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霍元甲》武戏非同凡响 袁和平也要作导演(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15:19 新浪娱乐
《霍元甲》武戏非同凡响袁和平也要作导演(图)

《霍元甲》武戏非同凡响袁和平也要作导演(图) 《霍元甲》武戏非同凡响袁和平也要作导演(图) 《霍元甲》武戏非同凡响袁和平也要作导演(图)
《霍元甲》武戏非同凡响袁和平也要作导演(图)
于仁泰和主持人伍洲彤 《霍元甲》故事很好 袁和平:想成名需要努力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霍元甲》要让外国人有新的感受

  伍洲彤:像您指导的《卧虎藏龙》,使中国的武术在全世界有了一个很高的地位,这部片子如果放在国外去看的话,会不会和《卧虎藏龙》不一样?因为毕竟是一个很民族化的人物,如果老外来看《霍元甲》,您觉得他们会看什么?

  袁和平:我想还是看剧情,再就是动作要漂亮,要好看,要有真实的动作,他们也喜欢看。

  伍洲彤:说到国外的一些电影观众,他们的心理于导有体会,因为于导在国外很多年,美国观众对您的片子也很着迷,您认为国外的观众看中国武术、中国功夫片会不会和过去看李小龙演的功夫片有一些变化和不一样?

  于仁泰:这次的《霍元甲》,我希望全世界的观众看了这个电影,当然这个电影是商业片,娱乐性很高,故事很好,人物又不错,希望他们看完之后,真的知道什么叫中国武学,中国武学究竟是怎么样子,是不是打打杀杀。除了有很漂亮、很刚猛的打斗的场面,比如说八爷的动作,真实的打,观众看的心跳,那么真,一打下去,真的好象觉得很痛。我在美国配声音的时候,跟外国的技术人员说,我要听到那个声响,每打一拳的时候要观众觉得痛,因为太多的电影打得是一样的,同样的声音,感受不到。所以这次我要他们一定要感到痛,这次这个电影他们会有一个新的感觉,看完了这个《霍元甲》会有一种新的感觉。

  伍洲彤:据说这个片子本来挺长的,后来删掉了一部分和一个泰国拳王的对手戏,为什么要删掉?

  于仁泰:其实我自己是不想剪的,因为是自己的“孩子”嘛,不想剪。但这部电影是一部商业电影,一定不要让观众觉得很罗嗦,你讲了他们知道了就可以,我自己拍完以后,觉得他们应该明白了,我们不用再讲了。所以,我就说剪掉吧,不要了。泰国那个也是,那场戏后来我们也有差不多的戏,我觉得后边那个更加重要,给观众的感觉和意思更重要,所以我就忍痛剪掉了。这也是我在拍电影的时候学到的,如果观众觉得闷就剪掉,最重要的是观众的感觉是怎么样的。

  伍洲彤:在这部戏里的武打场面非常精彩,但是刚才于导演说了,在拍摄武打的过程中,需要真的感觉,作为袁指,你在指导上,李连杰是会功夫的,那些不会功夫的人,您怎么去指导他们和李连杰配合,让别人看起来好象都是会真功夫的?

  袁和平:一般我挑选的演员都是会真功夫的,会打的,有一个演员比较差一点,他很辛苦,他有时候自己打到自己,后来我们就在兵器上包了一点胶。在拍摄的时候,不会打的打戏就短一点,不要太长。

  武指袁和平也要作导演

  伍洲彤:很多影片都有你们的想法在里面,什么时候袁指也做一下袁导,真正作导演来拍摄?

  袁和平:我导了很多片子了。

  伍洲彤:最近有什么计划,或者说有没有一个比较长远的想法?

  袁和平:长远的想法就是拍电影。可能下面我会去导演一部戏。

  伍洲彤:也是一部功夫片吗?

  袁和平:动作片。

  伍洲彤:网友有什么问题的话,也可以通过网络的方式提出来,今天的两位应该说是很难请到的嘉宾,可能李连杰大家比较熟悉,他会经常露面,但是于导和袁指几乎是在幕后。说到幕后,我也想问问于导,我认为您非常低调,我看您的很多电影大家都非常熟悉,很多片子影响过我们对电影的一些看法,为什么您这样低调?是不是您做人的一种方式?

  于仁泰:因为怕丑(笑),我自己觉得把自己的工作干好就好了,我不喜欢太多的曝光,把自己的工作拍电影拍好就可以了,其他的留给幕前的去做。

  伍洲彤:但是现在关于导演的新闻很多,包括国内很多大的导演。导演新闻多,影片就好卖、好宣传,所以有的时候除了演员要站出来,导演也要出来。

  于仁泰:可能要学习了,我也要多站一点出来。

  网友:八爷,您的迪斯尼《白雪公主》什么时候拍?

  袁和平:大概今年年底明年初。

  伍洲彤:现在有比较初步的计划吗?

  袁和平:剧本搞得我不大满意,在改第四套剧本,如果出来可以,就拍摄。

  伍洲彤:再问几个比较专业性的电影方面的问题,想问问于导对剧里面演员的看法,刚才说了李连杰,包括他对电影的认识,对武学精神的看法,还有人说里面有很多的说教,他谈到自己的反映,您对几个演员在这部戏里的表现,从专业的角度说怎么看?

  于仁泰:我先讲李连杰,我拍了20多年的电影,从来没有跟一个男主角合作得那么紧,我们沟通得很好,一开始大家的沟通就很容易,因为都很明白为什么要拍这部片子,目的是要做什么,所以大家一谈就很容易谈得好。我常常笑话他,你就是现在的摩登霍元甲,你讲的中国武学什么的,你把自己百分之百的放进去了。另外,我觉得他做得很好的就是文戏,文戏我也很惊奇,他真正把自己的心放进去了,不仅仅是表演、演戏,好象自己真的相信他讲的对白和做的事。

  伍洲彤:里面会有很多感情戏是不是?

  于仁泰:很多。因为整个电影是讲一个人的人生,怎么样从犯错误到颓废,然后悟到人生,他自己应该在这个世界做什么。心情是起伏的,演员一定要表演出来,所以我觉得他真是用心来演这部戏。另外,这部电影真是百分之百中国的电影,为什么这样讲呢?因为全部的演员都是中国人,好象李连杰、孙俪董勇,都是真的中国的演员,我们每天有几百个临时演员,后来又几千个临时演员,全是中国人。我感到他们非常专业,他们跟我合作也非常高兴,也是把心放进去了,这跟我在美国跟演员拍戏一样,他们每拍一部电影跟我谈很久,这个角色是怎么样,这个角色的人生到什么时候了,他们应该怎么样了,这个很好玩儿,因为导演和演员如果有这个沟通就比较好。在香港拍电影就没有这个了,因为香港的演员经常是来两个动作就走了,这次真是让我觉得拍电影非常过瘾的。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