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范伟张静初携手《芳香之旅》专题 >正文

《芳香之旅》情人节上映 聂远吻戏拍三个通宵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12:09 新闻午报

  由张静初聂远范伟主演的《芳香之旅》已确定在情人节上映,记者于昨日专访了张静初和聂远,聂远说,他看完电影的第一感觉是:“如果我真是男主角刘奋斗,肯定会爱上张静初,因为她身上有种传统的性感美,这种美不是来自外表,而是骨子里透出来的东西。”

  张静初:演老年戏得心应手

  片中,张静初要从青春少女演到老态龙钟,而且,为伺候

植物人丈夫,还学会了开车、修车,像男人一样挑起生活重担。张静初告诉记者,当初定完老年妆后,连导演章家瑞都没认出她来,这也让导演打消了再觅老演员的想法。在张静初看来,演老年戏比化老年妆轻松多了。“化老年妆耗时耗力,拍摄时每天凌晨4点就要起床化妆,一坐就是几个小时。演戏就没那么累了,因为我从小和外婆一起长大,不用体验生活,老人说话的样子、走路的频率等都会栩栩如生地浮现在我的脑海里。”与《孔雀》里讲方言台词一样,张静初在片中也有浓重的口音,每天晚上收工后,她都要在房间里大声练习第二天的台词,正好范伟就住她隔壁,第二天,她总会被范伟“鹦鹉学舌”般地取笑。

  聂远:吻戏拍了三个通宵

  头戴中分假发,配以大框眼镜,聂远在《芳香之旅》中这样出场。第一次拍电影,聂远对自己饰演的上海知青刘奋斗很满意,“一开始,我也不太适应那个年代,慢慢融入了其中,当我看成片时,我忍不住笑了,不是内容好笑,而是笑我自己憨憨的样子。”最让聂远感到难堪的是他与张静初在牛棚里的一段激情戏。“我和静初的激情戏整整拍了三个通宵,幸好现场环境营造得很温馨。”

  新版《雪山飞狐》中,聂远将出演男一号胡斐。他告诉记者,他最想做令狐冲,最喜欢杨过,最想演胡斐。“没演杨过的确很遗憾,因为我没能把自己心中的杨过表现出来,而且现在已经过了演杨过的年龄,以后再也没有机会演他了。”聂远透露,今日该剧在北京举行发布会,导演王晶、刘伟强,主演朱茵方中信高虎等都会出席。

  -本报记者|黄笑宇|发自北京-本报记者|王旭华|摄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