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流金岁月《巴山夜雨》(1月21日08:43播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15日18:18 CCTV-6
流金岁月《巴山夜雨》(1月21日08:43播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流金岁月 《巴山夜雨》

  编剧:叶楠

  导演:吴贻弓、吴永刚

  主要演员:李志舆、张瑜、强明、仲星火、欧阳儒秋、林彬、卢青

  作曲:高田

  故事梗概:

  雾蒙蒙的山城,一艘开往武汉的客轮即将启航。被“四人帮”关押六年的诗人秋石作为要犯被一男一女押送上船。秋石眷恋山城,这里有死去的爱妻和未见过面的女孩小娟子。三等舱里除了他们三人外,还有卖身还债的农村姑娘杏花、仗义执言的女教师、饱经折磨的老艺人关盛轩、赶来祭奠死于武斗的独生子的老大娘、青年工人宋敏生,还有一机敏地出入舱房的小女孩。人们各有心事和苦痛,但当认出秋石这位知名诗人,就都把同情倾注给他,同时都厌恶唯我独尊的女解差刘文英。

  午间,宋敏生上岸采来野菊献给诗人,晚间,杏花投江自尽,秋石跳水相救。秋石等人的思想行为从根本上动摇了刘文英的“信念”,认识到自己原来是个“精神囚徒”。当她得知那个孤苦无依、四处流浪的小女孩正是秋石的女儿时,决心援救这对父女。最后,在船长、乘警以及男解差李彦等人通力协助下,秋石背着女儿,在宜昌上岸,走向新生活。

  该片获1981年第一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故事片奖、最佳编剧奖、最佳女主角奖(张瑜)、最佳男女配角集体奖(石灵、欧阳儒秋、茅为惠、林彬、仲星火、卢表)、最佳音乐奖;获文化部1980年优秀影片奖。

  1月21日 8:43 CCTV-6播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