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三届法国电影展专题 >正文

2006年第三届法国电影展映影片:《生日》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18日22:47 新浪娱乐
2006年第三届法国电影展映影片:《生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2006年第三届法国电影展映影片:《生日》

 

2006年第三届法国电影展映影片:《生日》

  导演:黛安娜·克里斯

  编剧:黛安娜·克里斯, 丹尼尔·圣·阿蒙

  类型:喜剧

  片长:1小时40分

  出品:新光电影公司, Canal+电影制作室

  发行:Canal+电影制作室

  法国公映时间:2005年9月21日

  故事梗概

  拉法埃尔·格斯莱尔在电视记录片领域非常有名。他得知有人写了一本关于他的书,讲述了他在80年代的生活。拉法埃尔不仅决定要让该书出版,而且决定要在他生日的时候将自己故事中的主要人物召集起来。

  关于电影

  黛安娜·克里斯解释了为什么自己受到吸引写作并拍摄了电影《生日》:"很多时候,电影都是讲述爱情故事或者家庭故事,很少以友情为主题的。而在《生日》中,我选择了讲述过去的朋友……每个人都有这样的时候,在某一个晚会上遇到了过去的朋友,或多年不见的旧交……一旦重逢的拘束结束之后,大家就会一起回忆过去,大家会感动,会开怀大笑,会找到昔日的亲密无间……大家还会说:'太遗憾了,我没有摄像机!'而我,则用镜头记录了这些!这就是电影的主题……"

  《生日》这部影片大部分都是在摩洛哥拍摄的,而且有一部分是在沙漠中拍的。黛安娜·克里斯还记得:"沙漠太壮美了!让人很有灵感!只需要让摄像机转动就可以了。这部电影要归功于摩洛哥。演员们也被周围的环境和热情所感染。"

  关于演员

  兰伯特·威尔森 (拉法埃尔),米歇尔·拉罗克 (伊丽莎白),让-雨果·安格拉德 (阿尔贝多),皮埃尔·帕尔玛德 (雅克)

  关于导演

  黛安娜·克里斯是法国导演,剧作家,制片人和演员。

  她开始的时候拍了一些半自传体片子(《薄荷汽水》,《汽油弹》,《沧海别恋》),随后拍了一些更严肃的电影(《爱过之后》,《六天六夜》,《世纪之爱》)。

  黛安娜·克里斯转向了喜剧,拍了《我决定留下》(2003)和《生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