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李连杰作品《霍元甲》专题 >正文

导演于仁泰武指袁和平新浪聊《霍元甲》(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15:19 新浪娱乐
导演于仁泰武指袁和平新浪聊《霍元甲》(组图)

导演于仁泰武指袁和平新浪聊《霍元甲》(组图) 导演于仁泰武指袁和平新浪聊《霍元甲》(组图)
导演于仁泰武指袁和平新浪聊《霍元甲》(组图)
聊天现场 著名导演于仁泰
导演于仁泰武指袁和平新浪聊《霍元甲》(组图)

导演于仁泰武指袁和平新浪聊《霍元甲》(组图) 导演于仁泰武指袁和平新浪聊《霍元甲》(组图)
导演于仁泰武指袁和平新浪聊《霍元甲》(组图)
“天下第一指”袁和平 于仁泰与袁和平合影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视频: 导演于仁泰武指袁和平新浪聊《霍元甲》

  新浪娱乐讯 功夫皇帝李连杰二十多年来最重要的一部影片《霍元甲》即将于1月20日在北京全球首映,1月19日,导演于仁泰、武术指导袁和平做客新浪,畅谈拍摄《霍元甲》的感受和体会。

  《霍元甲》讲解真正武学电影

  主持人(伍洲彤):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欢迎光临嘉宾聊天室,我是嘉宾主持伍洲彤,这次的聊天,新浪网站将同步现场直播。坐在身旁的这位要特别介绍一下,是大名鼎鼎的于仁泰导演,也就是目前正大家热烈期待的《霍元甲》的导演。今天我也是第一次见到于导,但是对他的很多作品非常熟悉,也非常敬仰,所以非常感谢于导来新浪聊天。

  刚才李连杰说《霍元甲》是他一生当中最重要的一部影片,不知道这部影片对于导的分量或者说这部影片对您的意义是怎样的,能不能请于导跟各位网友先说两句?

  于仁泰:李连杰找我拍这部电影的时候这样跟我讲,这部电影讲的是什么叫中国功夫,中国武学的精神在哪儿。我自己也不大清楚,什么叫真正的中国武学。我很喜欢看武学的电影,我自己以为武学就是打架,就是你被别人打,找师傅学习,再把人家打了。拍这部电影令我真的知道什么叫中国武学,武学的精神不是打打杀杀,所以我自己也学了很多东西。

  伍洲彤:在这部影片里,有没有一些你过去在拍摄的时候没有尝试用的方法,或者说通过你的诠释,赋予了哪些想法和手法在里面?

  于仁泰:主要是因为有李连杰。我以前拍的武打,全部的演员都不会打,拍的时候就要剪接,放点烟、维亚、接景什么的,现在有了李连杰,我们就不用怕了,不用靠剪接,可以真正打了。好象我小时候看的功夫片,李小龙他们打的是一拳一拳的,你看得很清楚、很过瘾,所以这次我有机会拍这部电影,我就跟八爷、跟李连杰说我们要拍好,因为八爷是专家。

  伍洲彤:说到拳脚的时候,要特别介绍一下八爷,号称是“天下第一指”的袁和平先生。刚才于导演说了这部片和他以前拍的武打片不一样,是真功夫,也特别想问问袁指这样一一个问题,现在的电脑特技什么都可以做出来,这部影片用真功夫拍,是不是想和他们不一样,或者说您有什么样的看法?

  袁和平:我觉得拍武术片首先要看你能不能打,打得精不精彩,一拳一脚、刀、枪、棍,都是李连杰去打,他去打就好很多。不像用特技或者靠剪接,他自己去打是有点分别的。

  伍洲彤:我提一个门外汉的问题,电脑做出来的特技和真打,观众在观看的时候能看得出来吗?

  袁和平:看低手还是高手,低手做的就看得出来,高手做的就看不出来。

  于仁泰导演=盲女月慈?

  伍洲彤:于导,您在一个采访中说,您的性格或者说您这个人特别像片中的一个角色——盲女月慈,这个我觉得非常好奇,为什么一个仪表堂堂很威猛的男人会把自己比喻成一个那样的女人呢?

  于仁泰:我和李连杰研究剧本的时候,中间有一段戏,就是霍元甲流浪到乡下,他在那儿跟农民生活,悟到什么叫一生,令他的想法变了。后来我就放一个身体有缺憾的盲女,因为这个女孩子天生身体有问题,可是她自己很努力去生活,她看不到东西不重要,但是生活她一定要这样去做,我把这样一个人物放进去。因为本身我自己也有残疾,八个月的时候我就患了小儿麻痹症,我的脚不好,小时候我就很希望能够拍电影,可是我父亲觉得拍电影做导演对体力要求很大,我的身体不行,可是我一直有这个梦想,为什么我的脚不好就停滞不前呢?不可能,我一定要反过来,变成推动力,我小的时候很怕羞,不愿意跟人家谈话,也不喜欢走路,因为怕人家看到。

  伍洲彤:有一点点自卑?

  于仁泰:很大的自卑,因为我喜欢拍电影,我喜欢讲故事,所以我就逼自己一定要做,就好象盲女月慈,令霍元甲看到人生有很多东西很重要,不是打赢擂台而已。所以,他们就说好象你就是月慈。

  伍洲彤:您拍很多电影,是实现自己梦想的一个方式?

  于仁泰:我小的时候没有朋友,因为你走路不快,小朋友都不愿意跟你玩儿,我父亲就带我到戏院看电影,我发现到戏院是进入另外一个世界,完全忘记了自己是有问题的,我就跟我爸爸说做导演好,可以令人忘记麻烦和生活的痛苦,所以我就说我一定要做导演,带别人去另外一个世界。

  伍洲彤:在电影里有很多武打的场面,我知道您小时候在家里经常看一些武打的带子和电影,现在和袁指合作,动作方面和语言有什么区别?

  于仁泰:我很崇拜八爷,在嘉禾的时候他是我的老板,现在我有机会跟他合作,真的坐下来谈怎么打好看、怎么拍好看,我跟八爷学了很多东西。

  伍洲彤:很多网友非常喜欢看八爷拍的东西,那些威风的动作是如何做到的?包括李连杰作为主演,可能和成龙很多武打明星不一样,对于他的性格特点,您在设计动作的时候,会不会有一些特殊的处理?

  袁和平:动作是根据演员的性格和故事背景来设计的,他是什么性格,故事中是属于什么门派,我们都根据剧情来设计。打得漂亮,一定是演员能打才把故事演得漂亮一点,如果不能打,起码要训练一两个星期才能打,才会拍得好看。

  伍洲彤:我看《功夫》也是您做指导,和《霍元甲》的功夫是完全不一样的,是不是根据主演的个性来设计的?

  袁和平:因为周星驰比较夸张,所以动作设计就比较夸张,他也是要求这样的拍法,所以我根据他的要求来设计。《霍元甲》不一样,是很真实的,刚才导演说要真实的打,不要搞得那么夸张。每一个电影的风格都是不一样的。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