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范伟张静初携手《芳香之旅》专题 >正文

《芳香之旅》瞄准情人节 张静初首演老妇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09:24 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 电影贺岁档打得难分难解,章家瑞导演、张静初范伟聂远联袂主演的《芳香之旅》则把眼光投向情人节档期。

  《芳香之旅》故事时间跨度40余年,跟着女主角春芬的视线,从上世纪60年代娓娓叙述至21世纪初。伴着时代的大背景,讲述了女主角穷极一生的两段爱情。

  上世纪60年代,情窦初开的少女春芬(张静初饰)在长途车上屡屡遇见一个让她心仪的男人刘奋斗(聂远饰),旅途因此变得美好……命运却让这段可能修成正果的感情夭折。命运再次翻覆,春芬最后选择嫁给了年长自己许多的师傅老崔(范伟饰),但命运依然在和她开玩笑……

  《芳香之旅》是章家瑞继《诺玛的十七岁》、《花腰新娘》之后在云南拍摄的第三部电影。章家瑞说,此片讲述在那个特殊年代父辈们的爱情,虽然隐藏了太多的坎坷,但那并不是伤痕,而是人生的一段路途,所以纵然影片是充满着悲情,但看完全片却是感动和温情的。章家瑞说,他把这部电影献给自己的父辈们。

  女主角张静初已是第二次和章家瑞合作,春芬这个角色年龄跨度很大,从十几岁演到五、六十多岁。拍老年戏时,张静初每天要化三个小时妆,贴眼袋、画老年斑、雀斑,还要把眼皮往下拉,眉毛也要弄得很淡很淡,最后再套上大棉袄。每次化好妆,对着镜子,她都会认为自己真的变老了。演完后,张静初更加懂得珍惜眼前的一切。(阿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