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资料:杰昆·菲尼克斯个人简介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15日22:59 新浪娱乐
资料:杰昆·菲尼克斯个人简介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资料:杰昆·菲尼克斯个人简介

资料:杰昆·菲尼克斯个人简介

资料:杰昆·菲尼克斯个人简介

  中文名: 杰昆·菲尼克斯

  英文名: Joaquin Phoenix

  性 别: 男

  生 日: 1974-10-28

  无论拉塞尔·克劳在2000年的史诗巨片《角斗士》中多么耀眼多么光芒四射,你也一样无法忘记影片中那个无能却暴戾的国王,这个角色的扮演者就是年轻的杰昆·菲尼克斯。在菲尼克斯身上总缺少像他这个年纪的青春演员的那份阳光与朝气,他的沧桑感和颓丧感像是与生俱来、如影随行。尽管他看起来并不老,然而从他那双深邃的眼睛里,你却总能捕追到太多关于人性的神秘与深刻。

  凭借着家庭对电影表演的热爱,杰昆·菲尼克斯很小的时候就在广告和肥皂剧中出演一些儿童角色,但这些作品并没有引起人们的足够关注。于是,年少的杰昆离开了好莱坞,花了几年的时间到墨西哥陪他的父亲过起了云游四方的生活。直到1993年身为演员的哥哥的悲剧性死亡,杰昆再次被好莱坞关注,而他极不情愿以这种痛苦的方式成为众人注目的中心,在难以承受的巨大压力之下,杰昆选择了又一次从好莱坞消失。

  直到1995年杰昆才抚平了内心的创伤回到了好莱坞,毕竟在他身上流淌着艺术的血液,拥有来自家族的表演天赋。于是,他出演了影片《不惜一切》(《情深到未来》),顺利地实现了复出。而在讲述成长、抱负与爱情的电影《爱之秘密》中,杰昆扮演了一位追求真爱的热情青年,而他出色的演技却没有得到评论界的认可,不过这次机遇,却换来他与当时的少女明星丽芙·泰勒长达三年的一段恋情。

  1997年,杰昆·菲尼克斯迎来了自己演艺生涯里的一丝曙光。他接受了导演奥立弗·斯通的邀请,出演了惊悚爱情片《U形转弯》,扮演克莱尔·丹尼丝醋意十足的男友,并与西恩·潘有过几场精彩的表演碰撞,从而让更多的观众记住了他的名字。

  直到2000年的《角斗士》,杰昆才以他超越年龄的才华,带着他经过岁月洗礼的一份桑沧,以一个成熟而卓越的表演姿态闪亮地出现在银幕上,并获得了奥斯卡奖的提名。与名导演和名演员的合作使年轻的杰昆受益匪浅。2001年,他在影片《惊爆前线》里,与艾德·哈里森配合默契却充满爆发力的表演,再一次证明了自己深厚的表演功力。

  虽然杰昆·菲尼克斯在影坛中已经有了一定的名气,但离他所梦想成为的人气偶像还差得很远。2004年,他出演的惊悚恐怖片《村庄》依然保持着不愠不火的势头,让杰昆的未来之路依然渺茫。如果说杰昆·菲尼克斯把影片中这位用大胆的头脑与超凡勇气改变小村命运的英雄式角色塑造得睿智而又不乏内敛的话,那么2004的影片《烈火雄心》就为他提供了演绎另一种英雄人生的平台。在《烈火雄心》中,杰昆赋予了一位在失意和潦倒中崛起的消防员坚强的气魄与复杂的情感变迁,也让这部电影成为了他演艺生涯中值得书写的一笔。而在2005年的新片《一往无前》里,杰昆又带给银幕更个人化与风格化的表演,为这部传记电影打上了菲尼克斯式的表演烙印。

  在这一部部也许不那么完美影片中,杰昆·菲尼克斯也在不断成长。我们并不能预测他在以后的岁月里是否能成为世界影坛中耀眼的明星,但我们确实知道,他是一方值得我们期待的天空。

  主要作品:

  《一往无前》 Walk the Line (2005)

  《卢旺达饭店》 Hotel Rwanda (2004)

  《云梯49》 Ladder 49 (2004)

  《灵异村》 The Village (2004)

  《熊的传说》 Brother Bear (2003)

  《一切为了爱》 It's All About Love (2003)

  《角斗士》 Gladiator (2000)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