和自己的同门影片《墨攻》“兄弟阋于墙”。对此,华谊兄弟希望能够重现当年《功夫》《天下无贼》双赢的场面,这种安排也是他们在暑期档安了一个“双保险”。

  《贵族》再打贺岁档?

  《夜宴》顺利关机,并已经确定2006年暑期档上映,但是这并不代表着冯小刚将继续缺席2006年贺岁档!在《夜宴》后期制作过程中,他很有可能同时进行下一部喜剧片的筹备工作,而这部影片很可能就是《贵族》。冯小刚的御用摄影师张黎曾经说过,《贵族》其实是冯小刚的一个梦想,也代表着他在导演这个领域的一个轮回,正好同当年《甲方乙方》里的穷小子圆梦形成前后呼应,所以冯小刚特别希望《贵族》能够早日拍出。

  据华谊兄弟方面透露,《贵族》一直在紧锣密鼓的筹备之中,何时开拍只等冯小刚一句话。而且目前为止,2006年的贺岁档只有张艺谋《秋日的回忆》一部大片,冯小刚极有可能兼顾两片,同张艺谋两人共赢2006贺岁档。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3,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